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活今天,我写作业写到一半,想休息一下,可就在这时,妈妈正拿着拖把,正在拖地。看到这一幕,我心想:咦,如果我去帮她拖地,一可以休息一下,二可以帮妈妈分担家务,就这么办!于是,我就帮妈妈开始拖地。我先拖了我的房间,一开始我是一开始我是从外向里拖,可后来妈妈教我:“拖地要从里向外拖,这样才不会把鞋子踩在刚拖好的地板上,把地板弄脏。”妈妈又教了我一些有关拖地的技巧与方法。于是,我吸取教训,很快就把地给拖好了。
可妈妈来看时说我的拖把太脏了,把房间的有些地方涂成了一个个“大花脸”。她把我叫到了卫生间,教了我如何来“洗”拖把,只见她先把拖把放进了一个装满水的小盆子里,又捅了几下,然后把拖把上的一个扳手向上拉,拖把底的海绵自动把水都挤干了,不可思议!然后他又把一盆脏水倒掉,换了一盆新的水,接着按老样子把拖把又洗了一遍,真的干净多了。
我又把我房间拖了一遍,这次顺畅多了!
经过这次大显身手,我知道了原来做家务劳动也是需要动脑筋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