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偶尔阴,春偶尔晴,可那仍是春;它敛涵着,它饱盛着。
——题记
本该洋溢着幸福的春,却是阴雨绵绵,不得不满身湿气地踏入这座“银衣披肩,素妆裸面”的地方,好似从未来过,这是一个新建的图书馆。这儿比那黑夜中的雨夜更显寂静,偶尔的嘻笑声倒也不会单调,更像是一个坐在咖啡馆窗边的绅士,欢迎着每一位来这儿的人,有些学者脸上露出严肃或思考的神情,让人无声地感受到一丝不一样的气韵。
走过一排排书架,书籍的分类算是有序,不知是否无意?这边一抹绿色的沙发软软的,银灰色的书架低沉,我随手捻过书的一页,也能浮沉于这淡雅、温馨的环境中。人慢慢多起来了,连那脚步声也觉得聒噪了,我只得拂袖离开,按电梯上了第二层。
别说,这第二层也算是别有洞天,这里的藏书涉及的范围更广,可我却找不到自己感兴趣的。这感觉就像是一块豆腐落进一杯豆浆,尽管本源皆是黄豆,可终是不予融合。我安静地挑了个明亮点的位置坐下,用我那“小猫爪”托着腮,还有些未蒸干的小水珠。不知何时,面前已经放好了一本书,我瞥了眼标题,是一本画报,我摩拳擦掌准备翻看,入眼的是刺人眼球的服装与仿佛夺去视觉神经的大胆色彩……正在我天马行空时,不远处一抹笑正被空气慢慢消融。
看累了,我竟就这样趴着睡了,也许是这图书馆太诱人了,光是闻着香味也是醉了。浅眠中似乎仍然在翻阅着书……醒来了,天晴了,闪烁的太阳仿佛要穿透窗子,照耀到一排排书架上,洗礼着这富有现代化的书籍。我却能穿越这一切,看到那光穿透文字,去那古色古香,更为源远流长的世界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