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乡,有一片会让你依依不舍的绿色,郁郁葱葱的一片,闻一闻,是说不尽的清新。
离开了县城里的喧嚣,在这里有着说不出的宁静。置身大自然中,鸟儿在枝头婉转地歌唱。微风徐来,树叶沙沙作响。阳光透过密密匝匝的枝叶缝隙,星星点点般洒满大地,无处不在,大伞般的大树为我们遮阴,时不时倚在大树旁休息,也是一种享受。农民伯伯在田里干农活,几颗圆滚滚的汗珠从农民伯伯的额头滚落下来,这一切是多么和谐。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两旁是金灿灿的油菜花,仿佛是金色的,流动的海洋。阳光洒在油菜花上,油菜花显得更加灿烂,更加显眼,就像阳光姑娘给油菜花增添了无限生机。蜜蜂扇动着翅膀,在花丛中采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凑过身子仔细闻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令我神清气爽。
在山上,有一片翠绿的竹林。竹子上已长出浅绿色的嫩芽,小竹笋从地下钻出了个小脑袋,仿佛在打量着这个世界,又像仰头望着又粗又高的竹子,像在说:"我什么时候才长成这么高大?”一阵微风徐来,瞧,那是小竹笋的话语!
来到门口的小溪边,几个洗衣妇人在边洗衣服边聊天。我坐在岸上,脚丫在小溪里划来划去,溪面上泛起阵阵涟漪,小虾在溪里游来游去,要抓时,却扑了个空,小虾早已无影无踪,说明小虾一练成“来无影去无踪”的神功。
在这里,有徐徐而来的凉风,有沁人心脾的泥土芳香。累了,倚在大树旁休息,凉风伴着我入睡,渐渐进入梦乡
家乡,永远是最美丽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