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像黄河一样,波涛汹涌,冲淡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可是却有一件事像烙饼一样,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上课的铃声叮铃铃地响,开始考试了,教室里静得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整个教室只有刷刷刷的写字声,其他同学都在埋头写作业,整个教室充满了紧张而我却与他们与众不同,我坐在试卷一边做,一边想着:这张试卷也太简单了,对我来说,简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嘛!这些题型,全是平时做过的,我闭着双眼也可以全做对。
果然我只做了半小时,我就把试卷做完了,我是这样做的:瞄一眼试题卷,然后把答案写在答题卷上。最后,再检查一下计算有没有误?
到了第二天早上的数学课上,我坐在座位上,焦急地等待着我的一百分,我这次一定会考一百分,我连每个计算都又算了一遍,绝对无误了,老师会怎么夸奖我呢?应该会给我发奖状吧,爸爸妈妈也一定会夸奖我的!我作文美滋滋地想着。可是别人都发到了考试卷,我却还没有发到大概是考试卷被打乱了吧,我自我安慰道。突然,试卷发到了我的手中,我立刻把眼睛闭上了,然后把试卷一翻,啪的一声,按在书桌上,睁眼一看,竟然有一个红色的大叉出现在我的试卷上,我又看了一下分数95分,我心想:怎么会?怎么会?到底是哪里弄错了?这个试卷分数怎么可以满足我的虚荣心呢?怎么可以满足呢?
我检查了一下试卷,竟然是第一题的竖式计算中,我把27看成了72,让我白白地丢了五分,我不停地敲门,心想:我怎么可以那么粗心大意呢?原本可以考一百分的,这下子,又要被老师破口大骂了,骂得我狗血淋头了。
数学老师走了过来,指着我,气呼呼地说:你怎么可以犯这种最低级的错误呢?你也算是班级前10名的呀!怎么可以这样子?我的脸顿时变得通红通红的,红到了耳根,我心想:早知道我就应该认真检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