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许许多多的童话,它们如星星般在我的记忆中闪耀。在它们中,有一颗格外明亮,让我难以忘怀。
很久很久以前,老虎是森林之王,它统治着所有生活在这片大森林里的小动物们,老虎把森林统治得井井有条,动物们安居乐业,互帮互助,可唯独看不起在草丛中躲来躲去的小老鼠们。
有一天,一只老鼠和家人过生日,突然,它们感到天花板有些震动,就立刻去查看。它们才刚刚跑出家门,就听见一声巨响,房子就倒了,在它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一只小松鼠跑了过来,对小老鼠们解释道:“刚才大象洗澡时,一不小心踩到了你们的房子,你们真没运气呀!”老鼠们听了,气都不打一处来,却又束手无策,从此过上了穷困潦倒的生活。
在一个阴沉的夜里,不详的事发生了。森林之王老虎被猎人的猎网套了起来,小动物们拉啊撕啊,都无法解开“死亡之网”。在大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小老鼠一家从草丛后跑了出来,用他们锋利的牙齿咬开了大网,这才让老虎筋疲力尽的爬了出来。
第二天早上,大家都一起向老鼠道了歉,不该排挤老鼠,它们却表示,自己虽然不受大家尊重与喜欢,但它们保证,自己永远都会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
宽容就像冬日温暖的阳光,黑夜中明亮的灯塔,沙漠的一泓泉水,永远那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