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微微吹来,天空像是被旋风洗了整整一夜,干净得没有一朵云,只剩下纯粹的蓝,张狂地渲染在头顶,像在不经意间,随手打翻了蓝色墨水瓶,渲染开的,千丝万缕的蓝。
晴朗的天气下,栀子花散落一地,发着微微潮红,如出水芙蓉,纯净而美丽。树上的,带着点点水滴,晶莹而透亮。
栀子花树旁,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静静地流淌着。从树旁流经远处的森林。
栀子花树醒了,她晃晃身子。哗哗又是一阵栀子花雨。清香瞬间弥漫了小河。小河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醒了。他惊叹道:真香啊!语音刚落,水流加快了,卷走了几多小小的花骨朵儿。
栀子花原本在沾沾自喜呢!看到自己的同伴被卷走了,急了。怒道:你怎么能这样?
小河却不以为然。他漫不经心地说:感谢你的关心。但,虽然河的下游有石头,但我不会被堵住的,你放心吧!
你栀子花知道,小河曲解了自己的意思,便不再说话了。
转眼间,夜幕降临了。夜空中慢慢升起一轮银月,倒影河面,波光月色,交相辉映。可惜,此时,栀子花却一点欣赏的心思都没有。她想着,要报复河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白天来了,栀子花树照常抖落花朵。花儿被风带入河中,悄无声息地卷走了。此外,栀子花还请风伯伯将垃圾都送入河中,什么瓶子、袋子都落入了水中。栀子花们也争先恐后地落入水中,不管不顾。她们的心中有着一个共同的执念:要报复小河,要堵住她。
日复一日,小河默不作声。流水越来越慢。终于有一天,变成了死水。栀子花们欢呼雀跃,好不开心。但她们不知道,没有了水,树也要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