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慈互掺,便是父爱
———题记
夜深了,我还在房间看着电视。我百无聊赖的更换着电视频道。窗外的雨使我心烦意乱,忽然,“咔咂”一声,门开了,一双硕大的眼睛追踪到了我,啊!原来是父亲。
“这么晚了!你还在看电视,赶紧睡觉!”父亲的怒吼使我不得不放下手中还滚烫的电视遥控机,又不知何时,父亲从背后变出了一杯热腾腾的热牛奶,递给了我,“喝了吧!”他说“喝了吧!”,接过手中的牛奶,一股热气顺着手掌心流变了我的全身,身体冰凉的我,不经打了一个冷战,险些打翻了牛奶……手掌一阵暖,放下仍然冒着热气的空杯子,上了床,我不服气的将身子缩在被子里,用被子盖住头,不再出声。片刻后,只听见一声关灯的声响,当我再次伸出头时,门已经被悄无声息的关上了。
朦胧中我突然听到一丝轻微的开门声,我将眼镜睁开一条缝,一道狭长的影子在灯光的照射下印到了墙上,又是父亲,父亲蹑手蹑脚的跑到了我的床边,小心翼翼的把我踢开的被子往上拉了拉,黑暗之中,一只冰冷的手摸了摸我温暖的脸颊,我却感到异常温暖。当我再次睁开双眼时,父亲已经悄悄地掩上了门,望着父亲那宽大的背影,想到父亲的奔波和疲惫,眼眶不觉湿了,同时我也懂了!我总算读懂了父爱的一角,只有爱到极致,心帘的拉合才会那么鲜明,那么浓烈。
牛奶杯仍然冒着热气,雨仍然在下,父亲仍然在慢慢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