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是中学生作文.doc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一定像韩愈在《师说》中说的那样:“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就是说做一位传授道理,讲授学业,解答疑难问题的老师。
老师一词来源悠久。老师最初指年老资深的学者,《史记·荀子荀卿列传》中有:“齐襄王时,而荀卿最为老师。”后来把教学生的人也成为“老师”。自古就有“尊师重道”、“人有三尊,君、父、师”的传统。宋元时代指学生对老师的尊称。明清以来又被成为“先生”。辛亥革命后西学引入中国,便在“学生操行规范”中明确将“教师”称谓定义为“老师”,并一直沿用至今。
于是,她们被赋予更多的称谓,表达她们对于社会所做的贡献,如:先生、园丁、蜡烛、慈母、春蚕、春雨、阶梯、孺子牛以及人类灵魂工程师……每一个都代表着人们对这一职业的尊重。可以说没有一个好的老师,就不会有人们的今天。
这就是老师,这就是一个老师应尽的职责。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一定会尽我应尽的义务与责任。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带领我的孩子们完成所有应做的事儿。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动手能力,让每个学生都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所讲解的知识,拥有更加深刻的记忆。
我会向我的老师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