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父爱的动作
俗话说得好:可怜天下父母心。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中,流露出爸爸妈妈对我们的无限真情和关怀。父母对我们那无私的爱,是无法用文字来表达的,他们默默地奉献,只求我们长大了,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父母把精力都放在了我们的生活之中,用心血培养着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爸爸和妈妈没日没夜地守在我的床边,喂我吃药,给我测体温。温度每降一点儿,爸爸就比谁都高兴。看着妈妈额头上的汗珠,爸爸忙碌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时,爸爸把妈妈刚煮好的姜汤端来了,我连忙擦去脸上的泪珠,刚要伸手去接碗,可爸爸并没有直接让我喝下姜汤,而是把嘴伸到碗口尝一下姜汤烫不烫。我看到他的嘴缩了一下,这说明姜汤很烫。爸爸又吹了吹姜汤,用嘴尝了尝,确定不烫以后,再让我喝下去。虽然在我的印象中,姜汤又辣又苦,不太好喝。但此时我却觉得这碗姜汤是异样的甜。以前,在我喝什么东西时,爸爸总要尝一下烫不烫或者凉不凉,我会不高兴他弄脏了杯口,他总是笑着摇摇头,但是现在我明白了,这个动作源于爱,这是象征着父爱的动作。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亲,母亲,他们是世上最爱我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能让爸爸妈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