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小秘密其四
我的小秘密
吴高涵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隐藏着一些小秘密。我也不例外,在我心中隐藏着一个小小的秘密,我不想让别人知道,但憋在心里怪难受。尽管这件事发生在很久以前,我也记忆犹新。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会不由自主地低下头。今天,我决定说出来,与大家分享这个小秘密。
有一次,过节的时候,我一路飞奔向商店。商店里面人山人海,小朋友都买了同一种玩具在那快乐地玩耍着。于是,我匆匆跑回家,推开门,冲到妈妈面前,气喘吁吁地对妈妈说:“妈妈,陪我去商场买一个玩具。”可是妈妈果断地拒绝了。
晌午,亲戚纷纷赶到我们家拜年,给我们包压岁钱。妈妈收了好几个红包,把红包放在柜子里。我思量着:要是把红包里的钱拿几块出来,就可以去买玩具了。反正,那么多钱,妈妈是不可能知道的。
我趁妈妈去上洗手间时,悄悄地溜到她的房间。我哆嗦着手轻轻地打开柜子,看着几个鲜亮显眼的红包,怔了怔,手伸在半空中,心里在挣扎着,好像有天使和魔鬼在争论。天使语重心长地说:“不能偷,偷了就变成小偷了!”“没关系的,不要说出来,不就行了!”魔鬼应声道。一阵“哗啦哗啦”的冲水声音传来,我白着脸,蹑手蹑脚地把红包打开,迅速抽出几张票子,局促不安地逃回了房间。天使消失了,魔鬼得意洋洋地占据着心里。
就在这时,从妈妈的房间里,传来雷鸣般的响声,“是谁偷了我的钱?”妈妈怒发冲冠地吼道。我在房间里打了个冷颤,顿时觉得腿肚子都是凉凉的,牙齿“咯咯”作响,感到局促不安,生怕妈妈的怒火再次爆发,赶忙冲出房间,却是一个字也吐不出来。“不······是······我,不······是······我。”表妹扁着嘴,委屈地说。妈妈火冒三丈:“还想抵赖!”表妹百口莫辩,吓得我呆若木鸡,半丝大气也不敢出。
“好好反省,我先出去透透气。”妈妈甩下这句话就气呼呼地夺门而出了。我松了口气,悄悄地回到妈妈房间把钱塞回了原位。钱归位,身上也清爽很多。
我从这件事懂得了:偷东西是不对的行为,知错能改,善莫大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