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的月亮,很圆很圆,很亮很亮。
皎洁的月光从窗户里照进来,温柔地洒在铁蛋身上,像极了一副恬淡宁静的水墨画。
窗外的月亮逐渐变得朦胧,笼罩住了他的双眼。铁蛋来到树下的石板凳旁,向黑黢黢的山丘望去。此时的小村庄已经进入了梦乡,一片宁静。连往日烦人的虫鸣、蛙声也反常地消失了,只有一束月光陪伴着铁蛋。
一阵风带着寒意刮过,铁蛋不禁打了一个寒颤。铁蛋搔了搔后脑勺,一屁股坐在地上,皱起眉头沉思着:不是说到了吗?咋还没来啊啊切铁蛋实在太困了,打了个哈欠,感觉头忽上忽下的,眼睛半眯着,仿佛摇摇欲坠似的,他刚要栽下脑袋呼呼大睡时,几只乌鸦突然叫起来,扑棱几声飞走了。铁蛋立刻清醒了,甩了甩脑袋,又站起来向远处眺望。
终于,在月光的照射下,只见一个影子慢吞吞地走来。虽然看不清是谁,但铁蛋突然一惊,蹦了起来,立即撒欢儿似地朝黑影奔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