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坏习惯,那就是爱笑话别人。妈妈为此责备我,可是我总是改不掉。
那是寒假里的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妈妈带我去商店买东西,还没有进门,我突然看见一位阿姨的脸色发紫,脸上的肌肉似乎也聚集在一起,我不免有些害怕,于是抱紧妈妈的腰,惊恐的说:“妈妈,我怕。你看那个人的脸象动物园里的黑猩猩的脸一样,真难看。”尽管我说的声音很低,但是我还是感觉到了那位阿姨已经听到我说的话了,便急忙走进了商店里面。这时,妈妈责备我说:“怕什么?阿姨的脸可能被烫伤过,留下了伤痕,你这样讲话,会给她带来多大的痛苦啊!你呀!为什么不能改掉笑话别人的坏习惯呢?如果有朝一日,别人笑话你,你就能体会到被别人笑话的滋味了。”当时,我并没有真正明白,笑话别人会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我又有什么被别人笑话的地方呢?
真是“无巧不成书”,当天下午我就尝到了被人笑话的滋味。那是我去同学家玩后回来的路上,由于我那天发烧,也许脸红的原因,突然听到一个小孩子说:“看她的脸红的像猴屁股似的”,我气极了,真想揍他一顿,但我忍住了,可是泪水却止不住地留下来。回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可是你自食其果啊!”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内疚。为此,我懂得了学会尊重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