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名字,并且还有乳名。一般乳名是家里人才叫的。在学校里、社会上就把姓氏和辈分取一个学名。当然如果我们都没有名字这个符号,那就不知道谈的是哪一个人了,可就乱成粥了。我们人和人之间交流就更难办了。
下面我就和你们说说我的名字吧:
我的学名叫张凤琦,张是和我爸爸一个姓,我妈妈姓冯,凤和冯谐音。那个琦呢字典里讲的是美玉、美好的意思,爸爸妈妈希望我模样要长得漂亮,心灵要冰清玉洁,生活更要幸福美好。我觉得现在的我就如我的名字一样很幸福。
我的乳名叫凤琦,是不是很好听啊?它是取了我名字后面的两个字,当然我的家人有的也是叫我琦琦,有时候还会叫我琦。妈妈还叫我钰琦呢。这表达了家人对我的爱。反正不管叫我什么我都高兴。
有时我们对于自己的名字并不知道太多,但相信每个人的名字都蕴藏着父母的一些含义。好了,回去好好研究一下自己的名字吧。会很有意义的。现在该知道自己名字的重要性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