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从睡梦中被冻醒,冒着寒冷爬起来。嗬!窗外什么也没看见,只有一片浓浓的、厚厚的雾,仿佛撒下一张乳白色的巨网,天地间浑然一体,所有的一切,都笼罩在一片茫茫白色之中,分不清东南西北。挥不走,扯不开,斩不断,像一只小手挡住了我的视线。
走在路上,几乎什么也看不见,路边的树、高大的楼房都像披上了隐形衣。只留下一个黑影。放眼望去,就是浓浓的白色,浓的像一杯牛奶把我团团围住,不一会儿我的睫毛和头发上挂满了小小的水珠。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有时能听见他们说话的声音,有大人的,也有小孩的,只有靠近他们的一瞬间,才能看清他们的面孔,转过身一看,他们已经消失在雾里。远处的大树、楼房和公交站若隐若现,似乎雾把整个世界都包围了起来,仿佛仙境一般,产生出神秘的感觉。这雾一会儿散,一会儿聚,好似猛虎,孔雀。雾虽没有大雪壮观没有小雨缠绵,但它却十分温柔、朴素。
坐在公交车里,望着窗外,好像有成千上万只小精灵在眨着大眼睛做游戏。车轮的滚动伴随着喇叭声缓缓地移动,像一只只巨兽在吼叫。当车子经过大桥,好似车子挂在半空中,感觉好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