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在家是娇生惯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说是古代千金小姐!我还比不上她们贤淑端庄。大家关注的小巧女孩。
哎!终于有一天我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了,得赶紧学点东西,让大家对我“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学什么好呢?这使我太伤脑筋了,既学的简朴,又要令人对我刮目相看,嘿!我脑瓜一转,对,就学它——做饭。
做什么都得从小开始,我做饭也一样喽!我总觉得吧,做米饭是“基层”。我便二话不说,想着妈妈每次做饭的样子,我开始做米饭。我第一步先把米淘好,第二步将米放到锅内。第三步我在锅里放入适当的水。第四步插上电源,等待着香喷喷的米饭熟了。我焦虑的等待着我的杰作,过了一点时间,锅跳键了,米饭熟了。
我在急切的拿碗时,那碗太淘气了,竟然从我手中一屁股坐到地上,不肯起来,当然,它也由于这次的淘气,被我“派遣”到垃圾桶中了。我又拿了一个碗。
在我揭开电饭锅的一瞬间,我看见了香喷喷的大米饭,此刻心情激动急极了,整个心都怦怦跳,怕碗再淘气。我赶快盛了一碗米饭,吃得津津有味,不知是饿极了,仍是自己做的的原因,总觉得这米饭比妈妈做得好吃,固然是第一次做饭,但做的很成功,这使我十分的欣慰。
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只有自己做才会有欣慰和成功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