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夜晚,天已经有些凉了。路灯昏黄的灯光无力地投射到地上,显得有气无力。小区里的人已经不多了。抬眼望去,每扇窗户里都发出微弱的暖光。
我,和我妈一前一后走在路上。就在刚刚,我们又因为一些小事吵了起来。
眼看就要到家了,我再一次加快了脚步。电梯里,安静得可怕,就像空气静止了那样,一点声音都没有。我们还是一前一后,不说话,不对视,只是无言地站着。
回到家,带着怨气,我把门重重地关上,随手摊开桌上的一本书,做出一副“我在认真学习,请勿打扰”的表情,其实那个时候我什么也没有读进去。过一会儿,门被推开了,我赶紧把目光移回到书上。”真烦,又来唠叨了。”我心里愤愤地想着。
“要喝杯牛奶吗?”她可能真的以为我在认真学习,所以声音很轻。
刚刚想好的那些用来防御唠叨的武器瞬间被“秒杀”了。
“不用了。”我冷漠地拒绝了。
过了一会儿,我带着那本看不进去的书躺到了床上。就当我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她又进来了。
“喝杯牛奶吧。”声音又轻了一点。
“不用了。”
“困了就早点睡吧,别熬了。”
不知道怎么了,这句话就像一盒超有效的薄荷糖,一下把我弄醒了。刚刚妈妈不是很生气么?按照以前的经验来说,她不是不会和我说话么?此时,我的大脑飞速转动,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我该如何面对……
第二天,一切都恢复了“正常”。昨天晚上我没有面对的那句话,妈妈也没有再提起。她还是早起给我做早饭,煮咖啡……
我们还像以前那样面对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