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妈妈的手四年级作文范文
妈妈的手,陪我度过一个个漆黑的夜晚,陪我度过一个个春夏秋冬。妈妈的手,是轻柔的,细腻的。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关于妈妈的手的故事,都已经模糊了,但有一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
在我8岁那年的夏天,我和妈妈在小区公园里玩。我正追着一只可爱的小狗,一不小心我摔了一跤,顿时,鲜血直流。我哇哇地哭了起来,妈妈见了,连忙把我抱回家。回到家后,妈妈立刻为我包扎伤口,包扎伤口时,妈妈的双手一直没有停歇。只见妈妈一会儿拿药,一会儿帮我擦掉伤口上的血,一会儿有问我疼不疼。伤口包扎好后,妈妈让我到床上休息一下,然后妈妈也在床上休息。我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妈妈还没醒,我想帮妈妈把被子盖上。我把被子盖好后,无意间看到了妈妈的手,便轻轻地把妈妈的手捧起来看。我看妈妈的手是粗糙的,长满了茧子的,我记得以前妈妈的手是轻柔的,细腻的,怎么会变样了呢?我记起来了,这些年来妈妈又是做饭,又是扫地,又是洗衣服,双手怎能不变呢?顿时,我百感交集,小声跑到客厅,泪水却已打湿了脸颊……
妈妈的手是甘甜雨露,滋润我那干枯的心灵;妈妈的手是助你攀登的梯子,让我站在世界之巅;妈妈的手是一把戒尺,时刻提醒我不要后退。我爱妈妈那饱经辛酸的手,更爱付出一生来养育我的妈妈。
作文推荐: 我爱冬天四年级作文(推荐一篇)
冬天,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的电闪雷鸣,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但它却有自己独特的美景。
冬天里的雪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呼呼的北风中,天空阴云密布,雪花从天而降,一片、两片……在空中飞舞,一夜之间,地面上堆积了厚厚一层,给大地盖上了一床厚厚的白色棉被,也给树木披上了银色的外衣。冬天的雪也给小朋友们带来无尽的乐趣。瞧!不远处的雪地里,有的小朋友在追逐嬉戏,相互打起了雪仗,有的孩子在专心致志地堆雪人呢,他们的欢声笑语不时地荡漾在人们的耳畔。
冬天的阳光不像春天那么明媚;不像夏天那么炙热;不像秋天那么缠绵;当一束束阳光从云层中穿过,洒向大地时,给这个阴冷的季节送来了阵阵暖意,虽然寒风刺骨,但还是阻挡不了人们户外活动的脚步,在街道上、广场上,人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有的在下象棋、打扑克,许多老年人还跳起了广场舞,热闹的场景让这个冬天充满温暖。
冬天里花儿大多都枯萎凋零了,但是梅花依然不畏严寒独自开放,给单调的树枝增添了生机和活力,像一位少女散发着迷人的清香。王安石的诗句“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不就是对梅花傲霜挺立品质的赞美吗?
我爱冬天,爱它独特的景象,爱它给大自然带来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