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鱼缸的作文
你们喜欢河里的生物吗?它们都在我的鱼缸里,有小鱼、泥鳅鱼、还有蜗牛,我给你们讲讲他们之间的故事吧!泥鳅鱼是清洁工,每次它一游动大家都给它让路,扎到一个角去。我还发现蜗牛身上有一个问题:只要认识了这个问题,就能分辨出公母,那就是:有些蜗牛身上有花纹,就是公的,没有花纹的,就是母的,还有公蜗牛的壳是紫的,母蜗牛的壳是青的。可令我苦恼的是:我不知道它们吃什么,所以它们天天缩在壳里不出来爬行,甚至饿死了一个。一次我写日记的时候,我不会写蜗牛的蜗字,就查字典,却偶然地发现蜗牛是害虫,专吃菜叶。我就拿家里的芹菜叶来喂它们,他们果然吃。吃完以后,那些大蜗牛又生了好多小蜗牛,结果芹菜叶不够了,我只好拿白菜喂他们。(待续)
4月30日,我的小蜗牛已经整整活了26天,它们中有的长大了一点,有的死去了。就在今天我发现那些蜗牛把我放在鱼缸里的那些海螺壳当作交通工具来用,它们钻到海螺里,像寄生虫一样控制它。有的时候它们还把海螺壳当作家,住在里面。还有一些小蜗牛把一片大叶子当作家。我还发现了一个关于蜗牛的秘密,原来那些蜗牛有嘴,它们是靠嘴和身体来爬行的。(待续)
5月1日,我和爸爸妈妈去捉蝌蚪。到了那里,我和爸爸去捉蝌蚪,妈妈在旁边看车。我们一直往前走,走了半天,都没有看着一只蝌蚪,就在这时我们看到了深水里有3只蝌蚪,可是我们够不到。这时爸爸说:竟然有3只蝌蚪,就一定还有很多蝌蚪。我听了这句话,就继续往前走,果然我和爸爸看见了像锅口那么大的一群蝌蚪,这时正好用上了在姥姥家捡的那个竹篓来捞鱼。可是没有把,我和爸爸就去找木头棍做把。可我们找来的木头,不是太粗就是太细,就在我们为难的时候,爸爸看到一个不大不小的木头棍子,正好当把。我们从蝌蚪群的旁边开始捞,最后我们满载而归,就这样我的鱼缸里又增加了一种水生动物:小蝌蚪。(待续)
5月3日,小蝌蚪长出了后腿,可它们越来越像蟾蜍了,但还不能断定。我在电脑里查资料的时候,发现蟾蜍吃的东西比较多,我又看了看小蝌蚪吃的多不多,看到它们吃的食非常多,我越来越觉得它们是一群蟾蜍了。(待续)
5月7日,我的小蝌蚪长出的两条后腿上已经有脚了,有一些小蝌蚪颜色变了,变成了黄色,我和爸爸妈妈一致认为,那些身体变黄的蝌蚪都是青蛙,可还不能确定。蜗牛的变化也不小,有些蜗牛开始吃菜了,有些还在吃妈妈身上的乳液,还有一些蜗牛长大了一点,就在今天中午,我们鱼缸里又多了一种水生动物,那就是两只像海螺那么大的鱼。
5月10日,小蝌蚪的后腿长的已经跟青蛙的后腿长的差不多了。那两只大鱼跟别的水生动物相处的不是很好,但它们俩彼此具有了感情。一次,它们俩在一起说悄悄话,就在这时,一群蝌蚪来捣乱,金色鱼比较胆小,看见了这群蝌蚪撒腿就跑,银色鱼一看金色鱼被吓跑了,非常生气,教训了小蝌蚪一顿。我看到了这一情景,断定金色鱼是母的,银色鱼是公的。因为金色鱼胆子比较小,银色鱼胆子比较大;另外金色鱼脑袋比较小,银色鱼脑袋比较大;还有金色鱼的颜色比较浅,银色鱼的颜色比较深。还有一次,我看到金色鱼在亲银色鱼,我非常高兴,因为我觉得它们能生出小鱼来。(待续)
5月15日,我们正要出去玩,就在这时我发现小蝌蚪已经长出了前腿,而且他们的腰变瘦了,形状非常像青蛙。这时我才知道以前的猜测,是错误的,原来它们是一群捉害虫的青蛙啊!就在这时妈妈说它们是两栖动物,需要在岸上呼吸,我就给它们放了几个超大的白菜叶。果然它们都跳了上去。
5月22日,小蝌蚪们已经变成青蛙了,可就剩下5只了。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它们,可它们现在已经能跳很高了,我怕它们跳出来会被我们踩死,所以只好在鱼缸的上面铺了一层沙绷子,防止它们跳出来。它们跳的时候就像在比赛,前两只青蛙跳到终点就跳回来,叫后面的青蛙继续跳,旁边有一只青蛙是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