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油菜的作文
江南的清晨,雨雾蒙蒙。我漫步在整洁的人行道上,呼吸着新鲜空气,抬头仰望天空,几滴春雨洒落在我的脸庞,感觉是那么的盎然。雨雾中,一辆银灰色的小车由远而近停靠在我的面前,我轻盈的坐上车,开始了去郑州的旅程。
宽敞的大道,繁华的城市,耸立的大桥,还有滚滚东流的长江之水,一一的闪过我的眼帘,不一会,高楼林立的城市渐渐消失在雨雾中,小车驶向了高速公路。
伴随着轻漫悦耳的音乐,心情格外舒畅和愉快。突然,高速公路两旁,金灿灿的油菜花跳入了我的视线,我立刻被这盛开的油菜花吸引住了眼球,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就象金色的海洋,把春雨中的江南装点的更加秀美。透过车窗,眺望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顿时令我心花怒放、如痴如醉。
我久久的望着瞬间即逝的田间小道、池塘、树林、山峦和农舍,这一切的一切,都比不上那郁郁葱葱盛开的油菜花让我恋恋不舍。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应该说是江南最靓丽的一道景色。油菜花花开,朴实无华,它比不上牡丹富贵,比不上菊花秀美,比不上梅花雅致,比不上海棠娇艳,但它盛开的时节远远比它们要隆重而壮观的多。看看那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菜花,在江南的大地上,是多么的美丽;在春雨的沐浴中,是多么的溢满飘香。
我多想让自己变成一只嗡嗡的蜜蜂,飞向这花的海洋,采摘油菜花的花粉;我多想让自己变成一只彩色的蝴蝶,扑向这花的世界,采摘油菜花的芬芳。
啊!美丽的油菜花,美在江南、美在田野、更美在我的心田。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到田野里玩。春天的田野真美啊!刚走到油菜花地边,我就闻到阵阵清香,哇!许多油菜开花了,我被这美丽的油菜花迷住了。
从远处看,一大片油菜花像金色的地毯铺在大地上,走近细看,油菜的叶子边缘是波浪型的,碧绿的叶子伸得高高的,油菜花更是千姿百态。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好象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真叫人喜欢。又像刚生下的小娃娃,享受着温暖的阳光。那盛开的油菜花好象在对我微笑,那么秀丽淡雅……他的花瓣润如玉,黄如金,轻如沙,花蕊上沾满了金色的绒球。这些嫣然微笑的花朵,喷出醉人的芳香,逗引着彩蝶和蜜蜂来回忙碌采蜜。还有半开半含的油菜花,玲珑剔透之致,每一朵金黄油亮,似用蜜蜡浸过,细嫩金黄的花蕊在微风中颤动,含苞欲放的花蕊,金色的顶端已经吐出开花的信息,正羞答答地等待着蝴蝶和蜜蜂的光临。我正看得入了神,一不小心碰到了油菜花的主干,盛开的花朵边纷纷落下,好似天女散花,美丽极了!
一阵微风吹来,油菜花更是姿态万千,有的露处半张脸,像害羞的姑娘,又像和我捉迷藏,躲躲闪闪,有的油菜花像在春风的召唤下,扭动身体,翩翩起舞。全开的花朵张开嘴巴发出沙沙的声音,像是在唱歌。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像婴儿躺在摇篮里睡觉,进入甜蜜的梦乡。
看着这迷人的油菜花,我的心醉了,仿佛自己变成了花仙子,指挥着蜜蜂采蜜,引领着蝴蝶起舞。
“璐璐,花儿好看吗?”听到妈妈叫我,我才记起我不是花仙子,我是在和爸爸妈妈欣赏美丽的油彩花。
我们继续向前走,忽然在油菜花海中发现了几个稻草人——“喜洋洋与灰太狼”!那些动漫人物的表情呆萌可爱,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感觉。可走近一看,天哪!眼前的景象简直不堪入目:地上油菜花尸横遍野;一只稻草羊的脸被破坏得不成样子……我用了好长时间,才靠脸被破坏得不成样子的稻草羊的羊角上系的蝴蝶结上分辨出那是在动画片里美艳无双的美羊羊。人类真“厉害”,把美羊羊都变成了丑羊羊,还将一片曾经长满生气勃勃的油菜花地夷为平地。
