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是语文课,我们的语文老师,黄老师,神神秘秘地说:“接下来,我们将要用两分钟做一份小测,大家做好准备。”我们班里的每个人都很激动。考试开始了,我看到第一题叫我阅读题目我心想:两分钟叫我阅读题目,都没时间做了,先不管,继续做吧。我就做第二题。
8,7,6,5,4,3,2,1,0!”我还没做完就收上去了。我才发现黑板上有几个同学的名字,老师解释说:“这些同学中有一个是全对的,他们都知道这次考试的奥秘。”那些同学说的中心是要看望题目,从第一题到最后一题。
卷子发回来了,我看完题目,然后才知道只用做第二题,我的到了一个启示:做题时,要认真看题,不要漏题,也不要离题,这样才能有个好分数。同时在人生的道路上,必定会接触到合同等的法律,要用“火眼金睛”看清是否存在法律漏洞等,否则,后多很严重。
【热门作文】 作文:一次挑战,一次尝试一篇
在人生路上注定会有一个个绊脚石,可我们依然会去尝试,去挑战,去跨过它们……在跨越的过程中,我们变得更加有力量,也更加不胆怯。
我正在学习一个小小主持人的课外班,老师隔三差五的就会带我们到大广场上去表演节目。在第一次去表演的时候,看着广场上人山人海,我觉得自己成为了人山人海中的一只小蚂蚁,被人忽略,甚至很快就会被人淹没。我们的队伍很快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此时的我不禁感到一丝紧张,心中仿佛有千万条杂乱的蜘蛛丝绕来绕去……可我的紧张并没有让老师停止。老师找了一个靠中间的位置,排好队形后就开始让一个个小朋友上台背诵了。
马上就轮到我了,我的心不由得“咯噔,咯噔”的跳了起来。轮到我了!老师把我叫到了话筒前,此时的我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好,脑子里是一片空白,观众和同学们也投来了疑惑的目光,我也不知为什么背的滚瓜烂熟的诗词,现在集体出逃,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了。正当我尴尬时,老师向我投来了坚定的目光。看着老师的目光,我努力让自己平复心情,尝试着慢慢的回忆起了台词,嘴里也不由自主地“吐”出了这首诗词,我才终于勉强的过关了。这次挑战到底是失败了,可是,我好像不怕了!
这次的表演我虽然失败了,可正因为这次失败,之后的表演中,我一次次吸取经验,表演的越来越好,看来困难也是有好处的。不害怕失败的人,才能最终迎来成功的光临,难道不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