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军训是艰苦的。但军训也有着重大的意义。我们第一批的为了补齐上次因天气原因落下的军训拉开了帷幕。
风刮起了一层黄沙,眼前的世界顿时朦胧起来。鼻腔里充满了烟尘的味道。我不敢抬起手来,于是使劲眨巴眼睛,终于把沙子给挤了出来。
今天是来军训的第三天了。我的体力已经大不如前两天了,但我还需要继续坚持。太阳还没完全出来,地上已经很烫了,早上起床才擦的防晒霜已经全部被汗水冲掉。我们已经站了二十多分钟,我时而感觉脚趾下陷了一个坑,时而感觉脚跟似乎已将滚烫的鞋底站穿了一个洞。我的小腿不住的打颤,但我知道我不能动,只能把重心稍向右移,这便是军训了。
第三天训练,教官把重点都放在齐步走和正步走上。昨天是初步学习,今天便是加强训练。我们不仅要将手脚动作都做到位,而且要时刻注意队列是否整齐。教官十分严厉,每一个步骤都不容许有差错。走正步时为了让我们习惯慢一些的节奏,他让我们保持抬起一只腿的正步姿势唱了一整首军歌。有些干涩却嘹亮的歌声响彻烈日炎炎的广场,我打起精神努力跟着唱起来,这便是军训了。
今天也是校长来看望我们的时间。用餐时校长来到食堂,我们依旧保持着自己在训练时的状态,听着教官的口令,安静快速的用餐。坐得离菜较远的人,稍有动作示意,其他同学便赶紧帮着添上菜。我看见校长脸上悄然爬上的一个笑容,这便是军训了。
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熬到了第三天。在这几天的军训里,我们不再懒惰,面对艰苦的训练,我们咬紧牙关挺一挺就过来了。也许人的潜能真的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多了吧!虽然现在我全身酸痛,但却收获颇丰。时间已过了一半,相信接下来的训练会越做越好。
天阴沉沉,一辆巴士在大路上飞奔,车上坐着许许多多的同学,他们有的神情严肃,有的激动,有的开心,还有的紧张。他们是谁呢?他们去哪里?他们是育才四小四(2)班的学生,他们要去军训基地——西丽麻勘。
下车了,阵阵风不时的吹来,光秃秃的树枝在风中摇晃。操场上站着一位神情严肃的教官,脸上看不到一丝的笑容。教官身穿崭新的制服,戴着黄肩章,帽子上的“帽徽”金光闪闪,走起路来更是虎虎生风,神气极了。
分配宿舍了。因为人数的原因,我和班上领完军服,我们开始了真正的军训。
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中午,教官教我们叠被子、铺床单。许久,虽然我们叠和铺的都不太好,但是我们学到了很多,有了很大的进步。
下午接着军训,结束后洗澡。以前不爱洗澡的我们都争先恐后的冲向澡堂。太阳火辣辣的,阳光直射在头顶,就像从天空中喷出的一团火,烤的人没处藏没处躲。在这里我们要自己用盆子接水洗澡,还要自己一个人洗衣服。我们要把娇生惯养的习惯丢掉,开始过一个崭新的一周。
军训第三天下午的时候,教官带我们去学种菜,那里东、西、南、北全是连绵不断的山。绿毯似的草地上,棵棵小草仰起带着露珠的脸。路边的小花更是滋润,清风拂过发出诱人的芳香。教官先让我们认识各种各样的蔬菜,就开始学习如何种菜了!我们先把土翻得松软以便植物生长,然后挖耧,方便人们浇水。接着就是播种,最后浇水。在烈日下,我们卖力的播种一个新的生命。
星期五我们以全新的面貌返回。看到一下子长大的我们,家长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老师们说,我们的踏步、武术操都超过五六年级的同学。在评比优秀连队的时候,我们虽然没有得到锦旗,但是我们一个个还是都获得了很大的收获。
在这次军训,我懂得了什么叫集体,集体团结是多么重要。懂得了如何叠被子、铺床单、洗衣服,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一周的军训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军训。
这天,阳光明媚,只因刚才下了雨,路上有点湿,但却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刚到校,我们班的同学都已经快到齐了。我们排好队后,不一会教官就来了。教官姓陈,我们都叫他“陈教官”。一开始,我们的教官出言吓我们,说他有个外号叫“变态教官”。
在军训的这些日子里最苦、最累的我们都熬过去了,从第一天的什么都不懂到后面的站军姿、练枪、晒太阳....这种种的种种,直到今天都记忆犹新的记在了我的老海里。自我感觉在所有项目中莫过于站军姿,因为站军姿不能擦汗,汗水从额头滑落,落在脸颊上,很痒但不能擦。再其次就是练枪,我们班练的拿枪是有十四斤那么重,但我们都挺过来了,虽然我只练习了一个下午,但我深知它的痛苦,十四斤的重量可不是开玩笑的。虽然后来我加入了“纠察队”但在同学们的说辞下和同学们手上的泡泡,我知道了枪的重量。但是她们都熬过来了,也因此我们班有了一个全新的称号“红色娘子军”。“红色娘子军”不是代表我们班全是女的,也是有六个男的。而是代表着我们班同学的坚强和毅力所在。终于“老天不负有心人”,我们17班拿了一个“最佳表演奖”。
虽然,我没有和同学们一起练枪,但在“纠察队”我也学会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的新朋友和结交了小胖教官这个很搞笑的教官,而且在后来,我们还分享了各自的QQ号。
在这次军训中,我学会讲礼貌、学会了站军姿、学会了练枪...很多很多数字不尽。
虽然这五天有点苦,但我们很开心。
我非常感谢这五天一直陪伴我们的班主任、陈教官和小胖教官。以及我们17班“红色娘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