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诸葛亮借走曹操十万支箭后,心中十分不爽,一心想找诸葛亮讨个说法,于是用诺基亚跟诸葛亮联系。
曹操说:小诸,你好过分,事先没给我打招呼就抢我十万支箭,快还我,这十万支箭可费了我三十万人民币。
诸葛亮在自己的波导手机中说:抱歉是周瑜逼我到您这儿抢的,不管我的事,您要怪也只能怪周瑜。
曹操说:那你说怎么办?
诸葛亮说:明天还你,好吗?
曹操听了十分高兴连忙说:明日午时在鄱阳湖见!只准带少许兵马!
诸葛亮说:一言为定,不见不散。
诸葛亮挂了手机,马上给周瑜汇报,并同周瑜制定了一个做战计划。
第二天,诸葛亮带着弓箭手和十万支箭与曹操相见,请曹操派军士来搬,等曹操派来的军士跳上船后,让弓箭手放箭,曹操派的军士纷纷被射死。曹操一见不妙,连忙逃跑。诸葛亮派隐藏在后面的兵船出击把曹操打的大败而归,差点被俘虏。
次日,曹操率领五万大军来攻打诸葛亮所在的地方,诸葛亮连忙想了个计策准备对付曹操,首先派了五千军士来祥攻,然后又派弓弩手来射,经过了一天一夜,曹操的五万大军死了三万多,曹操一见苗头不对,立刻撤退,当晚就后退二十里地,准备侍机来攻。但是曹操心中不服气,便跑去偷袭,当晚周瑜没有听诸葛亮的,坐在电脑旁玩传奇。曹操命令军士一起冲进营中把吴兵杀的大败,周瑜的电脑被抢了连鞋都没穿就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