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追梦六年级作文之二
有人想当作家,有人想当明星,有人想当军人,有人想当医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让人尊敬的教师。有梦想才会有追求,追梦是我拼搏进取的精神支柱,伴随着我成长,引领我走向成功。
儿时的追梦故事,带着几分天真与幼稚。记得我很小的时候,经常和弟弟、邻居家的小妹妹一起玩“老师教学生”的游戏。“怎么玩的?”“别急!别急!听我慢慢给你讲来。”奶奶家的大门就是我辛勤耕耘的“黑板”,两块砖头就是我们精挑细选的“凳子”,自己的膝盖就是我们独一无二的“桌子”,地上的一根小木棒就是我们的“教鞭”,门前那块方方正正的空地就是我施展本领的“讲台”。因为他们还小,所以我教他们拼音。我学着老师的样子,拿起“教鞭”,有模有样地教他们学读。当他们学得认真时,我会给予他们表扬;当他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我会及时地鼓励他们;而他们没有认真听课时,我会严厉地批评他们。就连在一旁干活的奶奶都夸我还真有几份老师的摸样呢!现在,我已经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了,不会再做那样幼稚的事情了,但是我仍然喜欢做老师的感觉。
前不久,我们班一名同学因为比赛请了几天假,回来后老师问谁愿意给他补习落下的功课,我毫不犹豫的举起了小手。这个暑假,远在老家的堂弟、表哥来到了盐城陪我,每当他们写作业遇到不会的题目时,我总会不由自主的去教他们,因为我喜欢这种当老师的感觉,仿佛我就是一名真正的老师,在认真地教自己的学生。一有时间,我总是让爸爸妈妈给我讲做老师的故事,教我如何做一名好老师。
我的追梦故事讲三天也讲不完,今后我还会为自己的梦想继续努力,为实现教师的梦想而奋斗。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学习,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