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时,流芳吐馥,竹影婆娑。我从回忆里打马而过,追风踏月,好不快活。悠悠转醒,南柯一梦。让心灵去远行,来选择漂泊与安定。
风就该自由,要什么归宿。我羡慕那些骨子里有风的人,去流浪去追逐。但我却感到有一无形的屏障,它柔软而坚韧,是我力不能及。这个世界告诉我“学习是唯一的出路”,我嗤之以鼻。我的父母告诉我“他们相信我可以”,我没有辜负的余地。我按着十分普通的路线成长,内心对自由的渴望,和怕父母失望的情感愈加矛盾。
“累了吧,喝杯热牛奶。”爸爸指腹清晰的薄茧那么刺目,也在监视我,它慈爱的说“你爸爸这么辛苦,不都是为了你。”我好似悬崖峭壁生死一线的幸运者,除了接受援助别无选择。我用尽量欢快的语气“谢谢爸,你休息吧不用管我。”“好,那你好好学习,最近成绩不错吧?”我实在无法开口,只得低头含糊过去。他走了,我终于平安的坐在悬崖边上,望着那很远很远的月亮。
“爸,我去买只笔芯。”“小心点!”我要去追我的月亮了。夜凉如水,星星如被擦拭过一般。风悄悄来了,我便与风融为一体。飘飘然的我看这世界也是飘飘然的,浮光暗影,光怪陆离。
橘色的灯光聚集,轮廓慢慢清晰。一个农民工装扮的中年人坐在花坛边上,大口吞咽着手中的馒头。旁边,一个小男孩睁着灿若星辰的眼睛笑道“爸,慢点吃。我长大了就跟你一块打工。”父亲突然停下来,脸色稍沉“说什么话,你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就该好好学习。”儿子不平“可是我也想跟你一样去闯荡。”父亲正视儿子的眼睛“你如今努力,是为了以后能更好的选择。有了选择权,你便是自由的。”儿子的话渐渐听不清了,我却忽然明白,我脚下的这条路,便是通往自由的路。
温暖的暗流将我引回家,那暖色的灯光似守候多时,那挺拔的身躯仿佛不朽。“风雪夜归人,照映来时路。”我以为我拿了一把通往自由的钥匙,原来那是父母给予我去闯荡的资本,以及“我等你回来”这样深沉的爱。
风行走的方向是归家。兜兜转转,我又回到了原点。一场心灵的远行,让我明白自由不在风里,在路上。
「作文参考」(作文)乡村的颜色作文(篇四)
我家后面有一大块空地,奶奶说荒着怪可惜的,就开垦出来种菜。我们常常去菜园里浇水、施肥、拔草、捉虫
不久,菜园里的菜成熟了。我和奶奶到菜园里挖土豆。我用铲子挖呀挖,土豆宝宝露出小小的黄脑袋。我兴奋地大叫:奶奶,我挖到一个啦!我又马不停蹄地继续挖,哈哈,又挖了一个!很快,我们满载而归。
当然,晚上的餐桌上自然少不了我最喜欢的炒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