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渺小的事物,却有着如斯庞大的气力,它坚强地成长着,成为一处亮丽的风景线,冲破雨的阻碍,灿烂它的人生。——导语
当天空黯淡下来,当乌云满布,雨的将临变得如斯地快,这次的雨对渺小的草是个如斯大的考验,草将在这雨中重生,在雨断命。我站在窗外悄悄地看着这一切的变故。雾笼罩着世界,雨零零披发披发地打下来,也绝不留情地打在草上,而草的立场是如斯地坚定,它挺着腰继承向上冲着,卖力地成长,它挫败后继承……可是天空却并不做美,细长的雨丝变得如斯地庞大,豆粒般坠入人间,横冲直撞,风猛烈地刮着,世界在“摇动”草也如斯,远远地望去只是觉得面前泛起一点点地绿扎根着,我但愿雨后这里会成为一片草坪,但我却不经摇头,不经感叹梦想的来之不易。离开了这片小土地,耳边传来的只是雨打落地的声音,而并未闻声草成长的声音,垂着头,回到我该回的地方。雨的降临是如斯地快,雨的结束好像只再延伸。当最后一滴雨水打落人间时,我走向那里,可在我面前泛起的不上土,而是草,如斯旺盛的草,草挺着身躯,披着油亮的衣裳,我凑近,草上转动着露珠,与雨的斗争也在这一刻暂停了,而我却呆呆地站着,心里喃喃着草居然长大了!我看到了雨中的坚强,也同时看见了它的挫败。
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如斯渺小的珍珠;而雨后的彩虹在刹那间的锦绣却要积凝如斯多的水汽。但假如我们能把这一切地挫折都化为成功的努力,那么我坚信是这挫折酿成了色泽夺目的珍珠与彩虹。我记得冰心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惊羡它现时的锦绣。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是的,假如遭遇挫折,以坚强的信念,那么成长就在于你的掌中。草虽渺小,但它却在雨中坚强、努力,终极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