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关于游山西村的作文其五
秋季的一天,陆游骑着小毛驴在山中走,大山连绵起伏,群山环绕,树木郁郁葱葱,长的高高大大,象一个巨人立在山上一样。
陆游沿着曲曲折折的山路来到了一个小村庄,村里的居民热情的用农田里丰收的食品来招待他。他们用尾月里做的酒给陆游喝,固然这酒很浑浊,实在味道很好喝、很爽口,充分体现了村里老庶民的热情,你瞧,他们正忙着杀鸡宰鸭呢!
陆游在这村庄稍作停留后又上路啦!突然他停了下来,看见前面有一片茂密的树林当住了去路,只见柳树垂下了柳条来,花朵儿开的旺盛,颜色鲜艳。真是千姿百态,锦绣无比。
山的边壁上满是爬山虎,有的叶子嫩嫩的,颜色是嫩红的。有的叶子大大的,颜色是淡绿的。爬山虎的脚真多呀!一个、二个、三个……他认为前面没路了,正想往回走,突然眼睛一亮
前面又泛起一个山村。
后来,陆游回到家写下了这首《游山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