[作文分享] 作文: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放眼望去,池塘里、小溪里到处水汪汪的一片。一群野鸭子在水面上扑腾着翅膀,溅起一层一层的浪花;它们时而追逐嬉戏,时而张开翅膀在水面飞跑,还时不时“嘎嘎嘎”的叫着,只为了表达心中的快乐!古代诗人说“春江水暖鸭先知”,真是一点也不“虚”啊。
春天来了,唤醒了世间万物。种子的幼芽悄悄地从地面探出头来,一齐来为这睡醒的世界增添妩媚。花儿们纷纷开放了,争奇斗艳,漂亮极了!草儿绿了,田野里、原野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温暖的春风给人们带来无限的快乐。树枝变得柔软了。挺立在路旁的不引人注目的钻天扬,灰白的身躯泛出了点点淡绿色,梢头也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湿润的微风中轻轻摆动。妩媚多姿的垂柳,飘起长发,婆娑起舞,轻轻地从人们肩头拂过。交错的枝条上,长出了嫩绿的芽苞,随着微风的吹拂轻轻地摇头晃脑。一群小鸟在树林间穿梭,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是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人们脱去了冬天穿的厚厚的防寒服,换成了款式不一、色彩斑斓的单衣服。有的人穿皮夹克,有的人穿毛外套,还有的阿姨穿上了迷人的毛裙;衣服的颜色也是五颜六色,红的、绿的、蓝的、粉的、黄的、紫的、菊黄等等。仿佛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人们也和世间万物一样在为春天增添几许艳丽。
春天来了,我种下了一棵小树苗,我对小树苗说:“小树苗呀,春天来了,我们一起成长吧,让家乡的春天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