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坚持的作文
如果说,成功是一扇金碧辉煌的大门,那么,我认为,坚持就是开启这扇大门的金钥匙。
爱迪生曾说过:天才,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是的,遥望历史长河,哪一位伟人的成功不是依靠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换取来的?
王羲之,一位伟大的书法家,相信它的光芒永远也不会暗淡,他所取得的成就是辉煌的,那么,他又是如何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呢?唯一的答案就是他的坚持不懈。相传他家有一口大缸,他每次练完字就会到缸里洗笔,日复一日,缸里的水竟然如墨水一般乌黑发亮。
乌黑发亮的水折射出王羲之不平凡的人生,同时也反映出了一条真理:坚持,坚持,人生将会因它而有别样的风采。
爱迪生,一位发明大王,相信他的故事早已家喻户晓。据说,他曾为了寻找制作灯丝最适合的材料,试验过五六千种材料,失败过上万次,最终凭借坚持不懈与过人的毅力,成功发明了电灯泡,从而点亮了世界。
我时常在想,如果伟人没有坚持不懈的精神,那么他们还会成为伟人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天才,最美的东西只能用最沉重的代价去换取。
坚持让伟人成就了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然而,这是我们普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那么,坚持又能给予我们什么呢?
坚持可以让我们快乐,长期坚持一种兴趣爱好,让我们的生活有情趣,多姿多彩。
坚持可以让我更有成就感,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是的,当岁月渐渐流逝,当我们再次回首当初坚持着走过的路时,我们会觉得心中满满的,也沉沉的。
如果说得再直白一点,坚持可以让我们拥有优秀的成绩、理想的生活和充裕的物质条件。
这就是坚持的力量,但是,如果是在错误的道路上坚持,那么,这时坚持的力量是邪恶的,他只会将人拖入万丈深渊。
如今,我们正处在一个为自己的梦想搭建平台、筑牢基础的时期,坚持对我们来说也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只有坚持不懈,学到更多知识,掌握更多本领,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一个更灿烂辉煌的前程,就像屈原所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