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17日7时30分,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当搭载两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由长征二号F遥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时,中国向全世界宣告:中国的航天技术进入了又个飞跃式的里程碑。从古代嫦娥奔月到今天的飞船升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终于在今天变成了美好的现实。从古自今,每个中国人都有个飞天梦,都有个科技梦。我的梦想就是长大了当名科学家,将来用我的科学知识创造新生活,让中国的航天梦飞得更高更远。
也许是天生的吧。打小起,我就对科学特别感兴趣。在幼儿园时,别的孩子都喜欢看童话故事看漫画电视,我却只喜欢看科学小故事看探索频道。我最喜欢妈妈给我讲科学家的故事,在个个有趣的故事里,接触了宇宙、火箭、UFO、ET等词,虽不懂意思,但从妈妈的讲述中、从故事书上的插图中就觉得这些定很有趣。
到了小学时,更是对科学知识达到了痴迷的程度。除了《十万个为什么》等科学书,妈妈还 为我订购了《科学探索》《智力大风暴》等杂志,我还 接触了《时间简史》,至今还 是看不太得懂,但是迷样的霍金让我对科学知识更加着迷,让我对这个宇宙充满了好奇。那时,当同学们高谈阔论白雪公主、小红帽和四大名著时,我却可以侃侃而谈埃及金字塔、麦田与外星人、液氮的秘密……我为自己的另类自豪。每本与科学有关的书我都读得如饥似渴,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徜徉,我相信我离科学家的梦又进了步。
对科学知识的痴迷也让我爱上了科学课,尤其是上了初中后,科学书上的知识点与实验操作题越来越多,这大大增加了我的求知欲和兴趣。每次轮到科学实验操作时,我就特别兴奋,站在实验操作台前,我觉得自己俨然位科学家。我梦想着有天,我能站在真正的科研实验室里,拥有自己的科研项目,拥有自己的科研方案,用我的科学知识去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创造个个奇迹。
遥望星空,畅想未来,我的科学家梦像星空样还 很遥远,但它并非遥不可及。20xx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第次升空成功,杨利伟成了中国飞天第人。20xx年10月19日神舟十号与天宫二号对接成功,景海鹏、陈东漫步天宫。这13年刚好是我成长的13年,可以说我是抱着中国航天科技梦出生、长大的。中国的航天梦已圆,但是嫦娥奔月还 只是神话故事。习先生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我希望,我相信,用我们这代的执著追求,用我们这代的知识,用我们这代的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努力,将来定能够让“嫦娥”真正梦圆月宫,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大、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