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摇曳着的那道光,向前一直走,在寒冷的风中。书籍如挚友,予我知识,予我动力,予我方向。如极光,照亮了海的另一边,天空的对面,也照亮了我的前途。
书籍予我知识
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比知识更可靠。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书籍给予人类以知识,这是件多美的事啊!览古今,撼大秦横扫六国之雄,叹于大唐盛世之荣,惊于蒙古铁骑踏破欧洲之伟,泣于清朝软弱之丧权辱国之悲。我喜鲁迅《狂人日记》之真情,敬毛泽东建立井冈山根据地之勇,佩周恩来儒雅坚定,览中国盛世之景。这是一段段历史的回眸,是书籍让我从未知到有知。
书籍予我动力
在成长路上,并不是全是阳光,也有坎坷崎岖的险阻。但书籍总予人以动力。《JOJO的奇妙冒险》告诉我,人类的赞歌就是勇气的赞歌,人类的伟大就是勇气的伟大,只有勇敢面对困难,才能领悟生命的真谛。《在下坂本,有何贵干》告诉我,在世界上别依赖任何人,因为当你在黑暗中挣扎时,连影子都会弃你而去。《三国演义》告诉我,天下大同之艰辛与不易。《飙马野郎》告诉我,最短的捷径就是绕远路,绕远路才是最短的捷径。《黄金之风》告诉我,命运是沉睡的奴仆,而我们靠自己的力量改变命运,这就是我们的胜利。当阅读这些书籍时,有时觉得无味,有时觉得枯燥,可读完后,会有一种动力,让我精神抖擞,在这布满怀疑的世界里,坚定自己的信仰,毫不犹豫同书籍勇敢同行。
书籍予我方向
每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让我走过这一个又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走过《红楼梦》的世界,我深感悲痛,恨那万恶的封建社会,为天下有情人难成眷属而流泪。走过《觉醒年代》的世界,我为陈延年与陈乔年振臂高呼奔赴刑场而扎心痛苦。走过《亮剑》的世界,我为革命战友间那难舍难分之情义而备感惋惜。延乔路的尽头是繁荣的大街。是啊,在追寻共产主义理想的方向上,光芒越来越亮那是书籍给予我的方向,是我不断前行的方向。
如今走过这些世界,万般留恋,翻过岁月不同侧面,进入全新的现实世界,感谢书籍予我的一切,让我的光如超电磁炮,飞向那升起的朝阳。
在我和我父亲的谈论中,我得知,我父亲有意向让我哥和他那已经在一起相处了快两年的女友完婚,时间就安排在这十一难得的“黄金周”,因为我哥他们工作忙,一年到头也就回一次家,五一又改为三天,总不能让我哥他们大过年的操办吧?亦是如此,我哥却不同意。
我当时纳闷我哥为何不同意,而结婚的事还是我未来的嫂子主动提出的啊,意料之内情理之中,这么办有何不妥?我也尝试过打电话说服我哥,可我哥总是说我们还年轻,还是要以工作为主,什么电话费太贵长途漫游不多聊,要么就转移话题问我家里的事情,我知道,劝是劝不动了,索性对这发愁的父亲说:“又不是你结婚,你跟着乱操什么心,人家自己的事情,自己看着办,父亲只是苦笑了一番,又陷入了思考中。
一天,我看电视,说北京的房价又涨了,就算是五环两万元一平米,再怎么也要个八十平米的吧,足足一百六十万,这是我们一个寻常百姓家从来没有见过,甚至从来没有想过的数目,一张张百元大钞扎成捆怎么也得一书包吧?至此我又再想,一个月五千的老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啊,而到那时,又不止一百六十万了吧。
又一天,我在和父亲的谈论中,得知,我哥哥决定要花三万血本学英语,这就意味着每个月又要多出一千多元的支出,我听了哭笑不得,以前一看见英语单词就头大的不行的老哥,要学他创造学科最低分的天书,怎么可能做到?殊不知,哥哥每天下班之后要看书看到11点钟,就连难得的双修日,也被占用去补习班。。英语的重要性,是我哥哥到北京之前没有认识到的,懂英语,就意味着你的每月工资再提高个三五千。
有一天,我回到家,在和父亲的谈话中,又无意的提起了我哥的事情,我哥哥和未来的嫂子狠狠的吵了一架,聪明的嫂子将电话拨到了我家里,并按了免提,这样一场有着辩论会架势的吵架就被现场直播了下来,显然又是结婚那点事。
但我想知道,婚姻是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还是物质的基础上,假如没房没车,相爱的人是否就会分道扬镳,如果是这样,这个世界是否还有人性,是否还会有爱情?如果婚姻是人才市场,那么面试的题目就是问那你有房否?
一家难求,这世界的千千万万个家庭,是否就是千千万万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