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寒假开学周记
我桌上有两个上学期期末成绩对比,一个是高一年级跟**中学和**一中的对比,一个是高二年级跟**一中的对比。跟**一中不是一个档次,我们主要是比超过他的距离,这样可以看出我们的学科教学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层次上,可以看出我们各个学科的强弱。有的学科我们比他高不了几分,说明我们这一个学科的教学存在着欠缺,我们必须寻找原因,必须努力。跟**中学我们要细细地看,这是我们的对手,高二年级不是相同的题,没有**的分,高一年级很清楚,有分数有人数,我们文理各个学科都比他高,距离虽然不是太大,但足以反映出我们的优势,所以说我们的基础不错,我们半年来的工作取得了成效。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不足,在上线人数的统计上,我们的一批上线文理科统计都超过了他,可是二批统计都落后于他,而且少的还不是几个人。高二存不存在这种情况,我想可能也存在。这不是偶然的,一定是我们平时的教学管理中出了问题,怎么办,应赶紧想办法,学生的整体位次应该是等递排序的,不能出现脱节,最起码不能过早地出现脱节和断档。否则,这个问题带入高三,就会给我们的二批人数造成很大的威胁,给我们的教学造成顾此失彼,左右不能逢源,讲课高度难以定位,高了大批学生够不着,低了上边的学生吃不饱,不能整体推进,整体提高。
不知不觉的,高中生活已经开始三周了,感觉自己就像刚从绝症中幸存过来一样,一段新的生活又开始了。
回想当年的初中的时候,那日子过得真是一个滋润,三年半学半混的也就过来了,到了高中可不一样,再怎么说咱也得考上大学,所以混是不可能的,所以咱得好好学,就中国这个教育形式,分就是真理。
真理归真理,但真理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就像牛顿坐在树下能被苹果砸到,而我在树下就只有接鸟粪的份儿一样。所以有时候追求真理是要有点技巧的。老师们说了--不加“们”不行,因为每个老师的话都像大家互相串通好的一样。老师们说了,高中学习要有四个必要步骤:1 课前预习,2 上课认真听,3 课后复习,4 做作业。
我在回忆童年的时候,感觉血一下子涌到脑子里,把脑子一下子冲大了。
我小的时候,胆子很大。那时的我敢站在桥的护拦上,向下望飞驰而过的汽车。现在是不行了。
我小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敢吃。那时爷爷曾经告诉我:“中医说,蚂蚁是补药。”于是,有一次在院里玩时,天真的我从地上抓起一只蚂蚁,“嘎吱嘎吱”地嚼着吃了下去。现在想起来都后怕,万一它没死,我的五脏六腑肯定倒霉了。
我小的时候身手特别敏捷,整天“飞檐走壁”,从各个人家的仓房顶上飞跑而过。现在是不行了。
我小的时候,感觉世界是一幅画。湛蓝色的天,象撕碎的棉花一样的白云,赭石画成的砖墙,雪青色的丁香花.......真是太美好了。
2022作文: 最新春节一起作文(写作示例)
春节,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我们大家都很喜欢这个节日的来临。如:我们是小孩子嘛,喜欢在春节的时候放松一下,还喜欢穿着新衣服去别人家作客。那么大人们呢,当然也喜欢过这个有意义的春节了,因为大人们都忙碌了一年,辛苦了一年,所以趁过年了,可以在家里打打牌轻松一下,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啊!
