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弟弟的目光触动了我的心灵
“妈妈,帮我洗个苹果。”我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大声地喊着。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帮!”妈妈一边洗碗一边说。
“姐,我帮你!”小弟赤着脚丫儿从卧室里跑了出来。他跑到比他高了半头的水池,搬了个小凳,踩在上面洗起了苹果。
“看看你弟弟,你比他大多少岁,人家都比你乖!”妈妈气愤地看着我,又宠溺地望了一眼弟弟。
“虚伪!”我心里直说,起身就走。“姐,你苹果——”小弟捧着红彤彤的苹果来到我面前。
“你快吃吧,我可受不起你这个王子伺候!”说完,便下楼去找朋友玩篮球了。只留下小弟那双蓄满泪水的眼睛……
从篮球场回来已经下午四五点钟了,一下子瘫倒在沙发上。刚想睡觉,小弟便跑过来,说:“让开,我还要看电视呢!”“让开!”我不耐烦地说道。小弟“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妈发闻声赶来,一阵唾沫星子成功把我赶出了客厅。老天哪,我有个“假弟弟”。我一下子趴在了床上,要是我能有个永远听我话的弟弟该多好啊!想着想着,便进入了梦乡……
我闻到了一阵阵饭香,“弟,帮我把拖鞋拿来。”门被推开,一个目光呆滞的人,一字一顿地说:“我——是——机——器——人——007,很——高——兴——为——服——务!”天啊,这是怎么回事,不过转念一想,机器人不是比弟弟更好吗?管他的呢!
自从有了机器人后,家里总会传出:“弟弟,帮我拿拖鞋!弟弟,我要吃苹果!弟弟,我要看电视!”果然,机器人不哭不闹,还听话,这不比弟弟好多少倍呢,可是五天之后……
家里冷清了许多,没有平时的吵吵闹闹,少了一个胖乎乎地身影,只有一个目光呆滞转来转去的机器人;没有感情,像一颗只会重复动作的石头;没了争斗的电视不好看,没了争执的零食不好吃。从来没有过像这样盼望弟弟回来,“弟,你快回来吧!”
“莹莹,吃饭了!”我猛地从床上坐起来,连忙把门推开,弟弟还在外面开心的看电视哩!还是这样好!
哦,我有一个真弟弟!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那株银杏,触动了我的心灵(一篇)
花和人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打击,但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宗璞
云边的一条微小缝隙透过一抹淡紫的霞光,印于花木之上,将它们的倒影拉得细长,刻在人行道上,随风摇曳,朵朵枯叶缓缓凋落。
在回家路上行走的我,带着沉重的的心,默默前行。令我头疼的生物试卷一次次印入我的眼帘,那不堪入目的分数不断在我脑海中浮现着,久久不散。
蓦然之间,一株高大的银杏树和我撞个满怀,我不禁轻轻触摸微疼的额头,抬头望着这生于路边的巨木:它很老了,弯曲的树干,似一条荆棘丛生的曲折道路,条条裂痕刻于其上,深深浅浅,大大小小,触目惊心。片片叶儿已微泛铜黄,无精打采地卧于枝头,慵懒地蜗居在纤细无比却饱经风霜的盘枝上。它脚下的泥土,零零星星地伴着一些尖锐的石片,望去无比干燥,一定是许久没有获得雨水的滋润。
我正欲走近细细端详,脚下的一块石头不禁将我狠狠拌倒。我强忍着痛,眼边的余光竟触到一块不太显眼的硕大石块,泊在那银杏树的根部,泥土色,不细看是看不出的。一股惊叹之情不禁涌遍了我的全身,触动了我的心灵。
这株银杏,虽无海棠那“暗中自有清香在,不是幽人不得知”的芳香扑鼻,也无繁花那“春归幽谷始丛生,地面芬敷浅浅笑”的艳丽万分,更无丁香“细叶带绿毛,疏花披素艳”的美若天仙。但它于乱石之地间艰难生根,努力拔节,奋力生存,用心中永不磨灭的坚韧之火,冲破周围的阻扰,克服恶劣的环境,谱写出一曲气势磅礴的生命赞歌,回荡于我耳畔,触动了我的心灵!
这株银杏,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久久不能忘记!那股逐不去的暖流,于我体内不停地蔓延着,蔓延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