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停电了,我欣喜地推开满桌子的作业本往外一看,呵,整幢大楼黑沉沉的。打开窗户,一股沁人心脾的清新之气吹来,伸个懒腰,打个哈欠,真舒服!
我打开抽屉摸索到手电筒。此时,爸爸喃喃自语着从书房走出来:“灵感刚有,都被这电弄断了!”妈妈唠叨着说:“《原乡》看不成了,这电真讨嫌!”唯有我一脸兴奋地说:“我们不如开个‘手电筒晚会’吧!”
闪烁的手电光,照着亲切而又模糊的脸。我喜滋滋地挤在爸爸妈妈中间,左瞧瞧妈妈右瞧瞧爸爸,然后一把搂住他们俩,笑声回荡在整个屋子里。
我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学校里有趣的事,爸爸妈妈听着这些新鲜事,不住地点头。爸爸妈妈也表现得十分“出色”,爸爸讲他小时候的糗事,妈妈讲她在外婆家的趣事,我的心头无比兴奋。
此刻,那手电筒的光似乎更美,更像是一颗宝石折射的光芒,映衬在我们的脸上——妈妈变得更美丽,爸爸变得更帅气。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闭上眼睛,忍不住说了一句:“我好幸福啊!”
好景不长,“啪”的一声,电来了。爸爸闪电般地跑去绘制图纸,妈妈乐颠颠地又去看电视剧了,他们还不忘提醒我:“快把手电筒关了,去房间写作业。”我看了看头顶上的吸顶灯,撅起嘴嘀咕道:“神经病,谁让你亮的啊?赔我的幸福!我的幸福,没了……”
唉,明天最好还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