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雕塑自我作文记叙文
我嘛,既不像琼瑶笔下的少女那般妩媚温情,也没有当代女能人的大将风度。用句很时髦的话说:我就是我,很普通又很独特。我的一位朋友曾经对我说:“我不羡慕你的成绩,却嫉妒你的好心绪,你一直那么快乐,简直使我觉得你没有烦恼。”我只是嘻嘻地笑。我知道自己快乐的秘密:我太会安慰自己。记得有一次期考,我数学考得很糟,回到家里就过起了“深沉”的生活,但很快,“小雨”停下,阳光又充盈了我的世界。我告诉自己,每一次失败都是成功的前奏。只要自己能把握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所以,当爸爸来劝慰我时,我倒笑吟吟地对他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还用您操心,您难道不知道自己的女儿是个摔倒了不用别人扶的女孩子吗?’,正是由手这种自我安慰,我才有不竭的勇气和信心,快乐才有了源头。
但我也有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自我欺骗。我欺骗自己时居然还心安理得,明明知道自己在制造骗局以求心理平衡,却仍身不由己地一计愿成为受骗者。我爱好文学,小芽早早萌发,可迟迟不开花。对理想的追求却依旧执著。擅长文科却钟爱理科,羡慕名人却不追逐名人,喜欢自我表现却漠视名利,明知自己普通又爱自命不凡,能潇洒地对待人生,有时也困惑迷茫。清新而淳朴,敏感而坚强,优点和缺点对半,成绩和过失平分。
这就是我,一个矛盾的统一体,一块有棱有角的水晶,一个普通又独特的女孩。有一次在电视上看见一位名人的雕像,我就很不服气地对爸爸说:“难道名人才有雕像吗?等我长大了,我要给自己雕一尊像!”爸爸说:“塑一尊石头雕像并不意味着永恒,用自己的心,自己的手,在活生生的生活中好好雕塑自己,才更有意义。”噢,这话好有哲理,让我钓心湖泛起了波澜我知道自己可爱但并不完美,我知道自己的才华尚未发挥,趁着自己还年轻,我要好好雕塑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