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流翻滚,江水泛滥,惊涛骇浪令人胆战心惊!那黄色浑浊的江水好似凶猛的野兽,冲破岸堤,袭击岸上的群众。抗洪英雄们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一颗心脏在洪水中停止了跳动;又是一双眼睛在战地永久沉睡
江水疯狂地向岸上的群众发起攻击,然而每次最终还是被抗洪军民所征服。太阳落下去了,而人的生命结束后是不会再重新开始的。然而,抗洪英雄们选择了群众的利益。对于一个平常人来说,他们也许会对汹涌的江水望而却步!而那些抗洪英雄,他们从来就没有想到退缩!他们是勇敢的,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这是一个叫人激动不已的场面:汽车的鸣笛声响了三下,奶奶以为自己的孙子又拉回了一车沙子。可是,鸣笛声却还在不停地响着,在天际中久久回荡。老人惊住了,原来,她再一次失去了亲人。儿子就是被洪水冲走的,现在唯一的孙子也在洪水中牺牲。泪水,顺着老人脸颊悄然落下。
我为老奶奶有这样的好子孙自豪、骄傲!我又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为中华民族那永远不停的步伐而骄傲!
不会忘记。我的心中永远有你生命的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