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生活的这六年里,我们哭过笑过,或许这些记忆会因为我们的离别而渐渐淡忘,曾经小学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啊!操场上你追我赶,尽情地挥洒欢乐的汗滴;在教室里一起快乐的学习,彼此探讨交流着书本里的黄金屋和颜如玉。
六年了,我们从老师那获取了一生受用的知识和许多做人的道理老师,您是勤劳的园丁,呵护着我们成长,我们怎么能忘记您的教育之恩呢?数学老师的专注用心,语文老师的风趣幽默,无不是我心头永远的牵挂,与相处六年的各位老师离别了,要说不伤心谁会信呢?
小学生活是像一个电梯,慢慢把我们送往更高的地方,我们到了终点时我们却不舍离去,但是鸟儿的家是天空,它终要高飞;鱼儿的家是大海,它终要遨游;我们少年儿童志在远方,为了祖国和未来,我们终要再次起航。再见了,我心爱的母校!
与朋友们在一起时间是快乐的,和老师们在一起的时间是充实的。再过几个月就不能像现在一样,想到这里,我不禁泪如断珠。时间啊,请暂缓你匆匆的脚步吧,让我和老师、同学们好好地认真地彼此珍惜、回味这短暂而美好的时光。
离别这两个字太让人伤感,既然离别无法避免,让就当是成长的一部分吧。正如《桃花心木》这篇课文中的小树那样,我们要学会自己寻找水源,我们要学会独立成长。立志去做那百年的大树、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