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在家的早晨的作文
夜已深,窗外滴答的水珠渐渐刺耳,伴随着风机嗡嗡转动的声音,我想起了在家的那个早晨。奶奶从来不会催我起床,任我自由睡个饱。有时阳光透过玻璃刺了眼,也就自然的脱了梦醒来。我会懒散的抱着枕头,再温存一下美梦,直到像初生的小猫样尝试着睁开眼睛不再干涩,好奇的探索着周围的一切,或许简单的洗漱就穿着短裤,背心,塔拉着拖鞋下了楼。
阳光总是不吝啬的撒满整个大厅,或许会看到奶奶坐在院子门口,借着屋檐投下的阴影刚好藏在里面,缝补着什么。头发花白,眼睛近年来也花了不少,就像脸上的年轮与手上堆积的皱褶一样只留下岁月的划痕。院子里牵的两根绳子上都挂满了衣服,床单,或除除霉的棉被。奶奶会说厨房里还有蒸鸡蛋与葱油饼,稀饭在高压锅里,我打着哈切扭捏去厨房,慰劳我的小肚子,都还是热呼呼的。
十点钟的太阳开始还是温暖的,我喜欢搬张高方凳,带一把低背靠椅,就这样完全暴露在阳光里,吃着早餐。尽管院子被两米多高的墙围着,但好在宽敞,靠墙的一面全被奶奶种上了各种菜,大多为配菜与辅料类,角上还有一颗花椒树,在这个四月中旬充足的阳光里,花椒的香味已经浓郁了出来。各种菜都被照料的很好,即使没有花的点缀,一圈绿油油的,印在眼里,都是心情舒畅。一面的墙上爬满了葡萄藤,是邻居院子里爬过来的,记得去年都没人摘着吃,过年看到的时候,已经一串串的干瘪在藤架上了。
随眼一望,又是好多串绿幽幽的葡萄挂在上面,馋的嘴巴都酸出口水来了,可惜,今年还是会干瘪在架子上吧,幸运点儿被虫儿,鸟儿啄去些。抬头望着的天空都是蓝的,只有几朵小云还犹豫着停留,被阳光映射成了发着光的棉花糖。墙外面的小树林里,说实话,也就两排树,而且过不久就要被挖掉新建住宅,能从林子里传来鸟或虫的叫声,真的很清晰,清晰的眯着眼睛躺在靠椅上,勾起了我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