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爷爷牌飞车壹篇
这次回家,爷爷明显的苍老了。不光须发皆白,眼睛更是昏花的厉害,毕竟是九十多岁的老人了,不过,记性倒是好得很。
这不,我刚开着我发明的“超音速流线型太阳能飞行陆地两用车”到家,他老人家就颤巍巍地走过来说:“骏啊,带爷爷去兜兜风,让那伙老家伙开开眼,他们还老说我吹牛呢。”听了爷爷的话,我才想起前几天和奶奶进行可视聊天时,奶奶说老头子又和人家打赌了,说你得了“那贝尔奖”呢,又研究出了不喝油不长电还能飞的汽车,他们还不信,所以爷爷非要奶奶给我打电话,要我开着新车回家向他们炫耀炫耀呢;我倒把这茬给忘了。于是,我赶紧答应,谁让爷爷现在是全家人的重点照顾对象呢。
为了充分满足爷爷的好胜心,我把车调成“散步挡”,把车开得很慢。爷爷高兴地白胡子都撅了起来,无论看见谁都亮出自己的大嗓门:“哎哎哎,快来看看我孙子发明的‘太阳能飞陆车’啊。”呵,爷爷倒是挺聪明,几个字就点出了我这车的最主要特点。
回来的路上,我把车调成“全自动挡”,它会根据路面情况自动调节方向和速度,这样,我就能和爷爷好好聊天了。可爷爷过了好一会儿才又开口:“骏啊,你还记得你小时候的‘时光胶囊’吗?”我愣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爷爷笑了,“你当然不会记得了,你那时才刚上幼儿园,才光会写几个字呢。”爷爷一脸幸福满足的模样,“有一回从幼儿园回家,你便闹着和我要玻璃瓶,问你干啥用,你光笑不回答,还和我做鬼脸呢,这不一晃就已经30年了。”我问:“我要玻璃瓶干什么呢?”“你说用它装理想,还说等你长大了当科学家,要得诺贝尔奖,发明的东西就叫‘爷爷牌’的呢。可是那瓶子怕是早找不着喽,咱搬楼上住已经多年了。咱们老家那里早就建了工厂了。”爷爷很惋惜地说。看爷爷很难过的样子,我便把自己的另一项发明拿出来,“小家伙,今天就看你的了。”爷爷好奇地问:“骏啊,你拿陀螺干啥?”我笑了:“爷爷,这叫‘爷爷牌时光穿体寻物器’,它可能找不出原物件,但输入物件特征,它就会读出原物的信息。”爷爷瞪大了眼睛,不相信的样子。“嘀嘀嘀——”我打开寻物器显示屏,上面果真显示出我歪歪扭扭的字迹:“我长大后当科学家,要得诺贝尔奖,发明能飞的大汽车,叫‘爷爷牌飞车’。”看到这些,我笑了,爷爷也翘起大拇指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