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现在人类对动物的伤害已经非常大了。比如熊猫在xx年的时候有四千余只,现在已经非常稀少了。比如穿山甲,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是顶级的补品,给老人、孩子吃是非常好的。由于近年大量捕杀,已经基本看不到穿山甲了。
还有白犀牛,现在全世界仅仅只剩两只了。
还有一些海洋生物,列如蓝鲸,现在仅仅只剩不到50头蓝鲸。已面临灭绝。
例如东北虎,虽然它拥有巨大的体型和惊人的力量,但依然面临灭绝。
这些野生动物还有一些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以及别的国家的一级保护动物:蜂猴、台湾猴、叶猴、大熊猫、紫貂、云豹、北山羊、白头鹤、黄岛长吻虫、东北虎、马来熊
我们人类伤害他们震撼过我们多少回?自然警示过多少次?保护动物这句话有多少人在呼喊,又有多少恶魔在违背?难道我们忘了人也是动物吗?
地球不是你的、我的,地球它是无私的。它们没有把自己送给人类,送给任何物种,只是人类夜郎自大罢了。
姚合卧来扶不起,唯向主人嘶。惆怅东郊道,秋来雨作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