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过程中我最大的烦恼就是糊口上的烦恼,它比我学习上的烦恼还可怕。
天天放学回家造作业时,妈妈老是无时无刻地提醒我:要把字写好,背要打直,眼睛离桌子要有一尺远。每当听到妈妈这些唠叨的话语时,我就会不禁埋怨妈妈:主要那么多干嘛?我又不是没有分寸。
就连周末的休息时间,妈妈也要唠叨两句:你今天就这么玩下去吗?
而在平时的糊口中一点芝麻大的事,也让我烦劳。
如今天早上,我吃过馒头后,嘴有点儿干,见家里只剩一点儿水了,就将水喝完了。
临出门的时候,妈妈叫我吧水杯带上,我不干。妈妈又让我拿个苹果,我仍是不干。这一下,妈妈发火了,对我大吼一声,我也只得听话了。在车上的时候,这件事还让我烦劳不已,以至于我一直在车上小生地嘀嘀咕咕。
唉,糊口中的烦恼还有许许多多,都是由于妈妈的唠叨引起的,我真但愿妈妈能改一改她唠叨的毛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