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午,小熊刚起床,妈妈就已经做好了丰盛的早餐,有可口的蛋糕和一瓶蜂蜜,小熊吃得可开心啦!
忽然,一只蜜蜂从窗下飞过。小熊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出家门就去追蜜蜂。熊妈妈看见了这一幕,也冲出家门,扯着嗓子喊:快回来,还没擦嘴!可是小熊早已跑得无影无踪。
小熊追着蜜蜂跑到了一片草地上,小蜜蜂突然来了个回马枪,撅起屁股朝着小熊叮了四个包。小熊哇哇大哭起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小熊问:我只是在跟你玩,你为什么要叮我呀?小蜜蜂说:你脸上的花蜜味太浓了,我忍不住就亲了你,谁让你不擦嘴呢?
小熊这才反应过来,它出门的时候,还没擦嘴。它转身就往家里跑,一冲到脸盆前,就拿起毛巾洗脸去了,洗完脸,它又涂了点药膏在伤口上。
这次的事给它了一个深刻的教训,现在它知道没擦脸不能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