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美食就是我在外婆家吃美味酸菜鱼。我一吃到酸菜鱼,简直就让人吃了一碗还想再吃一碗,回味无穷啊。
以前我到外婆家时候,外婆总是会问我,中午要吃什么啊?我脑袋都不用经过认真思考,脱口而出,“我最想吃吃酸菜鱼。”外婆一听到消息,就穿上鞋,带上包,立马走到附近菜市场买一条草鱼,买一点酸菜与酸萝卜,再买一些调味品,基本上要买材料齐全了。外婆一进门,就直径来到厨房热锅、放油,开始煎鱼,再放买来食材开始煮鱼。我看到外婆在厨房里忙里忙外,香气扑来,不一会儿,外婆就端着满满一盆色香味俱全酸菜鱼放在桌上。哇!原来是酸菜鱼新鲜出炉了,嫩嫩鱼肉,酸酸萝卜,微辣汤。我夹起一片嫩白鱼肉放到嘴里,哇……好好吃,好新鲜啊!
外婆被我夸得乐呵呵,母亲也笑了,大家都笑了。我叫外婆与母亲一起尝一尝,她们尝了一下,喝了几口汤,她们异口同声说:“今天煮酸菜鱼非常好,非常非常好吃。”我吃饱了,脸上、额头上正淌许许多多似黄豆一般大小汗珠,沉浸在幸福中啊。此时母亲说:“外婆为了我不饿肚子,为了让我吃上我喜欢酸菜鱼,不顾外面猛烈太阳,在烈日下为买鱼,而且一回家连一刻都没有休息,做了我最喜欢酸菜鱼。”看着外婆我流下了非常感动泪水。
这一餐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因为这幸福美食包含了外婆许许多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