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大海六年级作文精选
哇,大海好美啊!今天,妈妈带我来到被誉为“东方巴黎圣母院”的石塘镇看海。还没走近大海,我就听到了大海的声音,闻到了大海的气息。我走在柔软的金色沙滩上,海水拍打着海边的岩石;海面上渔船整齐地排列着;海鸥在海面上欢快地叫着。当太阳渐渐落下时,只留下橘红色的晚霞在天边。入夜的石塘港,换了一番景象,各种船灯、信号灯,倒映在黯淡的海上,仿佛万家灯火一般,石塘港也变成了一座海上城市。
第二天一早,我便奔向大海看日出。远处的天空被染成紫红色。过了一会,太阳从大山之间钻出来,探出了一点儿小脑袋,周围的天空被染成了一片金色。又过了一会儿,太阳露出了红红的脸颊,染红了整个天际。整个海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波光粼粼。到了差不多七点,天完全亮了,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金色的海滩上有不少美丽的贝壳,有的是红色斑点白色底,有的是棕色斑点粉色底,有的是金色斑点棕色底……哇,那还有粉的、绿的、白的、黄的、紫的……各种颜色的海螺。
下午三点,涨潮了,海浪一浪又一浪地扑向沙滩,卷起了一个个美丽的贝壳,海面顿时变成了发怒的老公公,“轰轰轰”的海潮声像是老公公的怒吼。过了大约十五分钟,潮退了,大海又变得像个温柔的姑娘。可是,沙滩上却出现了不少垃圾,如空瓶子、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原本柔软、金黄、美丽的沙滩变得不再美丽了。
大海这么的美丽,为什么有很多人都不去好好爱护它呢?有不少人都往美丽的大海里扔垃圾,有很多大海都已经不是蔚蓝色的了。而且,大海里上万亿的动植物都在渐渐灭绝,何况大海里有大量人类所需要的物质。还有很多人都捕杀大蓝鲸、海豚、大鲨鱼等动物,这些行为使大海变得浑浊。在海面上的渔船也要尽量避免漏油,否则海面上油油的,小鱼们都不敢伸出头来看美丽的景色了。
美丽的大海需要我们共同来维护,从我做起,一起来保护大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