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墙角边总是长着几株繁盛的枝藤,似乎努力生长便是它们一生所要坚持的事。
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小巷子才开始有了热闹的气息,朝七晚五的人儿从四方归来,一脸倦荣。余下便是清脆的铃铛声,坐在门口的老太太两鬓都斑白了,却也对着铃铛声有着不可抵触的喜爱。他的周围总是来了一拨又一拨的人,走了又来,来了又走。她总是向人们表达她的看法,告诉那些年轻人怎样做人处事,像是自言自语。
又是一个明媚的早上,太阳温和的照耀着这条小巷,老太太从房里探出脑袋,把久经风霜的藤椅搬出来,欣赏似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可又有一种哀怨的等待,是在等待谁?她看着所有人的成长,她的生活起居却没人照料一阵急促的铃铛声,刹车声打破了宁静的美好,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架好了车,走到老人面前。他叫她奶奶。他说,爸爸叫我来接你。他抚摸着老人的手述说着什么,那皱纹爬满的手上有几滴泪水。老太太什么也听不见,可是却分明的听见了铃铛声。年轻人拨弄这铃铛,老人会心的笑了,也许这是一种我们不知道的约定。突然,老人似乎说了什么,年轻人向老人告别后就消失在小巷的尽头。几个月后,老人安详的看着夕阳,沉沉的睡去。
没有人给老太太送终,只是周围的街坊邻居凑了些钱,帮老人把后事办了。
野藤在这一季枯萎了,长出几多星点般的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