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泪
泪,水表意,表示眼泪,戾表声。合起来就是水从目中流出,即眼中流出来的水。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天。
“妈!我去超市买东西啦!”我说道。
“早点回来!”妈妈叮嘱我。
在超市门口,我停下了脚步。眼前一位头发发白的老奶奶,穿着破旧的衣裳,牛仔色的裤子膝盖处已发白,裤腿边也磨出了洞。
“咦?这个老奶奶是谁?”我心里满是疑惑,只见她埋头捡垃圾,我转身进了超市。
薯片区,必须去,那是我的最爱;泡面区,那是少了不的,夜宵百搭品;汽水区,去去去,明天体育课少不了。足足在超市待了一个小时的我心满意足的走出超市。
“咦?那个老奶奶怎么还在捡垃圾?”我满是疑惑,我换只手拎重物,站着她旁边静静观察她。终于她站了起来,擦了擦汗,慢步走进了超市,没过多久就出来了,手里拿着个巧克力,走向一个小孩,把巧克力拿给他,看来他应该是她的孙子,而孙子却对她大喊道:“你的手那么脏,我不要!”话音未落,孙子从老奶奶手中夺过巧克力,狠狠地砸在地上,转身就跑。但喊声太大,还是引来了很多路人侧目。老奶奶蹲下身子慢慢地捡起巧克力,轻轻地放进口袋,用自己乌黑的手擦着眼泪,风吹乱了她的白发,缓缓地走出了我的视线。这时我心头一震,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回家。
“妈妈什么时候下班啊?”我问爸爸。
“刚刚进了房间。”老爸指了指房门。
放下手中的袋子,我轻声走进房间妈妈坐在床沿,右手举过前胸,揉捏着自己的左肩,耷拉的样子透露出疲惫。我扯着笑脸,跑去揉捏她的双肩“老妈,你早上那个煎包挺好吃的。”
“是吗?谁早上嫌弃我的煎包有焦味,非得要15元去一鸣!”
“可不是吗?吃了外面的,才知道妈妈的手艺顶呱呱!”我不禁湿润了眼眶。
那一瞬间,我好像长大了!是我的泪,还是老人的泪,我已分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