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伴跟着春节来到了,春节一个传统的节日,那么春节这个节日又是如何泛起的呢?
相传在古代中国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常年身居在深海中。每到大年节才爬上岸,吞食牲口,伤害人命。因此每到大年节这一天,村庄里的人们都扶老携幼逃往深山,躲避年兽的伤害。有一年大年节村中来了一个老爷爷,由于长时间赶路东西都吃完。只得乞讨,刚来时看到乡亲们一片匆忙恐慌的景象,有村东头的一位小孩子给了白叟一些食品,并劝他快跟他上山躲避年兽,那白叟听了笑道:“你若让我在家呆一夜,我一定把年兽撵走。”孩子仍旧继承挽劝,白叟却笑而不语。半夜时分年兽从海中爬上岸来,他闯进村子,原先还十分正常,村子在年来到村东头时,它发现村子里的气氛与往年不同,只见春冬桃小孩子家门上贴着大红纸,屋内烛火通明。年兽浑身一抖怪叫了一声向门口接近,将近门口时院内忽然传来了,砰砰啪啪的炸响声,年兽浑身战栗,再也不敢往前凑了。原来年最惧怕红色火光和炸响声。这时房门大开院内一位身穿大红袍的白叟站在年兽眼前哈哈大笑。年兽大惊失色,急忙狼狈逃窜了。第二天是正月初一,避难的人们纷纷回来了,电闹村里安然无恙,都十分的惊疑。这时那个孩子才恍然大悟,急忙向乡亲们述说了,白叟赶跑年兽的事。这件事马上在村子里传开了,人们知道了,驱赶年兽的方法。
从此每年大年节,家家贴红对联,放烟花爆竹,户户烛火通明、守更待岁。
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那便是春节!
春天是一个令人遐想的季节,它不像夏天炎热逼人,而是气温适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萎,而是勃勃生机,一片绿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纷纷,而是微风阵阵,我喜欢春的遐想更喜欢春的故事。
我家乡的春天是五彩缤纷的。我家乡有一片树林,那里春天小草和树都发芽了,非常的美,那里就像是绿的天堂。当你走到这的时候就不想上去了,因为这里的空气非常的清新。这里的小草长出来了,它们在微风的吹拂下,还和你点头微笑,和你说话。
家乡春天的时候,小河的水都向清水一般,都叮叮咚咚的响着,河里的小鱼还在打斗,它们玩的都么好啊!
它们在一起多么的和睦啊!
就像是一家人似的,多么温馨啊!
家乡的小河太美了,河里的水是多么清澈啊!
家乡春天小山是非常的漂亮,山间到山坡上都是绿的,就像铺上了绿地毯似的。
春天,调皮的小草放开土壤妈妈的怀抱,探出头来,欣赏着这美丽的世界;柳叶从柳枝中冒出来,仰望着属于它的天地;鲜花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比起美来了。远远望去,小山上的一切都具有很强的魅力,都显得生机勃勃,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瞧,这一切是多么具有春的活力啊!
人生就像一次远航,起点是现在,终点是未来。我们行走在这漫漫的人生路中,有过喜悦,也有过悲伤;有过坚持,也有过退缩;有过目标,也有过迷茫;有过希望,也有过失望……但无论我们或喜或悲,或得或失,明天终会变成今天成为昨天,而那些曾经认为不能到达的地方,终会在记忆里布满灰尘。
虽然我年少,没怎么经历过大风大浪,但也乘过小船,破过万里浪。想起去年的那场技能比赛,那咚咚咚的心跳声仿佛还萦绕在耳边。
那是我入学的第二个学期,我很荣幸地被选中参加学校举办的中职生技能比赛。当我接到通知的时候,心情激动之余更多的是忐忑。因为是刚接触账务处理不久,很多知识点都还没完全掌握,就是一般的测验都够我紧张的了,更何况是比赛呢。再加上,我从未参加过比赛,参赛的选手又都是各班的精英!我似乎可以想象竞争将有多么的激烈。有那么一刻,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丝退缩,想弃权算了,但又觉得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更是一种儒夫行为。在困难面前,我们应该迎难而上,而不是一味地退缩。这样,就算没有成功,也不至于留下遗憾。于是,我便开始看资料,做习题……,紧张地为比赛做着各种准备。
几个星期后,比赛如期而至。我依旧清晰地记得:刚踏入赛场时,我的心就咚!咚!咚地开始打起了节奏,心脏似乎就要蹦出我的心口,写字的手也一直抖个不停。我不断地告诉自己:冷静,冷静,冷静;别慌,别乱……。就在这样紧张的气氛下,比赛结束了。等待结果的过程也是一种煎熬。即使自认为自己不可能获奖,然而心里还是抱有那么一丝的希望。以至几天后,老师告诉我:这次比赛我获得第一名时,我的心里激动得像几只小兔子在乱撞,又觉得晕乎乎的像是在看烟火,美丽璀璨得那么的不真切。第一名,在前些日子里,对我来说还是那么的遥不可及,而现在,却那么真真实实地发生在我身上。原来,未来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只要我们认真对待今天,向着未来不断坚定地前行,就一定会到达我们所要想到的地方。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走走停停,跌跌撞撞,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风景,品尝着各种人生滋味。但无论我们遇见了怎样的风景,都要想着我们的终点——未来,不断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