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如那一树枫叶,在晨风中舒开我纯洁的浅碧,在夕阳中燃烧我殷切的灿红。
——题记
盼望着,盼望着,金风来了,秋天的脚步近了。
从来没有偏爱过红色,但在一片萧条的景象中,还是希望有一抹红,诗意地悬挂着。校园里的枫叶还未一树的红透,但那几片憔悴中依然殷红着的的脉络总使我想起殉道者的血,在苍凉的世纪里独自红着。但草丛上,池塘边瞧去,落叶,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大多是茶叶末色,一片片叶子像是经历了岁月与风雪的搓揉,深沉浓烈地让人想落泪。落叶,必是带着眷恋落入地下,如同垂暮的老人,跟时间对着,熬着,只为再看一眼那一树碧无情。
“红藕香残玉簟秋”不错的,秋风里带来些落叶的清香,混着酸柚味儿,还有各种果实的香,都在微微温暖的空气里酝酿。校园里的荷花,只剩下一塘的绿云绵延。一阵绵绵秋雨落下,漫天的雨纷然而又漠
然,广不可及的雾气中竟有这样一池碧叶!像一块静绿的玉石,像一盆即将要倾泼的颜色!立在池畔,虽不欲捞月,却几成失足。一片亭亭青叶支撑了多少个世纪的傲骨!
校园中时不时走动的一些人,让校园瞬间充满了生机,却皆是行色匆匆。校园仿佛是一个巨大的齿轮,永远都在不停地,不停地旋转着,不会因为任何一人而轻易停下。以至于这般美好的景象在我们当中,恐很少有人会去驻足一看。无论怎样,大家皆是一直在努力着,努力学更多的知识,努力做完更多的题目,努力提高效率。这样的秋天,这个秋天,让我感到没什么可说的。或许,我们都长大了,成长大到那一株荷叶一般,顽强骄傲地支撑起我们的学业,积极地面对学习的风雨,倘有荷在池,倘有荷在心,则长长的雨季何患?
越努力,越幸运。丰收在播种之中,或许秋天一直想要告诉我们的,我们要收获的也是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