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那里,有一座古老的寺庙,听村里最老的人说,这座庙在他们小时候就有了,在庙的前面有块非常大的空地,空地上撑起把把“巨伞”,老人们在茶余饭后总喜欢在这儿聊聊天,下下棋,散散步,这里也同样是孩子们玩耍的天堂。一直因为年代久远已经有点生绣的古铜色大钟悬挂着儿,经常传来悠扬的钟声。
这一天,和父母外出游玩,我又听到了熟悉的钟声。我的思绪像一阵古老的钟声,飘过初绽放的桃花林,飘过树林中缓缓流着的清澈而甘甜的溪水,充满朗朗书声的校园,回荡在那破旧的小寺庙里。我仿佛又看见了从前和小伙伴们嬉戏追逐的场景。外公拉着我的小手,漫步在寺庙旁的空地上述着关于寺庙的古老传说。老人们端着茶,坐在空地上,聊着家常……
我怀念故乡那红白两色的寺庙,斑驳的墙壁是岁走过留下的痕迹。我怀念儿时嬉闹的玩伴,他们的远离是时光飞逝的见证。我怀念那只古老的铜钟,钟上的破损是时间流过刻下的印记……我所怀念的,已经与寺庙的砖头一样多了。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太顽皮了,爬到钟里面去了,和大人捉藏。大人们拼命地呼喊我的名字,满世界地寻找我。听着他们着急的声音,我躲在钟里偷偷地笑得很开开心。虽然因为这件事被人轮番训斥了一顿,但这种恶作剧我依然乐此不疲。
外公是一个信佛的人,吃过饭他经常会带上我去庙里拜拜,他也经常跟我说关于这个庙的古老传说。
听他说,很久以前,那条河常闹水灾,弄得村民们每天提心吊胆的,最后不得已才修了这个庙,每天拜拜河神,祈求他控制一下水灾……
“想什么呀!人这么多,别走丢了!”妈妈的话话又把拉了回来。
现在去寺庙的人更少了,陪伴它的,只有念经的和尚了。亲爱的玩伴你们是否在听到钟声时想起那段快乐的时光呢?会想起那个传说吗?亲爱的寺庙,你是否能感受到我对你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