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就像一朵花,五彩斑斓,散发着缕缕清香。我爱看作文书、故事书……我最喜欢的书是我与妈妈去三元图书城买的《梦幻小公主》。这本书不仅封面美观,而且内容精彩、生动。封面上画着小狐狸托托、邪恶的狐狸大人、黑糖果、花王子殿下……
有一次,我作业没做完,想起《梦幻小公主》还没有看,那怎么办呢?我心想:“要不做完作业再看吧。不行不行,现在已经快要到睡觉时间了,如果我不先看再做作业,那作业做完就要睡觉了。”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出了鬼点子,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作业,然后走进客厅,趁妈妈不注意,把放在玻璃柜上的手电筒拿下来,藏在身后。我装出一副乖巧的样子,对妈妈说:“妈妈,我去睡觉了。”我三步并做两步走进房间,摊开被子,把《梦幻小公主》从书架上小心翼翼地取下来,打开手电筒。
之后,我躲在被子里,翻开书的目录一看,有六个章节。我接着翻下去。第一页,第二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吞读着。我读着读着,有时一声不吭地泪落如珠,全都滴在了床单上;有时泪眼蒙眬,还在担忧喏喏她们能逃离狐狸大人的魔爪吗?突然我听见了脚步声,我吓得赶紧探出脑袋来,过了一会儿,我仍未看到妈妈的身影。这时,我又听到冲马桶的声音。啊!原来妈妈是去厕所!害得我虚惊一场。我又继续看了起来。
突然,我的手一碰,手电筒一滑,“碰”的一声坠落“悬崖”。我顿时心惊胆战,怎么办呢?是把真相告诉妈妈呢?还是不告诉妈妈?不行不行,如果告诉妈妈,妈妈肯定火冒三丈,大发雷霆;要是不告诉她,被她发现会更惨。怎么办?突然,我又一个主意从我的脑袋蹦出了了。我迅速把手电筒捡起来,再把在床头柜的水壶放到地上。这时,妈妈推门而入了,我的手早已嗖的收了起来,假装睡着了。妈妈进来一看,原来是水壶掉了,但她努力让自己一声不吭。我猜想,妈妈可能心里在笑我睡得跟猪一样吧!妈妈走了,我起床把书又小心翼翼地放回去,就躺在床上,盖上被子,想着今天与妈妈周旋,真是太紧张了。想罢就呼呼大睡了。
在我身边,还有许多这样的窃读趣事,如果你想听,不要忘了加我QQ
「作文参考」话题话题文章:夜,我随着家乡1篇
我独自站在水的中央,四周是水波轻盈的激荡。顺着波浪,我隐隐约约的看到水面上皎洁的月光。
月光犹如丝绸柔顺的撒在水面上,我走在上面,将月光的身影轻轻摇晃。旁边的船儿在丝绸中慢慢的享受温香,垂柳摇曳着婆娑的身姿,为船儿护航。朦胧的夜色,就这样悄悄的被我的行踪打破沉寂。
我张开翅膀,飞到了岛上。眼下,银色的水面上有着颗颗珍珠闪耀着光芒,那珍珠还伴着水儿的清音,翩翩起舞在平镜上。
那记忆中的烈火,在草坪上悄然而起。野兔,刺猬,夜莺……围着它跳起了自己的舞蹈。我叫醒了夜的仙子,她揉揉惺忪的睡眼,和我们一起分享这午夜的潇洒,午夜的梦幻,午夜的天堂。
岛上那座古色的阁楼,记录着春秋的沧桑;那阁楼里的钟声,敲出了岁月长河中一段又一段的彷徨。过去的是应该思考,还是遗忘,我无心思索,继续飞翔,伴着寂寞的想。
远处的天宫,在我的脑海中,曾经是富丽堂皇,可当人们踏上那一刻,才知道是尘土飞扬。
我继续在水面徜徉,水上的花儿,不再凋零,夜空的精灵,也不再冷寞如霜,因为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美好,太多的回忆值得我去藏。
远处的船上飘来了清幽的笛音,犹如溪水潺潺,缓缓流入耳中,品之,又有淡淡甘甜!飘渺的音符倒影在幽幽的白光边,我踏着音符,来到了这叶扁舟上。
淳朴的船家对着明月,旁边放着刚才的那支竹笛,饮着陈年老酒,捋着胡须,悠然自得的笑尽身边的凡尘琐事。
风儿吹起了涟漪,泛起寂寞的情愫,那曲直的的白莲,在夜里,是颗散发着幽香的夜明珠,给夜,给我,带来阵阵清爽。
这个水上夜景,到处充满了生机,到处充满了温情。
夜,不再寂寞,因为我可以在梦中能见到我的家;
夜,不再寂寞,因为我感受到生命给我们带来的梦想;
夜,不再寂寞,因为我可以发现身边周围到处充满了美丽与希望。
夜,是一段用心体会与思量……
我的夜,不寂寞,因为我可以尽情的奔放在这自由的水面上,其实,就是一帘仙境旅程的梦乡!
