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记叙文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成功或失败的事情,有一位名人曾说过:“滴水能把石透,万事功到自然成。”也有名人说过:“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我经历过无数次尝试,不过,有一次尝试使我刻骨铭心,因为,那让我学会了勇敢。
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滑冰,当我们走进滑冰场里,我的眼前不由得一亮,滑冰的人可真多啊,而且毎个人都可以身轻如燕,可我还不会滑,就开始灰心了,可是我又想了想:大家都会滑了,我也要学会,我为何不尝试一下呢?
于是,我穿上了溜冰鞋,我就不由自主滑倒在地上,皮都刮破了。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拦杆,慢慢地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走着。我发现周围的人双手摆动,外八字溜冰,快要摔跤的时候用溜冰鞋脚刹。我掌握了溜冰技巧,手便松开了,可刚一抬脚就摔了一跤,我再次观察其他人的动作,发现他们都是弯着腰的。于是,我放松警惕,这样试了一次,两次,三次??脚下的滑冰鞋也有一点听使唤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渐渐有点儿学会了,虽然滑得特别慢,而且姿势也不太正确,我一直在改变滑冰的方式,这样不知流了多少汗水,不知摔了多少跤,但我一点也不灰心。
终于,我也可以像其它人那样轻如燕子般滑动,我好似一位舞者,在跳着欢快的舞;又犹如一匹骏马,在草地上飞快地奔跑。我自由自在地在滑冰场上滑翔,也赢来了爸爸妈妈的夸奖。
这次学滑冰,虽然让我吃了不少苦头,手也刮破了皮,但我体验到了自己滑翔的快乐,同时也知道了人生好似一片大海,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要想到达目的地,就要勇敢面对困难,这次勇敢的尝试,我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