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心里美滋滋的壹篇
在国庆假期间,哥哥看爸爸妈妈忙,每天都会做一桌子美味的饭菜,赢得了爸爸妈妈的赞美和他们发自内心的欣慰,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也想获得爸爸妈妈的夸奖,所以,今天我也要大展一番身手!
一早,我就上网查询了一些土豆炒五花肉的视频,默默记住需要准备一些什么食材,做这道菜的步骤。之后,我就从冰箱里拿出我最喜爱的小土豆,开始刨皮、刨皮、刨皮一会儿,一个个十分光滑的土豆出浴啦,我把它们切成片,洗净,放入烧好的沸水中焯水,等到土豆变成透明状时,把它们捞出,再过一遍凉水,放置备用。接着我便把冻成硬块的五花肉切片,放入盘中化冻,食材准备好,开始准备辅料,取出葱、姜、蒜、红辣椒和青椒,挨个洗净,切好备用。
终于等到了最关键的一步,开始炒菜啦!伴随着咔哒一声,我打开煤气灶,在锅中倒了一点油,等开始出现噼里啪啦的声音时,就把葱、姜、蒜下锅爆香,然后放入五花肉,快速翻炒,香味已经出来啦。再依次入盐、鸡精、酱油等佐料,继续翻炒,炒至五花肉染上酱红色,放入辅料和土豆,小焖一下,就可以出锅啦!我找了一个精致的盘子,摆了一个好看的造型加上扑鼻的香气,你说谁闻见了不会垂涎三尺呢?
我把这道菜放到餐桌上,又盛上哥哥赞助我完成的西红柿、金针茹、鸡蛋、大杂烩汤和米饭,喊来在店里忙碌的爸妈,妈妈刚进客厅,就吃惊地直呼:笑笑,是你做的吗?好香啊!肉还放这么好看,妈妈都舍不得下筷子啦!
我分别夹了一块给爸妈,让他们尝尝。爸爸妈妈都一起点头,竖起了大拇指,我心里美滋滋的,想着以后有时间再学一道菜让家人开心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