除夕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在爷爷家吃团圆饭,在餐桌上,有我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和八宝菜,晚饭吃完以后,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可热闹了!在春节联欢晚会上,我看见了不可思议的魔法师刘谦在为观众们表演节目,还有很多精彩的表演,我们看到了精彩的表演以后,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到了春节的第一天,我们就穿着新的衣服,去给爷爷拜年,拜好以后我们就一起去了坟山,给奶奶拜一个早年,让奶奶保佑我们身体健康。弄好以后,我们就准备回家了。到家以后,我们闲着没事干,就让爸爸给我们搭雪桥,爸爸搭了半个钟头就把雪桥搭好了,我是第一个试验品,踩上去以后,一踩就塌了,把我摔了一个大跟头。围观的人就哈哈大笑。如果是他们摔跤的话,我一定会比他们笑得声音更大。
初二的早晨,我就把烧好的稀饭端过去给爷爷吃,爷爷吃了我烧的稀饭以后,笑得乐陶陶,连嘴都闭不起来了,接着我就把爷爷吃过的饭碗洗干净。后来爷爷家里作客的人越来越多,爷爷家里一下子从冷清变成了热闹,我就扶着爷爷去里面看戏剧。并且还和爷爷开起玩笑来了……
从初二到初四,爷爷的家里就一直是热闹的,到了晚上的时候。我就会和姐姐们一起去小店里买烟火,买好以后就拿到爷爷家门口去放,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可高兴了,可是大人们听得烦死啦,好像耳朵会聋一样,被大人们训斥了一顿以后,我们就垂头丧气,感觉在春节里连烟花都放不来的话,那么这个春节还有什么意义啊!接着,沈洁姐姐提出了一个建议,说:“要不我们去柯桥玩吧?”我们几个连声答应,好啊!好啊!说到了去玩,我们几个都是很乐意的……我想,我不用说你们也应该知道柯桥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地方吧。
春节,是一个令人开心的日子,我想,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再回到过春节的那段时间,那该有多好啊!
2022作文: 父亲的生活片段文章(写作示例)
我老爸的生活有四分之一是应酬。我怀疑老爸有酒瘾,除了应酬时喝酒,每天晚上都要喝一杯红酒,说是为了身体好。我想:我才不信哩,还不是你酒瘾发作了嘛。
这周,老爸晚上都出去应酬了,每天老晚才回家,和我老妈每次都是说省行行长下来要应酬。唉,可怜的老爸,为了陪行长。听老妈说都他每次喝得像吐了一样。
老爸之前在__银行上班,每天都很忙,下班以后还要接妈妈和我回家,我们三个学校、工作的地方是顺路的,但是爸爸后来辞去了老银行的工作,转到另一家银行上班。就此,我们三个的线路被打乱了,只能委屈一下老爸,让他走着上班,老妈负责开车接送我。
我有点气老爸,又有点觉得老爸蛮累。气是因为他为什么突然变工作,变得接送非常麻烦;觉得他累是因为他天天得从家走到银行,下班又从那儿走回来,还是有些远的。
老爸回了家也没有闲着,一些家务活比如做饭、晾衣服和家庭司机的“工作”都包在他身上了,我和妈妈只做一小部分。
如果还有剩余的时间,他就看电视新闻、电脑上的金融新闻。他还蛮关注实事的。我就是觉得老爸太忙太累,但愿爸爸不要应酬太多了,不要把身体给喝坏了!
2022日记:小学寒假周记(经典版)
不知不觉这个寒假就要过完了,在寒假的最后一天,我就来总结和回顾一下在春节中的那些收获和喜悦吧。
在春节快要到的时候,家里的哥哥姐姐们都陆续地从外地回来了。姐姐在读大学;表哥现在在xx工作,担任摄影师;小表哥去年参加高考,因为成绩不太好,所以没有考上,现在在补习,也放假回来了。他们回来以后,我跟他们学到了不少知识,也玩得非常开心!我要向哥哥和表哥学习,吸取小表哥的教训,努力学习,将来考上一个好的大学。这个假期里,我能认真地完成寒假作业。每天我都要看一些课外书,在知识的海洋里吸取更多的营养。还从书店里请来了几位我学习上的好朋友——学习辅导书。要想学习好,必须得有一个非常强健的身体。春节期间,我们去登了三次山。通过这些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练了意志,收获可大了!
这个寒假,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充实,学到了许多书本里外的知识,没有因浪费时间而懊悔。期待下一个寒假春节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