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个凄凉的季节。从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是,我今天从寻找秋天中,悟到了秋天的乐趣。
走进濮水公园,放眼望去,处处都有秋的气息。就先看园内的菊花吧!那一排排金黄的菊花,在冷风中傲然挺立,它们那被霜打过的花瓣上,更有一种鲜活的生命力。那深绿色的茎,上面还有滴滴露珠在闪耀。虽然已是深秋,但是它那饱经风霜的茎上,却还是长了许多嫩嫩的小叶子,它们那稚嫩的“脸”上,也充满了坚毅的神色:一定要顶过深秋!一定要活下去!
再看那棵银杏树。那片片“小扇子”随风摆动,好似在跳“广场舞”十分美丽。而走近一看,那片片绿油油的叶子,都被大自然画家在外圈染上了一圈“黄金粉”,让这朴素的“小扇子”变成了华贵的“公主扇”。瞧,它们这时可得意呢!在树梢上高贵地跳起了“华尔兹”。
再往前走几步,你就可以看到一束束不知名的草。这些草长在路两边。很高,简直就像一棵小树。它们犹如一个个安静的小淑女,一枝上只有一片叶,风一吹,万点绿中就会有一丝红,随风摇曳,好像在说:“秋天到了!”
登上了山顶,就可以看到秋天整个濮水公园的全貌:只见那排排松树,傲然站立,绿油油的松针,真似一味味可治百病的良药;那一棵棵银杏,从山上向下看,就似一座绿中带黄的宝塔,真是威武!连那些菊花,虽说单个看不清,但连起来一看,就像一条黄色的巨龙,十分好看!
秋天,是一个黄色的季节,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这就是我眼中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