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鳅作文400字500字
我小时候很喜欢小鱼,曾多次要求妈妈给我买,可总是没能如愿。终于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两条小泥鳅鱼。
泥鳅鱼身子滑滑的,尾巴一摇一摆,蛇一样的身子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它嘴的四周有几条细细的、尖尖的胡须,两腮快速地一张一合。它的鳍是红色的,背是黑灰色的。
泥鳅的生命力特别强。一天早上,我发现少了一条小泥鳅。我到处寻找,突然看见一个黑糊糊的东西在沙发下面蠕动。我仔细一看,原来是那条小泥鳅!我以为这下它可保不住性命了,但还是心存一线希望地迅速将它捡起,放进水里。谁知,小泥鳅身上的灰土一点儿点儿地往下落。不一会儿,它又自由自在地游动起来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小泥鳅没死!小泥鳅没死!”
泥鳅的最大特点就是爱钻,一看见黑的东西,它就不顾一切地往那儿钻。
泥鳅还能预报天气呢!一天中午,我发现平时沉在水底的小泥鳅正浮在水面大口喘气。妈妈告诉我:“要下雨了。”我半信半疑。吃完午饭,只见天空里乌云滚动,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我对小泥鳅鱼们说:“你俩还是小小气象员呢!”
小泥鳅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