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和老师关系的作文范文。
她走进教室门的那一刻,我就被她吸引住了:蓬松的卷发,披在肩上,鼻子上架着一副透明的眼镜,一身运动服和休闲鞋,竟还提着一个粉红色的水果篮子!里面装了许多文具、教科书、练习册……
“羊”几乎每次上新课内容都要来一次课堂测试。有一次,全班正聚精会神地“对付”数学测试题,“羊”在讲台改作业。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终于,一个同学长叹一声,把钢笔往桌上一摔“啊—”他朝羊喊,“老师,我写完啦!”他满脸的兴奋,等待老师表扬。却怎么也没想到“羊”漫不经心地抬起头,一脸不屑:“叫什么叫?我昨天就写完了!”大家都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紧接着就是一阵爆笑……。那个同学脸变得通红。“好了,”“羊”替他解围,“下次写完别叫了,会影响别人的。你们也别笑了,你们被别人嘲笑心里感觉好吗?”全班一下子静下来。那个同学低下头去。大家继续写作业,班上很静,只听见笔与纸亲密接触的“沙沙”声。从此,再没人写完后高喊,只是安静地端坐在座位上,等老师来批改。
“羊”有个习惯,她喜欢趴在窗台上批改作业,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本,她头也不抬,只是不停用细长的笔在本子上打起一个个优美的大勾。这时,同学们都会围上去,不断有人向“羊”问问题,她就不停地讲啊讲,双脚就那么站着站着……。难道“羊”不累吗?我奇怪。无意中,我看她跺了跺脚……那一刻,我心中涌出一股暖流,是对老师无限的感激。
记得开始,我的数学成绩并不是太好,我自己也没有什么信心。“羊”发现后不断鼓励我,使我从“我不行的!”,“我怎么可能?”变成了“我很不错,我能行。”这过程中,“羊”上课总是表扬我:“你们看张海心听得多认真呀!”“这个问题回答得真棒!”“作业写得真好啊!”……这些表扬给了我莫大的支持,让我不断努力进步。那时我的作业本上常有一些批语,如:“好喜欢你哟!”“作业写得好漂亮!” “你其实很棒呢!”直到97分的卷子上面批着“我说你会很好,我赢了!”那时,每接到本子都会迫不及待地打开寻找批语,看完总是会心一笑,心中若有所思。
我觉得那时“羊”的一举一动似乎都透着对一个平凡、自卑孩子的关心、呵护、鼓励,这些都深深地触动我的心灵,让我感到多么温暖与亲切。
我非常庆幸有这么一位好老师。我并不出众,只能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表达我对老师的感激与敬爱:上课我认真听讲,做作业,我竭力做好,就是实在不会也不愿去抄袭,我清楚,那样会让“羊”伤心的。
“羊”爱我们,我们同样也爱她!这就是我亲爱的“羊”,一举一动都幽默特别,但其中却饱含了对学生良苦用心与无尽的关爱!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的功夫,我已经从一年级的小不点变成了五年级的大姐姐。
不知不觉中未发现了赵老师头上多了几根银丝。赵笑雯老师是我们的英语老师,从四年级的时候接管我们班。原下我们班的英语成绩一直不好,赵老师采取多种方法,让我们进步学习英语的爱好。每个单元上完后,赵老师都要让我们默写逐一遍单词、课文,默不好的重默,直到全部默对为止。记得有一天下战书,放学时,我无意中经由一班的教室,之间教室里空荡荡的,只剩下四个身影,赵老师正为三名男同学补习英语。。那耐心专注的神情,那隐约传来的耳提面命的声音……西洋的余辉透过窗户,正照射在老师身上,似乎给敬爱的赵老师镶上一圈色泽夺目的光环,那么锦绣!那么闪亮!
为了我们,赵老师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天天到6点才放工,真是披着星星来,带着月亮去。赵老师,假如我们是鲜艳的花朵,您就是一轮灿烂的太医,给我们充分的阳光,让我们茁壮成长;假如我们是黑板,您就是无私奉献的粉笔,给我们增添绚丽的色彩;假如我们是粗拙的玉石,您就是技艺精湛的工艺师,把我们琢磨成精美的工艺品。赵老师,您不管风吹雨打,不管礼拜和节假,您为了我们牺牲了自己,我不会健忘。将来有那么一天,我把太阳高高升起,挂在您永远知足的笑脸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