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一次特殊的考试作文其五
那是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和姐姐、妹妹在家看电视,中午爸爸拎着一兜桔子回来了,一次特殊的考试。一进门爸爸便乐呵呵地对我们就说:“吃桔子喽!”
我们高兴地跑过去刚要拿,爸爸却挡住了我们的手说:“慢点儿,这些桔子里有几个坏的,你们看怎么分?”
大家沉思了一下。
姐姐首先说:“猜拳,谁输了那几个坏的就归谁。”
爸爸摇摇头。
我说:“一个一个的分,分到谁就算谁的。”
爸爸又摇摇头。
这时,一言不发的妹妹说话了,她说:“老师说过,孔融四岁能让梨,我要学孔融,把那几个坏桔子给我吧!”
这时,爸爸笑着说:“其实根本就没有坏梨,我只是想考考你们。”
我一下子愣住了,悔恨自己忘记了爸爸的“谦让”告诫。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那次考试,我得了“零”分,而且是我所有考试成绩中唯一的一个零分。
这个特殊的零分我要永远记在心中。
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