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淘淘的梦作文
他梦见他穿梭到了一个书本的世界,他一来到这个世界,许许多多的书都在唧唧歪歪地讨论着什么。突然两本书朝淘淘走了过来,这两本书分别是语文书和数学书。淘淘平常最讨厌上的就是语文课和数学课了,于是淘淘理都不理它们,就直接绕开它们走了,眼不见为净。
绕开了两本书的淘淘正惬意地走在路上,哪知道语文书和数学书还是赶上了淘淘,拦在了淘淘的面前,淘淘有点不耐烦地说:“你们想干什么?怎么一直拦着我?”语文书解释道:“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要拦你的路的,就是想问一下,你的名字是什么?”淘淘听了,觉得这两本书真是麻烦,于是很爽快地回答:“我是淘淘,淘气的淘!”本来以为自己的回答会打发了这两本书,哪知道语文书和数学书一听到自己的名字都兴奋起来,数学书激动地说:“太好了,你果然就是我们要找的人!我们这个国家遭受到了一个巨大物体的袭击,国王和王后说只要去找到一个叫淘淘的人,就能拯救我们的国家,一定就是你了!我们有救了,你能帮助我们吗?”淘淘听了这话,心想:平常都是我去书里面找知识,没想到书也有找我帮忙的时候啊!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于是,淘淘跟着两本书来到了一个地方,那里站着一个巨人人,语文书和数学书一看到巨人就马上躲了起来。淘淘仔细一看,却发现那个巨人不就是放大版的自己吗?于是淘淘走上前去。这时候,巨人淘淘说话了:“我知道你是来干什么的,我已经等你很久了,你只需要回答我一个问题,你就可以拯救这个书的国家了。请问成语‘一丝’后面接的是什么?如果回答不出来我就要惩罚你,把你变成一本书!”淘淘一想到要变成一本书,顿时紧张起来,左想右想终于记起来这个成语上课老师讲过,于是赶紧回答道:“是一丝不苟!”“回答正确!恭喜你拯救了这个国家!”说着巨人淘淘便消失不见了。淘淘松了一口气,心想:以后可要好好学习!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淘淘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一有时间就跑去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