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词:
东游西逛 无缘无故 黑压压 坚强 无济于事 劝说 疲倦 优良 逼近 席卷而来 害羞 一言不发
蜿蜒 郁郁葱葱 参天大树 心旷神怡 不禁 日夜依赖 面带微笑 糟糕 打量
迫不及待 故意 骄傲 安慰 真诚 回应 颤抖 善良 钦佩 巴望 悲哀 讽刺 含辛茹苦 侮辱
慈爱 督促 轻手轻脚 毕竟 活跃 甜蜜 逃避 愧疚 委屈 责任 充足 惊慌失措 若不经风
精神焕发 代表 震撼 催人奋进 报复 埋头 平息 炫耀 轻蔑 回敬 坚不可摧 粗鲁 小气
热情 充满活力 炯炯有神 潮潮湿湿 欢喜 防备 敌意 虚弱 厌恶 冷冰冰 兴致 鼓足 轮番
自由自在 玩耍嬉戏 不知疲倦 昏暗 格外 意外 千言万语 心肝宝贝 紧巴巴 百依百顺 努力
同情 紧缩 浮现 攥紧 财富 憧憬 嘲讽 肮脏 倾泻 高昂 不可一世 低眉顺目 傲慢 荣幸
断断续续 犹豫 语重心长 相亲相爱 友善 乐呵呵 扛着 整理 愉快 幸福 敏捷 怒放 分忧
失而复得 偏僻 晴朗 侦察 掩盖 离乡背景 避祸 心甘情愿 神圣 寂静 蹦蹦跳跳 追赶 承担
身材魁梧 表情严肃 自知理亏 一五一十 难为情 大事不妙 低头不语 教训 严厉 诚心 拥抱
欣慰 伤感
好句:
1.他说话的嗓门很粗,更糟糕的是他的脸上找不到一丝笑容。
2.蜿蜒的小路,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脸盘般大小的向日葵,橄榄绿的银叶,西洋杉和松柏的墨绿,硬麦的蓝绿,葡萄园的翠绿,一切都仿佛是绿色的调色板,让我心旷神怡。
3.他避开人群,用防备和第一的目光扫视这里的每一个人。
4.他是一个长着一头红色卷发,永远开心快乐的老师。
6.有的摇晃着妈妈的手,嘟着最让爸爸妈妈早点来接;有的好说歹说进了教室,可一回头看到大人走了,哇地大哭起来冲出教室,抱住了爸爸的腿,说什么也不松开了。
7.他总爱给大家表演扮兔嘴,皱起鼻子,撅起嘴巴,瞪大了眼睛,那样子引得我们哄堂大笑。
8.还有的犟的像头驴,怎么劝也不肯进教室,大人们拽着,拉着,倒像是在拔河比赛。
9.他身材瘦小,长着一个蒜头鼻。
10.他身材瘦小,和蔼可亲,和我们讲话时总是面带微笑,就像我们的好朋友一样。
11.他目不转睛的打量我们,似乎要把我们的内心世界看透。
12.他是一个高个子,灰白长发,额头上有一条长长的皱纹。
感悟:
爱是什么这个问题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边界的。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一个浅浅的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捐助灾区虽然如同空气般的爱有时难免会被污染,稀释,甚至消失。但其实,这份大爱就象琥珀一般,在外面包裹了一层迷惑人心的围墙,可是,不要被他所迷惑,也许,只要一个坚定的信念,便可以冲破围墙,感受到那深层最为深厚而伟大的爱。
感悟人生, 让我们从身边每一个微小的爱开始。
爱,在人与人之间游走来回,扣动着我们心灵最深处的那一片柔软。请用心去聆听,用心去触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