看了一会儿油菜花后,我渐渐地对地上长得很多很茂盛的小草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发现这种草身上有一个特别好玩的地方:它的果实可以直接从叶子里拔出来,同时发出“哧溜”的美妙声音。妈妈告诉我,它的叶子可以当作口哨来吹。我便把叶子含在嘴里吹。可只听到吹气声,空气中仍然听不到我的哨声。折腾了过了好一会儿,终于,空气中响起了一声清脆的哨声,两声哨声,三声,四声,无声……
我完全陶醉在这个吹口哨的游戏里,根本没注意到时间已经不早了,该回家了,我只好带着今天上午那一口袋美好的记忆和一口袋天然的口哨回家。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在家里再也憋不住了,于是便约了哥哥去江南看油菜花。
江南的油菜花美极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么多油菜花,金灿灿的,长得密密麻麻,不留一点儿缝隙。如果你在远处看,就休想在那华丽而高贵、美丽而炫目的金子般闪烁的黄色中捕捉到其它颜色。
走近油菜花,我发现这儿的油菜花都长得高极了。就算是长得最矮的也有一米,高的便没到我的鼻子了。我将鼻子挨近油菜花,猛吸一口气,一股清香便争先恐后地钻进了我的鼻孔。那舒服的感觉,是世界上任何词汇都形容不了的。
世界上有许多花,桃花、菊花、荷花……我最喜欢的却是田地里最不起眼的油菜花。
春天,油菜花开了。花的杆是绿色,刚长出来的是红色。杆上的叶子有的大,有点小,叶子上面有很多枝枝杈杈密密麻麻的纹路,有的像树枝,有的像叉子,有的像“人”字……
油菜花是黄色,远处望去,像一片金黄色的海洋,一阵风吹来,像一个个姑娘在风中跳舞,花香沁人心脾。仔细看来,油菜花有四片花瓣,每一个花瓣都像一只只在于翩翩起舞的小蝴蝶。油菜花有七个花蕊,每一个花蕊都顶着一个圆圆的“小球”,像一个火柴人站在花心中唱歌。油菜花有一种特别的味道,闻起来香香甜甜的感觉,引来一些小蜜蜂贪婪地吮吸着花蜜。
油菜花的生命力很顽强,无论种子散落在哪里,都能发芽、开花,默默的奉献着,为小蜜蜂奉献着香甜的花粉,为人们奉献着香喷喷的菜籽油。每当你吃着香甜的蜂蜜,美味可口的菜籽油,你能想到这芳香来自于那一朵朵微不足道的小花吗?
我喜欢油菜花可爱的外形,喜欢油菜花的艳丽,但更喜欢油菜花不骄不雅、甘为奉献的精神。
春天来了,粉的桃花。白的梨花,黄的油菜花……都争相开放了。仙居的油菜花节也如期举行了。走,我们一起到双庙赏油菜花,看稻草人去。
只见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如同一块散满金子的地毯似的,铺在了我们眼前,像是在欢迎四方游客。飞奔进入花丛,我发现油菜花形态各异,有的刚刚开放,金黄的花闪闪发光;有的含苞待放,花苞饱胀得要破裂似的;还有一小部分则早已开放,只留下垂头丧气的花瓣。一阵春风拂过,油菜花不停地摇曳着,在阳光下,仿佛一条金河。“蜜蜂!”妈妈惊喜地叫道。真的有几只蜜蜂,绕着花朵转来转去,像在跳舞;不一会儿又趴在花朵上,像在与花儿嬉戏,真有趣!
我们继续悠哉悠哉地向前走,眼前出现了几口池塘,这儿一口,那儿一口,就像一块块美丽的翡翠。忽然,我发现前面有一处稻草人。走近一看,其中一个稻草人,手持拨浪鼓盘腿坐在那里,像孩子一样嬉戏。旁边有一个老爷爷模样的稻草人,一手插腰,一手指着那拿拨浪鼓的人,面带微笑。还有一个老奶奶稻草人,肩上挑着一担子的水,一边笑一边望着那拿拨浪鼓的稻草人。旁边有一块木牌,他细一看,原来是24孝之一——戏彩娱亲。那位拿拨浪鼓的稻草人就是老莱子,他像小孩子般戏耍,以博父母开心。其它还有行佣供母,亲尝汤药,从这些故事里我明白了,我们要孝顺父母。
走着走着,忽然发现前面人声嘈杂,热闹起来了,原来是集市一条街,我们使去凑热闹。首先,麦芽糖引起我的注意,做麦芽糖的师傅拿起勺子像画画似的挥来挥去,不一会儿,一条龙“画”好了。街上还有卖水竹玫瑰的、投篮的、套圈的……真是琳琅满目,数不胜数,令人留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