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x天
上周五,老师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观察豆子。我兴奋极了,四点钟刚放学,我就兔子一般飞奔回家,对妈妈说了这事。可是,意想不到的时,家里既没有绿豆,也没黄豆,又没红豆,让我伤透了脑筋。
不过,因为爸爸叫我送冬枣给同学,在他家我意外地得到了一小袋红豆。
周六早上,妈妈帮我在水里泡了一部分红豆,我看着那些小豆子静静地沉在水中,那么舒适,那么悠闲。真像妈妈说的那样,小豆子中睡着芽儿宝宝吗?我期待着早些跟它们见面。
在那漫长的六个小时中,小包包渐渐鼓起来了。那层深红的衣服颜色变浅了,变皱了。可能是豆芽宝宝长大了吧?想出来看看外面美丽的世界了吧。瞧,有的红豆衣服都被它们挤破啦。
第二天,我吃早饭时再次来看红豆。哇。芽儿宝宝果真出来啦。那么小,那么细,又是那么生机勃勃。
白色的芽儿长得很快,几乎是一天一个样。
咦,怎么回事?在小芽儿的反面,长出了一点绿色。我惊奇地看着,惊讶这是什么。
突然,一颗长得稍快一点的绿芽映入我的眼帘。
上面那绿绿的竟是小叶子。我端详着这些叶子,它们真像做工精细的绿裙子,把豆芽衬托地那么清新可人。同时我也奇怪地想,豆芽是不是晒太阳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