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登山,只有在登山的时候,心情才得以放松,才不会想着怎样应付考试所缠绕的事情,在山上才能找到我所需要的乐趣。
外面下起今年第一场春雨,春雨过后,我便和家人一起来到山脚下。我抬头眺望着这座山,闪耀一片茫茫,山上一片绿色,一丝清风从我眼前拂过,掠过一片白云,掠过一阵带着春雨的气息,吸一口清新的空气,一阵清凉直入心肺啊!一切都生机勃勃的样子,眼前的一切都是自然的美!
爬山咯!我兴奋的喊道,害得旅客们纷纷回头看着我,我害羞的低下头,便和家人迈出脚步向山上进发,一路上我见到我曾不见过的怪鸟,奇花异果,百草怪石。爬山途中,欢歌笑语,大家都乐得不可开交。爬到半山腰时,大家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我们便在一个湖的旁边坐下来休息,湖的上方是一个十多米高的瀑布,从上面飞流直下。我走到湖边,蹲下来,饮着那纯净甘甜的山泉水。湖中清澈见底,像一面镜子一样,我的影子倒映在水里,那湖水留给我透明干净的感觉。这时,妈妈喊了我一声:“女儿,我们该走了。”“噢”我应了一声,便和家人也有踏上往山顶的路,山路很颠簸,使人走起来惊心动魄。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在我们还没到达山顶时,已经有许多旅客爬上了山顶,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当然,我也不例外。这时,天空已经有点霞晕,我往山那边大声呼唤了一声,而山那边也回应了我——那时我的回音,那声音响亮而又清晰。
我喜欢登山,在山上可以找到大自然的感觉,可以找到我所想要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