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我们403班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亲子拓展流动。
首进步前辈行的是个人高空挑战赛———空中单杠。只见场地前方竖立着一根根细长的铁柱。抬头望去,铁柱如孙悟空的金箍棒,直冲云霄。首先代表我队出战的是郏怡越。只见她头戴安全帽,身穿安全服,系着保护绳,四肢举动配合十分默契,在同学们的助威声中不一会儿就登上了10米高的柱子顶端。接着她猛然一跃,紧紧地捉住了离柱子将近2米的大吊环。“太棒了!好样的!”观战的同学和家长纷纷拍手叫好。
终于轮到我了。郏怡越边帮我穿安全服边对我说:“睿睿,加油哦,你一定行的。”我狠狠地点了点头,感谢感动又坚定地说:“放心。”我“蹭蹭蹭”顺利地爬到顶端,合法我预备站到柱子上时,一阵风吹来,柱子不停地摇摆,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感到丝丝恐惊。这时,我想到了郏怡越对我的鼓励,忙定了定神,鼓励自己:加油!可别辜负了好朋友对你的期望。于是,我深呼吸一下,右脚用力一蹬,左脚稳稳地跨到了柱子上。我又再接再厉,像走钢丝一般把双手撑开,身体配合着竖立起来。等身体平稳后,我纵身一跃,成功地捉住了大吊环。那种感觉其实太美妙了。
这次拓展流动既锻炼了我们的胆量,又让我们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还让我们试着学习照顾爸爸妈妈,真令人难忘啊!
大家都知道,苹果是一种家喻户晓的水果,营养丰富,对人体大有好处,天天吃苹果,连医生都不找你呢。你可能还不知道吧,苹果还有其他功能呢,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首先,准备一个苹果,一个油腻的脏盘子和一把水果刀。然后,用水果刀把苹果切成一片片的。接着用刚刚切好的、十分新鲜的苹果片试着擦一下油腻的脏盘子。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赶快来瞧瞧吧!哇,盘子变得又干净又光亮,油渍完全看不见了。小小的苹果不仅可以吃,原来还有这种功用啊!
这是怎么回事呢?带着这个疑问,我查了一下书。原来苹果中含有果酸,刚刚切开的苹果,果酸含的比较多。用苹果切片在盘子上摩擦,果酸会和盘子上的油渍发生化学反应,生成可溶于水的物质。所以,盘子上的油渍会被苹果抹去,盘子自然变得光洁如新了。
科学世界可真奇妙,连小小的苹果也能派上大用场。只要我们认真思考,仔细探究,就会发现,我身边的科学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