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固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表情符号,但它却凝结了无数爱的结晶,使人感到爱的暖和。
暑假的一天,妈妈让我帮她买菜。我正愁没事干呢!便爽快的允许了。在超市里,我推着手推车一路疾走,像脱了缰的野马似的。突然,我前面泛起了一个阿姨,她正在打电话,并没有看见我,我大声喊她,她没闻声。因为我跑的太快,一时刹不住脚,撞了上去……我赶快把阿姨扶起来,并不中断的报歉,本认为她会把我当作“发泄球”,把一天的不快全发泄在我身上。但是,她只是把身上的尘土拍了拍,对我微微一笑:“没事,下次留意点。”
简朴普通的微笑,就像久违的阳光,照进我的心房,透进糊口的窗户,给一成不变的糊口染上色彩。固然阿姨的笑并不迷人,但却感化了我的心。
开学后的一天,我刚要上厕所,一个小同学忽然跑了过来,不小心把我撞倒在地,他连忙对我说:“对不起。”当我站起来时,双手沾满了血渍,但我仍是微笑着说:“没事,下次留意点哦!”固然我的手还在痛,血还在往下滴,但我并不后悔……
笑一笑吧,这不是高难度动作,只要扬扬嘴角,眯眯眼晴。那是一种朴素的笑、纯净的笑、幸福的笑。让我们用笑来面对今后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