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把快乐与别人分享时,你就拥有两份快乐;当你敞开心扉,把自己的贵重东西拿出与别人分享时,你会明白:分享是锦绣的!
“好的,我会和她说的”妈妈对着手机里的人讲完电话就便走我的旁边,说道:家里的书这么多,有没有想捐出去的呢?姐姐单位正在组织给山区的孩子们送爱心书的流动。
那时,我根本不懂什么是山区,什么是贫困,总认为每一个孩子都像我一样活在温室里。“我不,这是我的书为什么要给别人。”妈妈见我如斯无理取闹,预备要“家法伺候”了。即使如斯,我仍是不甘于屈服。转头看看我的书厨,那全都是我的“宝藏”啊!暗自对自己说一定要好好保护好它们。
第二天,像往常一样,我拿起手机,页面上弹出来几篇关于山区孩子的文章……想起妈妈提过,便打开来仔细看一番:画面中的小女孩,坐在几张紧挨在一起的破床,旁边便是一个全是口子的锅。当记者问她你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她说,我想上学,我想读多点读书。暗沉的灯光映射出小女孩想学习的欲望……看到这里,我的心开始动摇了。再往下看,一张小女孩下雨天走山路上学的背影,泥泞的道路让前方的路颇具难题,小小的背影,却放出与我们不同的成熟……
我甚至脑子涌现出这样的一个画面:一天孩子们在教室读着那已经褴褛的语文书。忽然老师走进来对同学们说道:同学们,今天我给你们带来一个惊喜,你们猜猜是什么?同学们有的猜铅笔,有的猜糖果……但这时,几个老师搬着几十本书。同学们笑着,跳着,你争我抢,露出了那无邪天真的笑脸。
我的心更加坚定了,打开书厨,我拿着一本又一本我收藏的书,不到一会儿,书就已经装满了一个箱子。我抱着这份贵重的“礼物”放在了运送车里。
快乐乘以十三亿,是良多分快乐;悲伤除以十三亿,是一点点悲伤,这就是分享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