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
今天,绿豆脱下了小外套,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脸蛋。有的长出了小尾巴,就像一个烟斗,有的像个小耳朵在聆听声音,有的像一条小毛毛虫刚从家里钻出来,还有的就像一只天鹅在梳理自己嫩黄色的羽毛。那些绿豆都长出了大约1厘米长的茎。接着,我又闻了一下,我闻到了一阵清香,它散发在我的教室里。我很期待绿豆明天变成的样子。
9月27日
今天,绿豆又长高了。绿豆长出了大约3厘米的根,上面有细碎的根毛,我仿佛看到了一条蛇在炫耀自己锋利的牙齿。前几天的小绿豆都变成了小黄豆了。今天,绿豆有的像一个个尖尖的钩子,有的像一条条小蛇正在向我们点头,也有的像小蝌蚪在水里游来游去。绿豆的茎摸上去黏糊糊的。有几颗绿豆还伸出了小舌头呢!那小舌头很小的,有的透明的。有的绿豆已经脱下了小外套,露出了白白的肚皮,有的长出了小叶子,有的伸出细细的根,真是千姿百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