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激动人心的比赛作文450字
今天是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杭州图书馆,参加杭州网组织的小记者拼装中国馆比赛。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迫不急待地打开了装着中国馆模型的盒子,把盒子里中国馆零件一件件分类排好,就急忙开始拼装,我和妈妈一起快速地拼好底座,我想这也太简单了吧。
当我们看到那么多长条时,就停住了,不知道该如何放,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爸爸却在一旁不急不忙地研究着说明书,不一会儿,我就在爸爸的指导下按照图纸说明开始拼起来。拼好中国馆的主体,接下去就是顶部,中国馆的顶端主要是薄薄的绿片,十分简单。当我们把中国馆的三个部分组装在一起的时候,才发现有些困难,不是柱子装错了,就是横梁掉下来了,我们只得一次又一次地再安上去。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我们顺利完成了全部拼装,用力在四个柱子上压下去,听见全部锁住声音的时候,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看见邻桌小朋友和他爸爸妈妈们都还在满头大汗地拼装的时候,我又去当他们的小助手,指导他们怎么做。
比赛时间终于到了,当我们听到老师宣布我们也获奖的时候,我们都欢呼起来,奖品就是我们亲手拼装的中国馆。我把它放到我的房间里,当我每天看到它的时候,就会想起那激动人心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