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提高的门路。我也在这书的门路中不中断成长,从牙牙学语的时候,妈妈就开始教我背古诗,到现在我已经会自己选择书籍了。
记得我在一年级时,我们班主任牛老师就已经开始让我们写阅读记实了。让我们把看过的好词、好句摘抄到阅读本上。作文经由日积月累,再加上我们每周二下战书的读书交流和老师的阅读指导,应验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
我喜欢读书,读书让我明白了善恶妍媸,让我明白了悲欢离合。读一本好书就即是和智者倾心交流,让我从中受益匪浅。每当我写完功课后,就迫不及待地读我心爱的书,可是妈妈老是不给力,我正陶醉在知识的海洋,就被妈妈催促睡觉的话语打破了。看我没有合书睡觉的意思,妈妈就会把我的书强行“扫荡一空”。没有书这个良师益友,我只能寂寞地睡觉了。我感觉假如房间里没有了书,就像一个人没有了灵魂。
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乐趣。读书可以让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又能充实自己。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阅读吧,让我们一起用知识成就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