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9月1号,我们踏上了新的征程—初一生活,即将扬帆起航。小学和中学,别看只有一字之差,但意思可是天差地别。我们从小学的儿童蜕变成初中的少年了,从幼稚蜕变成成熟。
在奔跑的路上,一定是崎岖不平的,那些石子、土块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将你绊倒。但是绊倒之后,一定要努力爬起来,坚持下去。就好比在学习时,总会有一些挫折和磨难,在你爬起来之后也要进行反思:自己为什么会摔倒?是因为粗心吗?只有进行了回顾,下次就能避开它们。
在跑步时,也是要有时间和体能分配的。比如再跑800米时,要分配好体能,不要一昧的冲刺,要先慢慢的跑,之后再冲刺。在学习中也是一样,先慢慢来,之后找到节奏再加快速度,这样才能更有效率,学习效果才能更好。
在奔跑时,也要注意时间,争分夺秒。不然你和别人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在学习中,要学会给自己制定规划,比如做作业是几点到几点,学习是几点到几点。这样做会让你缩短时间,效率更快。“一寸光阴一寸金”,如果别人玩的时间你在学习,那你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学习过程中,要学会团结。在跑步时,有人摔倒了,帮忙扶一下。在学习中,如果有哪道题不会,要请教同学或老师。相信朋友,团队的力量是最强大的。
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不要放弃。并没有任何一个人的人生是风平浪静、顺顺利利的,只有经历过风雨的磨炼,才能踏平风浪迎来希望。奔跑吧,少年!拥抱未来!
三月阳春柔风和,千树万枝百花开。赤橙黄绿青蓝紫,百媚千娇送香来。春节一过今年的春天就像一溜烟小跑着似的往前赶。一眨眼的功夫,城区郊外满山遍野,到处都是绿柳成荫、花香四溢、沁人肺腑。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花的山是粉红色的山桃花清雅烂漫,花的海是金黄色的油菜花波浪叠翻,花的墙是道路两旁娇羞儒雅的红叶李和姹紫嫣红的碧桃花争相斗艳。各住宅小区内的多种名贵树木花卉。被东风一拂,竞相掀开羞怯的面纱,绽放出绚丽的花朵。桃花开、杏花落、梨花山楂随着开,柿花最后引蜂蝶。这是我们以前赞美春天花色的民谣。但现在不同了,跟着国民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快,城区建设就跟疯了样的向外扩。一坐坐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小区连成规模,小区内的绿化更是匠心独运,独出机杼。良多以前我们没有见过的花卉品种像樱花、梅花、牡丹、榆叶梅、木海棠、碧桃等接踵落户本土。给春天的氛围更是增添了不少浓烈的气味与色彩,春天更给人以温馨的抚慰,和谐的普度,心灵的净化一种超凡脱俗的思维,让人浮想联翩感悟万千。
翠柳尚无绿人意,唯有山桃报春早。这是对百泉苏门山上桃花的真实写照。山下的柳树还未泛青,苏门山上的桃花便会早早的盛开。从小到大对春记忆最深的一件事就是苏门山上的桃花开了看桃花去。头些年山上的桃树良多佷繁茂,一进啸台便会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下啸台往前走曲径两旁白皑皑的桃花一片又一片,山桃花颜色淡、花清香、层单薄。但它迎寒育蕾,随凉风与树下的迎春花并开也算是初春的花中正人了。今年又到苏门山观花因连年干旱,山上的桃树已很难寻觅。透过层层柏叶间只有几棵稀疏的披发落在绿丛中。远远看去那白色小花就像夜空中点缀的星星一样,令人心酸惋叹。徒步追踪到风光园后山瞭望塔前,那儿倒还幸存有几十丛山桃花,开得还算稠密。用手机拍下几张后,总算了却了一番对春捕获的心念。
昨晚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场小的不能再小的小雨。今天开车到新乡去,途径南李庄附近的马路,路两旁的红叶李正值盛花期,透过车窗在紫色叶片的映衬中一朵朵小白花点落其中,隔眼一望就像一长溜刚从染坊里晾出来的碎花布。分外清新淡雅,在花族中不得不堪称为小家碧玉,更会令人生出几分垂怜。相反碧桃那份紫红,那份鲜艳倒给人一种大家闺秀的风范。虽都不能与天姿国的牡丹、芍药一语而论,但都各具特色、各有韵味、也各有千秋,不同角度的摄人灵魂。想到这些就突然的闪过一个动机“花不错可它们的果实呢?”
回家上网一查整理时惆怅不已,原来它们只是观赏树不会结果实。遂因此想起小区的墙旮旯有一棵无花果,信步到树前一观。只见绯绿繁茂的枝叶下连一条笔挺的树干都没有,给人的感觉就像野外小路旁一棵闲披发而生的杂树,更不会开出吸惹人的花朵。但它却在人们不知不觉中把香甜的果实孕育在树上,宁肯让枝叶笼盖住也不过露让人观赏。只待秋后果实的香气披发发出枝叶间时,才会被人惊疑的发现“呦!无花果熟了!”那份香甜的味道只要让人一想起来便会馋涎欲滴、唇齿生津。无花果的朴实无华更让我从精神上感到深深的折服。
春天给人以无穷的遐想,春天给我以丰硕的想象力,东风让浮躁的心得以宁静,狭隘的心变得宽厚。缤纷花瓣落共城,年年花开花又落。岁岁一度枯又荣。春天偷偷的走了就让蝉鸣声唤起夏姑娘吧!
【热门作文】 春天,我想对你说文章其二
春天,是一个锦绣的季节,也是良多人都喜欢的季节。春天,万物复苏,一切表达春天的事物也都长出来了,天色也徐徐转暖。可我们有真正的走进春天了吗?朱自清的文章里写《春》的时候就这样描写春天,“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腿脚,领着我们向前去。”春天就像我们的青春年华,短暂而又锦绣,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只有在青春时节立下弘远的志向,为理想而奋斗、学习。
春天的雨,能润泽津润万物,是由于它的细柔。它像花针,像细丝,把一切的污垢都洗得干干净净,春天就似乎给万物洗了澡,让它们都是新的,都重新绽放色泽。所谓“随风潜天黑,润物细无声。”它所有大天然的植物带来了滋养,我们却未能来及发现。春天,它给了我们新鲜的空气,给了万物一盒温润细雨的彩礼。
春天,也是一个锦绣的季节,每当春天来临之时,所有的植物将会换上一身干净,漂亮,又锦绣的衣裳。所有的花儿草儿都会为春天喝彩。那时,春天的脚步来了,我们也察觉了。
良多人喜欢把春天比喻羽化女,由于春天的到来,带给我们的是鲜花,是彩虹,是新生。春天,给了我们提醒,这又是一个开始,春天每一次的来到,告诉我们的就是出发点的开始。
如斯,春天多夸姣,和青春一样夸姣,但是我更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