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通过初赛和复赛的考验,我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去参加20xx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湖州市决赛,初赛的笔试,我进入了复赛;复赛的演讲和回答问题我又取得了高分,所以又进入了决赛。
这次决赛,我只是事先匆匆忙忙地准备了几天,对比赛成绩没抱太大希望,完全没有复赛的准备那么充分。在去参加决赛的路上,爸爸妈妈一直不停地鼓励我,可我还是有莫名的紧张感,毕竟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比赛。
在看完小学A组的精彩演讲后,轮到我们小学B组的了,我很幸运抽到15号,和潘昊华分在一组,他的实力可非同一般的,去年进入了省里的决赛,而我是今年第一次参加的新手哦。
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轮到我们组了,一位志愿者姐姐把我们领到台上,让我们逐个开始演讲。我紧张的心砰砰乱跳,看到妈妈在台下和我打招呼,勉强挤出一丝微笑。听到主持人报道:“有请十五号上场”时,我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没办法,我快速的来到话筒前开始绘声绘色讲起我的小故事,还适当穿插了一些动作 ,状态非常投入。演讲结束,悬在嗓子眼的心终于落下了,我呼了一口气,原先紧张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了。我在台上的发挥比预计的要好,可是不知结果会怎样。我回到妈妈旁边,静静的听别人的精彩演说,真是高手云集啊。当开始宣布成绩的时候,我的心情又紧张起来。……十五号选手,34.1分……。一直到最后一轮结束才知道我被淘汰了,我有些失望。但回过头来一想,我在参加决赛的65个人中,排在第二十一名……这个成绩是用我自己的努力换来的,不管怎样,这里面包含着我的汗水和辛苦。
这次比赛我收获了很多,还结交了许多新朋友,积累了经验,收获了自信。我一定会再接再励,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走得更远!
作文示范: 成长的烦恼文章(篇二)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难免会有着各种各样的烦恼。而我的烦恼是什么呢?就是学业上所给予我的如同大山一样的沉重的压力。
早上的第一节课是数学课,可是对于我来说,数学课却是相称可怕而且又难熬的科目。课上,黑板上那些不停晃动的阿拉伯数字一直在搅动,搅得我大脑一片空缺,可是,看到讲台上的老师是那样激动而且辛劳地讲解着,我的心里又是一阵愧疚,为什么我不能安心地当真地听老师的讲课呢?我的心犹如在油锅边缘游走的蚂蚁,一方面渴想知识甘泉的润泽津润,一方面在期盼着下课的铃声快点打响,那么,我就可以暂时“脱离苦海”了。“3,2,1,零……”一阵“动听”的“音乐铃”响起来了,我随着同学们冲出教室,忽然觉得那时的空气都是特别新鲜的,可心中又似乎失踪了什么。我总感觉下课时间是那么的短暂,合法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上课的铃声很快地又打响了。
一个礼拜就这样过去了,最期盼的日子终于来临了!礼拜六的早上,我和同学约好要一起出去远足,所以,那天我起了个大早,合法我开开心心地顿小行囊预备出门的时候,身后响起了我那个时候最不愿听到的声音:“去哪?补习班不去啦?妈妈恰好不收留易给你联系好的。”“妈妈,能让我玩一天吗?就一天,行吗?”“不行,不愧对今天的人,时间会对你微笑;丢失今天的人,时间会给你烦恼。快去!没得商量。”“可我不愧对今天,固然也许时间会对我微笑,但学习却会给我烦恼的。”我心里愤愤地想着,没敢启齿顶嘴妈妈,只得重新背起书包,乖乖地随着妈妈去补习班了。
在成长路上,我真的很想知道我的“周末”和“快乐”到底都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