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上幼儿园时的我,一到放学,爷爷就来接我,我一路上像小松鼠似地欢快地跑着、跳着,来到了一家小雨伞店,我被雨伞店店面上的图案给吸引住了,我拉着爷爷走进了雨伞店,我缠着爷爷给我买,爷爷拗不过我,就给我买了一把小伞。
一晃,2年过去了,我上小学一年级了,在一次放学的时候,我没有带伞,可是,大雨已经下了起来,我只能看着大雨“哗—哗—哗—地下,我盼望着爷爷能来接我,我等了5分钟,终于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
“啊!爷爷!”我跑了过去,爷爷也快步走上前来,我跑到爷爷那儿,爷爷把伞撑开,我们一起走进大雨里,路上,我看见爷爷老是把雨伞往我这边倾斜,我好奇地问:爷爷,爷爷!你为什么要把雨伞打在我这边啊?爷爷说:“你不知道呀!”小伞喜欢歪着走啊!”我和爷爷就这样一路上说说笑笑,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又过了两年,到了3年级,有一天,我考得很不理想,刚刚走出校门,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的心情变得更加沉重了,准备回家时,我看见了爷爷,我跑上前,和爷爷说了那件事,爷爷安慰我,说:“不要紧,下次努力!”爷爷在路上时还是把伞歪向我这边,我很疑惑,想来想去,突然,恍然大悟!原来爷爷是不想打湿我的衣服,所以才把雨伞向我这边歪。
又过了一年,我上了四年级了,有一次上完晚自习,走出校门,天上下着倾盆大雨,我一看,“啊?爷爷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了,我太高兴了,拍了拍爷爷,爷爷说:“我怕你一路回家不安全,特地来接你的。”
“爷爷,你怎么……”
“走吧!”爷爷说,我和爷爷又走在大雨中,当爷爷再次把伞歪向我这边时,我抢过雨伞说“爷爷,这次我来打吧!”
我和爷爷开开心心地回了家,虽然浑身湿透,可是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