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既要上班,又要做家务,还要为我的学习操心,累得腰酸背疼。看着妈妈倦容满面,我真想为妈妈做一件事。
星期天,妈妈正在洗衣服。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先在妈妈背上轻轻锤了几下说:妈妈,这几天您太累了,我给您捶捶背吧!
妈妈对我笑了笑说:女儿真是妈妈的小棉袄。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赶紧让妈妈到椅子上坐下,然后给妈妈捶背。随着我有节奏的捶打,妈妈的愁眉渐渐舒展开了,脸上的倦容也一扫而光,还露出了祥和的笑容,一个劲地对我说谢谢。看到妈妈高兴的样子,我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会经常给您捶背。
妈妈笑着说:今天给妈妈捶背,我就心满意足了,以后只要你好好读书,就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
听了妈妈的话,我很羞愧。眼前浮现了妈妈为我做种种事情的情景:为了给我买书,妈妈风天雪地去书店;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她自己一口也舍不得吃;为了给我创造舒适的学习环境,专门为我整理房间
妈妈为我做了这么多事,我却连一声谢谢都没有给她。如今我只为妈妈捶了一小会儿背,妈妈就对我说了这么多谢谢,想到这里,我羞愧地无地自容。
多么伟大、无私的母爱啊。妈妈,以后我一定要多为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您享受女儿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