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新年的作文其八
又是新的一年,大家在新年里做好事了吗?我爸爸做了。
新年里大家都会放烟火,放完后会有很多烟火碎掉在车上,很脏。于是我家对面的叔叔就把车罩好后,出差了。谁知,有几天风很大,每次大风都会把叔叔的车罩给吹掉,爸爸见后就会去把车罩仔细地罩好,象是在罩自己家的车一样认真,一连几天,都被我这个“小小侦察员”见到,不管天多冷,车罩被风吹的多乱,爸爸见后总会去整理好。
记得爸爸以前从不帮邻居的,这次怎么了?噢,新的一年了呀,爸爸也“长大”了,更“懂事”了,能主动帮助别人了。
爸爸,你真棒!
春节到了,人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脸,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屋子梳妆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预备迎春节,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假如赶上了好朋友,老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
人们杀猪宰羊,忙碌地预备着春节大吃大喝一番。
作文阅读: 新年的文章(经典版)
夜幕慢慢降临,月亮冉冉升起,照耀着波漾的一江一水,一江一面上像是铺上了许多碎银,闪烁着夺目的光彩,真是迷人呀!我深深地陶醉了。
紧张考场的气氛正逐渐散发,邀来了红红火火的新年。家家户户挂灯笼、放鞭炮、贴对联、烧香等,喜气洋洋地过着幸福、快乐的新春。
想必大家听到新年一点也不陌生吧!每当过新年的时候,人们都会守岁。守岁又称熬年,除夕守岁是最重要的汉族传统年熟,除夕晚上,人们往往通宵不眠,一家老小熬年守岁,欢聚酣饮共享天伦之乐。
新年到,在这静谧的夜晚,只有那五彩斑斓的烟火喷一发出动听的旋律,眼花缭乱的音符从天而降,隐隐约约的消失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还有人们喜悦的欢呼声。
而在我们家的每一个人都在守岁着新年的到来。她(他)们都在外面放着,烟花爆竹迎接新年的到来。唯独我,却不一样。我就静静的,坐在房间灯开着,窗户开着,看着天空中五彩缤纷的烟花;听着在天空中四面八方蹦跳出来优美的旋律
不停萦绕着耳畔在默默庆祝着。每次一听到“过年啦!”这消息,像电光闪闪、春雷隆隆地震憾着我的心房;又仿彿狂风席卷着她的心灵,骤然把我带到一个薪新的世界。一直拿着手机看着时间从我眼前一分一秒地溜过去,“九点...十点...十一点...十二点...”每当12点半的时候,我惊喜得几乎就起来,心里像揣了个小兔子,怦怦地乱跳着。快到了,快到了!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好似听到春雨过后,淙淙流淌的河水;好似看到万里晴空中星群灿烂的光芒。那样的激动;那样的喜悦;那样的得意。在我心中,放出了那最璀璨的星光,在闪闪发光着。我抿紧嘴薄薄的嘴唇变成了一条线,脸上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把眼睛睁大了许多。我热切盼望着,默数着数:十..五,四,
三,二,一,零。门外的钟声阵阵传来!我关掉了手机,凝视着外面的美景,嘴角又露出了那浅浅的酒窝。
新的一年又到了,祝大家们:万事如意,步步升高,心想事成。新年快乐哦!
夜,像一个娴静的少女在沉思。我深深地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