你,也可以一样……
2022写作推荐 成长的烦恼作文)(推荐一篇)
不经意间,光阴从指缝中无声地流过,我已经摇身一变,成了一个落落大方的男生。固然我欢天喜地的越过一个个成长的台阶,但成长的烦恼却仿佛是道无法穿越的屏障,至今在我脑海中徘徊。
当我苦苦思索一系列令人讨厌的烦恼时,烦恼总让我琢磨不透。成长,多么令人羡慕的字眼啊!可谁又能解脱成长的烦恼呢!在我的脑海中总会有许多烦恼,我都可以应付。唯独它,我是束手无策,甘拜下风啊!
你看!又有人在冷笑我了。“你怎么这么矮,营养不良?仍是发育不良?”“小朋友,要不要吃高钙片!”我都上四年级,个子都不足一米三,害得我天天受人讽刺,固然能忍受,可忍无可忍,无须再忍。
于是,受尽冷笑的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找到长高的秘诀,让他们对我刮目相待。
可事与愿违,孤军深入的我被冷笑、失败、打击、打得溃不成军,合法我要卷土重来时,有个又高又帅的“大哥大”告诉了我两条秘诀,第一条:打篮球。第二条:蹦跳。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做完自己该做的事便去打篮球。固然犯规不少,但投篮技术也有上进。为了增高,我不惜牺牲我的课间十分钟,老是蹦蹦跳跳的,大家都说我快成小白兔了。为了增高,我吃了不少苦头,打篮球时,因为投篮不准,导致把老师给“爆头”了。蹦跳时,不小心把同学的陀螺给踩烂了。
固然吃了不少苦头,但付出总有收成,到暑假期间,我量了量身高,居然长高了十厘米,都有一米三五了。耶!耶!耶!稚嫩的我为自己努力所得到的收成欣喜若狂。
回忆稚嫩的我的所作所为,我虽然有些忍俊不禁,成长途中的点点滴滴,是我的法宝,眼角的眼泪流下来,一舔,发觉泪是甜的,这份糖果般的童年,我不愿失去。我将要成长的历程作为幸福、永恒的记忆,永远地保留在心中!
捧一杯清茶,坐在窗前,看向窗外的天空,阴沉沉的。不自觉叹一口气,咿?我有点哭笑不得,我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多愁善感,竟然会叹气了?不过,还真是有理由叹气啊……听到街边的小孩都在唱:“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小小少年了,为什么烦恼却不少呢?
——关于青春期
虽然我现在才12岁,但是却早已步入青春期。以前在书上、电视上、网络上,都有小小地了解到青春期,说白了也就是叛逆期。因为我们的社会阅历有所不同,想法也就有所分歧,爸妈要我们做作业时,我们却认为这时应该玩电脑;爸妈认为这个东西不该买时,我们却认为大大有必要;爸妈说你做错了,而我们却感觉我们没错……这样的场景应该在每个家庭都有发生,我也不例外。妈妈说我不和她够沟通,有什么好沟通的?大人们的脑子都顽固得很,一点儿新东西也不接受,这样还沟通什么?唉,叛逆期,怎一个愁字得了?
——关于学习
以前在小学,学业轻松,压力不多,我的成绩也很好。可是一到了中学,入了重点班,无形的压力就像一座五行山,朝我压了过来。也许是因为压力,也许是因为没有认真听讲,以到初中,我的成绩就直线下降。这可怎么办呢?如果初一基础没打好,以后要怎么考高中呢……究竟是学习方法的不对,还是没有透彻理解知识点?我无从而知。唉,学习,怎一个烦字得了?
再叹一口气,成长成长,怎么就这么难呢?每一个人都在成长,也都体会过成长的烦恼。我相信,只要我们加油努力,一定可以熬过这段时光,迎接美好的未来。饮一口清茶,苦涩过后,是一阵茶叶的清香,看向窗外,好像有几缕阳光,破云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