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中学生的生活单调得像一张白纸,缺乏时代的色彩。可是作为一个中学生却要说,我们的生活是一首交响曲,无论它的调子是低沉还是高昂,都充满着韵律。有哪个中学生不希望在结束自己中学生生活之前,能弹奏出这短暂生活中的最强音呢?
是的,学习生活是艰苦的,但只有付出代价,才能换来收获。现在社会上大声疾呼着这样一个话题:“减轻学生负担。”这固然是好的,减轻学生负担是提高民族素质,使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提高了人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但现在我们面临的仍然是应试教育,仍然是千万人共挤独木桥。所以我们在“减负”的后面还需努力。
十四五,十六七岁的中学生的学习生活里交织着酸甜与苦辣,交织着眼泪与欢笑,交织着彷徨与欣慰。虽然挫折不少,但成功的喜悦会冲淡忧伤,代之而来的是新的信心,新的力量,新的希望。这才是一首真正的交响曲,有低沉,有高亢,也有舒缓,无论怎样,你能说明它单调而枯燥吗?
学习,娱乐,繁忙而充实看似简单,而里面却蕴藏着丰富的内容,深刻的哲理,美好的旋律。这就是中学生的生活,这就是时代骄子的生活。那么就让我们大家爱护自己,珍惜中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