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我是小霸王
我是小霸王
吴鋆攀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欢乐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在我童年的港湾里,有许多姹紫嫣红的花瓣,随着几度潮涨潮落,悄然汇入了记忆的长河。
记得那是我6岁发生的事情。
那一天,阳光明媚,天空中万里无云。我坐着车来到外婆家,一路上遇见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在春风的抚摸下荡起一阵阵金色的波浪。蝴蝶、蜜蜂似乎也被这美景迷住了,花海里翩翩起舞。
一下车,清鲜的空气扑鼻而来。我也被这景象迷住了,蓝蓝的天空,青青的小草,山坡上绿树红花,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太阳仿佛都被迷住了。我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一阵微风吹过,使我格外凉爽。天上的云千变万化,时而变成可爱的小绵羊,时而变成一只可爱的小绵羊,时而变成一条凶猛的飞龙,时而变成一只萌花猫......它们飘向哪?月亮可能也不知道。
我困了打了一个长长地哈欠。突然,一些水溅到了我身上,把我浇了醒来。
“岂有此理,谁这么大胆,竟然把水弄到我身上!”生气地大喊。
“扑通!”我随着声音望去原来是一群鸭子,我抄起一块石头愤怒地砸过去:“臭鸭子看招!”
石头狠狠地打在了它的身上,吓得它赶紧跳下了水,其余的鸭子也跟着它下了水,这时又溅了我一身的水。我站在岸边气急败坏又扔了几块石头,结果都没打中。那鸭群游远了,我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本想就此放过它们,没想到它们居然做了一个很是让人生气的动作:翘起屁股对我大声嘎嘎叫!
我真的愤怒了!拾起一块大石头,拼尽全身力气奋力一扔。“哐啷!”又没打中。我想:鸭子都能下水,我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聪明机灵的小霸王一定游得比它还要好!看我不抓住你们!
“啪嗵!”一声我也跳下了水。可刚一下水身体就不受控制的往下沉,我拼命的挣扎着,一不小心咽了几口又脏又臭的水。正在我手忙脚乱时,那群鸭子又卷土重来了,用它坚硬的喙啄我,我疼得死去活来。后来才回过神来,水深不过脖子。我马上还击,拿起一根竹棍一顿乱打,才把鸭子赶跑。
我拖着水淋淋的身子沮丧地走回了家。童年是美妙的,童年是与众不同的,我在童年磕磕绊绊中长大。
新世纪的头一个马年飞驰而来,神州欢腾,万象更新,人间竞相谈马论马。
马,草食动物,性灵敏,体强健,善奔跑。马,有野马与家马之分。分布在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地的野马是国家保护的珍稀动物。家马,为人所养,为人所用。从荧屏上可见,那古战场上的战马雄姿英发,它们冲锋陷阵,立下赫赫军功。当今世界,马队,马车,骑马,赛马,马的用途可谓广矣。马,它们效忠竭力地为人们效劳,为社会服务,它们是人类无言的朋友。
因为马与人有紧密亲密的关系,许多成语中都提到了马。
马齿徒增这个成语出自《谷梁传》,谦称自己春秋增长,而学业没有上进或事业没有成就。值此天增岁月人增寿之际,在新世纪的马年,人们辞旧迎新、自表谦逊时,往往提及这个成语。它更展现了新的姿态,谦逊,奋进,求得学业提高、事业成功。
伯乐相马。世人皆知,伯乐善于相马。我国正值改革攻坚的枢纽时刻,人才是最宝贵的。愿在改革大潮中涌现出更多的伯乐,慧眼识才,真心育才,人才辈出,人尽其才,让改革之花更加绚丽多彩。
天马行空。根据《史记大宛传》记载:汉武帝时,从西域大宛国得到的汗血马称为天马,意思是一种神马。行空,形收留马的疾驰如腾空飞行。马年之马,必将腾空万里,迅猛异常。经济全球化,商业自由化,神州各业,大吉大利,合作发展,共创辉煌。
厉兵秣马。《左传僖公三十三》年:郑穆公使视客馆,则束载厉兵秣马矣。意思是磨好刀兵,喂好战马,预备战斗。当今天下,并非太平,岂能安枕无忧?必需厉兵秣马,壮实力,强国防,显国威,打必赢,战必胜,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马到成功与汗马功劳。古时打仗,将领骑马冲杀在前,故以马到成功,祝愿迅速取得战事的胜利。现在用来形收留人一到那里,工作很快就会取得成就。汗马功劳,出自《韩非子五蠹》。汗马,骑马作战时马累出汗来了,比喻征战的劳苦。现指立下了军功,也指在工作中作出了贡献。
路遥知马力。这个成语常与日久见人心连用。路途遥远才能知道马力的大小,日子长久了才能看出人心的好坏。世间多骏马,身负重载,能涉足遥远的路程。吾辈满怀豪情跨入马年,面对新形势,深知任重而道远,更须百倍努力,决不辜负人民的殷切期望。
值此马年伊始,愿我们在前进的号角声中,一马当先,万马飞跃,快马加鞭奔前程,开足马力奏新歌。
朋友们,同学们,祝大家旗开得胜,马到成功!祝喜报频传,立下汗马功劳!
马,这个人类无言的朋友,将永远伴跟着我们,和我们一道走向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