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的读后感初中
伊索寓言读后的出现有时只是一个空壳。读完《伊索寓言》之后,我更加认定:美丽与丑陋,其实没有什么区别。
当狐狸说完自己自己的美体现在灵活的大脑上时,我又不禁陷入沉思:聪明的头脑若不用于正轨上,恐怕也美不起来吧。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像这样有着动人美貌的人,有些甚至于还有狐狸那种聪明头脑,但是这些动人外表下,又藏着怎样不可告人的心呢?这些人心中又有怎样不可告人的想法?恐怕,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相反,如果一个人不漂亮,他或她一定很丑?我依然记得《中国好声音》中的“再世邓丽君”张玉霞。幼年患上视神经萎缩的她,双目失明却坚持**梦想,当她张嘴时,那无疑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一展歌喉时的她,也是最美的女人。
她乐观坚持,不自卑,不放弃自己的精神,走进天空中最美丽的彩虹,绚烂我们的心。又有多少人,能有她这样的美呢?
美,有很多种。当然,生活中不都是美,当然也会有丑陋。也许,他们倾国倾城,或是沉鱼落雁,又也许是貌赛潘安、看杀卫玠等。
但是,他们的心又是何等的丑恶,有的总是摆出傲气架子,却从未发现自己是多么的令人厌恶。当他们讽刺别人不如自己漂亮时,他们不会发现自己的身体扭曲甚至腐化。
虚伪,矫揉造作,自私,尖刻,有时愤世嫉俗,或偶尔幸灾乐祸,这些不是真的丑陋吗?外表,其实没那么重要。寻找的,不只是丑,面对的,也不只是美。那么我们,是否美?
▲【篇二】伊索寓言读后感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使我爱不释手,有了许多感想,心里总是想着这本书的内容,里面的人物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
你们听说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吧!?走路慢的乌龟为何先到终点?应为他慢而不断,坚持不懈;一向擅长跑步的兔子为何又输的一败涂地?
因为她很骄傲,更重要的是,它跑,停,睡,没有耐力。伟大的马克思曾经说过: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道路。
只有那些攀登崎岖山路而不怕艰难困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峰。是啊!现在又和时不时这样——有一次,我去滑雪,开始我是在半山腰滑的,几乎每次都没摔倒。
我便到山顶往下滑,没想到,就快要成功的时候摔了个跤。这样,人的智力肯定有差距,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循序渐进,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应为:
聪明在于学习,天才在于积累。——华罗庚!
尽管《伊索寓言》中的一大堆故事与我们生活中无关。但有些时候,你也许就是那些愚蠢的人。这些故事,正展示了我们的另一面。
我相信你一定喜欢这本书,你不妨在夕阳下翻开这扇心灵的窗户,这时,神奇的世界就会展现在你的眼前:弱小的老鼠也能救出强壮的狮子;强壮的猎狗也会被瘦弱的护理打败;愚蠢的馿也能当上哨兵;胆小的兔子也当了传令兵;带有着善良的农民、骄傲的孔雀……这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启开了你幻想的王国。此时,你应该感谢梦幻的主人——伊索。
▲【篇三】伊索寓言读后感我读了《伊索寓言》中的《乌鸦的故事》印象很深,故事是这样的:
上帝要挑选最美丽的鸟为禽类之王。于是,乌鸦把孔雀的毛披在身上,去见上帝,他真的被选中了。其他鸟大怒,把它插在身上的羽毛都扯了下来,显出了乌鸦的本相,可乌鸦提议大家都把自己天生的羽毛拔下来,光着身子,看看相互间有什么区别。
乌鸦确实是因为自己的长相难看而拔去自己身上的羽毛的,而它重新披上的羽毛,不是偷的,不是抢的,而是从孔雀身上脱下的羽毛中细心挑选之后又一根根小心翼翼的粘在身上的,这是乌鸦在意识到自己的先天不足,这很合乎情理。因为,它的行为没有伤害到其他任何鸟类,它只不过是用了一种方式使自己变得美丽动人罢了,然而,这种做法却引起了其他鸟的嫉妒,它们用粗鲁,无礼的方式伤害了乌鸦,扯去它的羽毛,让它光着身子,可是,自己何尝又不是一样呢?
现实生活不也是这样吗?大家都各有长处,也都存在短处。有些人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和缺点,正视自己的缺点。
他们善于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以便能做得更好。可是,另外一些人,自己不思进取也就罢了,还眼红别人的进步,嫉妒别人的"美丽"。他们总会给那些有主动权的人制造一些负面影响,满足自己一点点可怜的“骄傲”,这是什么?
这是一种不正常的心理,是人们心中的毒瘤。就像有些鸟因为嫉妒而伤害乌鸦一样,他们也在以残忍的方式伤害别人。背地里谈论别人,诽谤别人,不是一件好事。
乌鸦的故事让我明白:嫉妒是埋在每个人心中的种子。如果我们让它疯狂地生长,它会侵蚀我们的心。所以,不要毒害别人,看看他们的长处,互相触碰,这会有助于我们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