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郑静是我们班的大队长,她今年10岁,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留了个剪发头,穿着整齐、干净的校服,是个可爱、有朝气的小女孩。
她性格活泼、开朗、乐于助人。我们班最喜欢的集体活动就是跳大绳,郑静跳得最棒,可她的时候是为大家摇绳,让大家运动得更开心。记得我刚来到和九小的那几天,我对课程的安排不熟悉,当郑静把一张自己制作的漂亮的课程表送到我手里,对我说“看着课程表,就不会拿错书了”时,我是多么地感动。还有一次,乔老师安排郑静、我、覃思琪组成数学讨论小组,每当遇到难题的时候,郑静都耐心地给我俩讲她解题的方法和过程,向她借铅笔、橡皮之类的小事就更不用说了。但她还常谦虚地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要向我们两个学习。
她做什么事都很负责、细心。一听到学校广播里通知“请各班派一名同学来领报纸”,每次都是她跑到学校的大队部领回班里的报纸,并细心地把报纸发到订报纸的同学手里。她不愧是我们班的大队长。
她帮助每个人的精神也感染着班级里的每位成员,每个人都以帮助别人为荣,这给大家带来了无穷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