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小学作文
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漫无目的的,是什么支撑着我们我一直追求自己的目标呢?是期盼。
在学习上,我会遇到到许许多多问题,也有无数次想要放弃,因为期盼,我一直在努力着。
那是一次放学回家后,吃完饭我便开始做作业。先前一切都还顺利,做的速度相当快,可当做到数学的最后一道题时,却难倒我了。是我最不擅长的几何题,伤透了脑筋,我也没能想出这道题该怎么做。眼看就要到12点了,妈妈出主意让我在网上查查。这一查,答案一下子全都查出来了,妈妈也变得心花怒放,说:“赶快做完睡觉吧。”可是,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因为我始终不明白这个答案是怎么出来的。妈妈也在催了,我的心情是相当的矛盾:是直接抄答案?还是自己弄明白?一下子整个人不知所措起来。这时,仿佛有个声音在我旁边响起:“你不是一直期盼着有一天成绩能够名列前茅吗?如果抄答案,永远都不会弄明白这道题,你怎么还能取得好成绩?我一下子下定了决心,努力的思考着,全然不顾妈妈的催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思考除了这道题的答案。做完后便立马洗睡,这天晚上我比哪天晚上都睡得好。
在生活中也是,我一直心怀期盼,坎坷地走到现在。
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正因为有了期盼,我们才能够做到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今后的日子,我也会一路永不放弃,与困难作斗争,想问我为什么?因为有了期盼。
在今年,我外婆得了癌症,在化疗期间掉了不少的头发。面对着体质越来越差的外婆,我害怕的流下的眼泪。外婆你可千万不要离开我,你和我的约定你还记得吗?
就在五年前,我还是一个十足的差生,外婆体质良好。曾经是数学教师的她,经常在我放假期间,帮我讲解数学题。正当我因做不出题目而抱怨自己太笨,而流下眼泪时,外婆总是安慰道:“呦!又为自己做不出题目哭泣呢!瞧你这大脑袋,能装的东西多的是,别老这么自悲。”“外婆,我真得做不下去了,以后出国打个几年工,也照样可以养活自己,若实在不行就到街头要饭去。”外婆听了摸着我的脑袋笑着说;“你瞧你!怎么这么自私,你有钱花了,那外婆怎么办呀!”外婆装生气又接着说;“外婆因为在你很小的时候,你爸妈和外公都很忙,没人在家照顾你,所以我就提早的辞掉工作,在家照顾你。每天只能靠你外公每月的工资来付买菜的钱。你长大了,有了钱可千万不能忘记外婆呀!”听到这儿我眼里早已含着泪,转过头不看外婆……
在五岁左右,我因为不懂事,常常叫外婆带我去吃麦当劳或逛街。每一天都要花许多钱。有时候外婆没空,我就哭着闹着死命的说“我要去,我要去嘛……”最后外婆实在是拿我没折,只好带着我去了。可是每次到了麦当劳,我点了许多的东西外婆却一口都不吃。我问她,为什么不馋馋这些西方的美食呢?外婆总是回答道:“这些好东西外婆都吃不管,可是外婆看到你吃的那么香,外婆就会感到无比的幸福。”当时的我,理解不了外婆这句话包含着什么意思,只能傻呼呼的继续吃着汉堡,而外婆仍然看着我慧心的笑着。可是我几乎每天都要出去逛街,最后这件事儿让父母知道了。一天父母把我叫到跟前对我说:“外婆比一同到校的老师都早退休,你也别再叫外婆给你买东西吃了。”我好奇的问为什么时,父母总是微微的摇摇头并轻叹道:“都是因为你!”
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原因,而我的心里却十分内疚,就是因为小时侯的我固执又自私!
我檫去眼泪,转过头对外婆说;“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出国打工,把工钱全都给外婆花。”外婆伸出小拇指说;“来!拉勾。”之后,我和外婆的约定就此产生。
在这几年中,我靠自己的努力,进步了不少。空闲时,将耳机放入耳中,闭上眼,听着光良的约定;“……我还记得,我们的约定,一辈子幸福的约定……。”接着,外婆关心我的一幕幕情景,在我脑海中浮现,浮现……
外婆你现在还记得我们之间的约定吗?你一定不知道我多么期盼我能快快长大,来实现我们之间的承若。可是,当我第一次看到躺在病床上行动不便的你,是多么的伤心。记得那天,你把我叫到病床前,用虚弱的语气,对我说自己可能等不到我将自己的心血钱给外婆花的时候,是多么伤心。
外婆你放心吧,我会尽快将自己的劳动成果给你的。我期盼着块块长大,你也要做到你的承若呀!
“外婆!等着我。”我离开了病房,一滴晶莹的液体划过我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