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心中的英雄用平凡镶边
总有一片小草茂盛在春天;总有一阵暴雨倾泻在夏天;总有一堆落叶飘洒在秋天;总有一场白雪点缀了冬天。总有一种平凡给英雄镶边。
三滴雨
天轰隆鸣响的是夏天的暴雨,阴时作乱的是春天的小雨。春天的雨贵如油,飘飘洒洒在天际。
一阵雨总是将玻璃打得作响,将大地打湿,虽然时间很短,只有天上到地下的一瞬,却在落地时唱出生命的绝唱。你只是千滴万滴雨中得一滴,但你的平凡彰显出了你的不平凡。
一秒间我看清了人生的起点和终点,你的一生说明人的价值是用深度去测量的,不是时间。几滴雨打在树上,滋润了幼芽,呵护了新枝。你的平凡,因为你的贡献,在我的心中给英雄镶了边。
一条河
水汩汩向前,我坐在岸边,清澈得能见到水底的鹅卵石。水奔流向前,冲刷了河岸,冲刷了水中人的倒影,更冲刷了鹅卵石。
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是烟云,虽然河水从身边淌过,但不用怀疑,它还有后来者。虽然它唱着歌谣向前奔去,但声音很快传递到了远方,追也追不上,这见证了它的平凡。但不可否认,它将颗颗珍珠奉献给顽童,将愉快的歌声飘入人的心儿。它的平凡也给英雄镶了边。
九片杨花
风中飘舞,空中游荡,落进湖泊却有感情,握在手中便觉温馨。
我随手一抓,又将一片杨花握在手心,数一数,已有九片。漫天飘散着的杨花,远方的人是否肠欲断?隔着一江春水,还能否远去他乡?晓来雨过,遗踪何在?一池萍碎。这是否是东坡的魂?
第二天,昨天的讯息已随风而去,只有将这九片杨花抛向空中,重温昨日的温暖。啊,杨花,你激起多少游人的思乡之情?你的平凡,同样也为英雄镶了边。
一些往事,信手拈来,却是心中的英雄形象。
平凡,或许有人去拒绝平凡;英雄,或许很多人去成为英雄。细细一想,雨、水、杨花以及人的平凡,铸就了不平凡。因为平凡,才有了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