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那是一次后悔的尝试作文500字作文之三
人生中,有许多种尝试,成功了,会使人开心;失败了,会重新站起来继续勇往直前。而我,则有一次后悔的尝试。
班级里,有许多负责检查各科作业的小组长,而我就是其中一个。记得那时,有一个跟我玩得很好的朋友,她也是组长。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她的秘密。她这个人有些懒,偶尔会不完成家作,但她会在检查表上给自己打勾,而老师同学们都信任她,从来都没怀疑她。
那天,我在家里看电视看到很晚,才想起来要写作业。我翻开课本一看,好多啊,根本写不完!我看着一大堆作业感叹道。然后我抓起笔草草写了几句就懒得写了。
第二天来到学校后,我发现自己还有大半页作文作业没完成,我吓了一跳。我竟然没写作业!怎么办啊!给自己直接打,那老师和同学们会批评我,说我没有以身作则;不打?那又怎么办呢?我瞄了一眼检查表,一个想法从脑海里冒了出来:学那位朋友蒙骗老师,直接在检查表上打!我被这个大胆的想法吓了一跳,但又不想被老师责骂,不敢直视老师愤怒的眼神。最终,我用颤抖的手拿起笔看打个。
课堂上,老师照例责罚那些没写作业的学生,但他没有发现我,可我的心一直在不安分地跳来跳去。老师依旧拿我们这些班干部当榜样,我却已经面红耳赤了,彻底后悔了。
尽管老师没发现我,但我不想再欺骗老师了,这真是一次后悔的尝试。
【热门作文】 作文:一次挑战,一次尝试一篇
在人生路上注定会有一个个绊脚石,可我们依然会去尝试,去挑战,去跨过它们……在跨越的过程中,我们变得更加有力量,也更加不胆怯。
我正在学习一个小小主持人的课外班,老师隔三差五的就会带我们到大广场上去表演节目。在第一次去表演的时候,看着广场上人山人海,我觉得自己成为了人山人海中的一只小蚂蚁,被人忽略,甚至很快就会被人淹没。我们的队伍很快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此时的我不禁感到一丝紧张,心中仿佛有千万条杂乱的蜘蛛丝绕来绕去……可我的紧张并没有让老师停止。老师找了一个靠中间的位置,排好队形后就开始让一个个小朋友上台背诵了。
马上就轮到我了,我的心不由得“咯噔,咯噔”的跳了起来。轮到我了!老师把我叫到了话筒前,此时的我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好,脑子里是一片空白,观众和同学们也投来了疑惑的目光,我也不知为什么背的滚瓜烂熟的诗词,现在集体出逃,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了。正当我尴尬时,老师向我投来了坚定的目光。看着老师的目光,我努力让自己平复心情,尝试着慢慢的回忆起了台词,嘴里也不由自主地“吐”出了这首诗词,我才终于勉强的过关了。这次挑战到底是失败了,可是,我好像不怕了!
这次的表演我虽然失败了,可正因为这次失败,之后的表演中,我一次次吸取经验,表演的越来越好,看来困难也是有好处的。不害怕失败的人,才能最终迎来成功的光临,难道不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