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12日和13日,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综合实践活动课。实践活动项目分别是:沙艺、手工、陶艺和机器人这四个。
在沙艺课上,老师把我们整个班分成男女两个组,让我们各取一个名字,男生组取名为“必胜队”,看来男生想赢的信心是非常大的。女生取名为“男生必输队”,听到这个名字,老师笑着说:“男生作何反应?”有一个男生马上说:“我们改队名,叫‘女生赢,女生就是猪队’”。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在笑声中上课开始了。做沙雕之前有两个热身活动,第一个是:掏宝物;第二个是:搭珠穆朗玛峰。大家玩得非常快乐。接着开始做沙雕,尽管不好做,但是我们都很认真。我做了一个不满意,又重做了,就这样来来回回做了好几次,虽然有点累,但是我很开心。
在手工课和陶艺课,我做了两个蝴蝶和一个茶壶,都比较满意。
在机器人室,我真是大开了眼界,那里的机器人会说话、会走路、会唱歌、会跳舞,还有叫人起床……老师告诉我们第一个机器人是日本制造的,那个机器人虽然长得不像人,但是他会干许多人会做的事情,所以也叫“机器人”。
两天的实践活动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两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收获也很大,我喜欢上综合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