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家乡的天津作文篇一
天津是四大直辖市之一,北方重要的港口,中国重产业基地。现如今的天津正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众人眼前!
我在天津整整糊口了十四年,天津这几年巨大的变化使我这个生在天津长在天津的人也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楼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一家家商铺隆重开张,一条条快速路通向远方。这些变化使天津变得更加锦绣。天津锦绣的地方数不胜数,就从我日日奋战的学校说起吧!由原来的墙皮脱落,变成了现如今的粉红色的墙体,给人视觉上焕然一新的效果;空旷的地场被“魔术师”瞬间变成了长廊,这长廊是同学们课间放松心情的好去处;学校还安装了家校通网络设置系统,学生进出门只要一刷卡家长就知道学生何时出入校门,学生的安全就有了保障;老师在课堂上的讲解也变成了多媒体教授教养,多媒体教授教养不仅可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还可以让学生对所学的知识有更深刻的印象!学校的变化,使祖国的花朵有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现在的家乡,真是今非昔比”人们都住上了楼房,糊口前提有了显著的提高。尤其是荒地前面的那条人人讨厌的臭沟有了卓著的变化。改变前的臭沟臭气熏天,途经的人没有一个不掩鼻狂奔。河面上真是“应有尽有”:糊口垃圾、塑料袋、烂树叶全都在河面上漂浮着。经由了几个月的紧张施工,如沐浴后的奼女以一副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四周也栽满了杨树和柳树,柳树好似一个舞女随风舞动她那柔美的舞姿。在他们的保护下,五颜六色的花朵也在竞相开放。蜜蜂、蝴蝶在丛中翩翩起舞。从此处途经的人都会不禁地惊叹:“好一幅锦绣的画卷!”
“河拥着你,海抱着你,杨柳青青的土地;山盘着你,路环着你,月季花开的土地。你绿野泛金,金街淌碧,在水之上,生长着无边的繁荣。你淳厚朴实,襟怀胸襟坦阔,在海之门,孕育着勃勃生气希望。啊,夸姣的明丽的天津我爱你!啊,辉煌的灿烂的天津我爱你!”多么富有诗情画意的歌词啊!它赞美了无以伦比的天津!
我的家乡在南通,是一个滨江临海的锦绣城市。今天我来给大家先容一下我家乡的春节吧。
邻近春节了,大街上,人们提着大包小包去采购年货,非常热闹!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和“福”字,人们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大人们忙着打扫卫生,把家里弄得干干净净的,预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商场里人隐士海,良多商品都被人们抢购一空!一些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也在乐呵呵的买着年货。人们有的在挑选饰品,有的在购买衣服,还有的在采购食物。一个个脸上都带着开心的笑脸!
到了家,我看到大人们在包饺子,就赶忙凑过去和他们一起包。饺子一熟,我和弟弟就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我吃得津津有味!弟弟则边吃边说着:“真好吃!真好吃!”邻居们的家里也是一片繁忙而欢乐的景象,有的在贴年画和春联,要用一个新的景象形象来欢迎新年;有的在烧香,给菩萨拜头,但愿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的!
小孩子们就轻松和开心了,他们有的在尽情的嬉戏打闹,有的在放着喜庆的鞭炮,有的在吃着厚味的零食,还有的成了大人的小帮手,在帮爸爸妈妈干活呢。
我和弟弟当然也开心极了!吃好晚饭,就和良多小朋友一起去放烟花了。烟花的品种真多啊!有连珠炮、闪光棒、小礼花、钻天猴等等。我最喜欢放闪光棒了!由于它一点着,就冒出五颜六色的小火星,在夜色中欢快的闪耀着,十分锦绣!像天上一闪一闪的小星星,怪不得叫闪光棒啊!
家乡的春节还有良多有趣的习俗,好比:大年三十要守岁、正月初一吃汤圆、家家户户要互相拜年和祝福、小孩子向长辈拜年还有压岁钱拿呢。
说了这么多,你觉得我们家乡的春节热闹吗?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