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猫的作文
有一只猫叫哩哩,他总爱把自己揄扬得很了不起,对于自己的过失,却老是百般掩饰。
动物王国要开运动会啦!哩哩报了名,自信地对同伴说:“要是我拿不到跑步比赛的冠军的话,我就跳到河里表演仰泳给你们看。”
说完,就去训练跑步了。
跑到垃圾堆旁,看到了一只老鼠。想去捉,但是,不小心被老鼠跑掉了。就说:“看它太瘦了,先放它走,等它养肥了以后再说。”
跑到了河边,看到一只大鲤鱼,就去捉。弄巧成拙,被大鲤鱼跑了,还被它的尾巴打了一巴掌,他装出笑脸:“捉它还不收留易?我根本就不想吃它!我就想让它给我洗脸!”
后来它跑着跑着,一不小心掉进了泥坑。起来后,浑身沾满了污泥。看到同伴们惊异的目光,便解释到:“身上跳蚤多,用这个方法治治它们,最灵验不外了了。”
过了几天,运动会中的跑步比赛开始了。
当裁判的枪声“砰——”地响起时,福娃“迎迎”和福牛“乐乐”就开始冲刺,而此时哩哩却在后面慢慢地跑同伴们看着他。他就说:“看什么看,我是让着他们的!要是我冲刺,就比箭还快呢!”说完变继承慢跑。
结果,福娃“迎迎”跑第一,福牛“乐乐”跑第二,哩哩最后。
走出体育馆,哩哩来到河边跳下去表演仰泳给同伴看。可是还没仰起来就在水里不停挣扎,看起来,真像在蝶泳。同伴问他“没事吧?”他说:“你们认为我碰到危险了吗?不,我在给你们表演蝶泳呢......”话还没说完,,就咕咚沉下去了。
“走吧!”同伴们说,“现在,他大概在表演潜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