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这东西该来不来。
叮咚!
一声清脆的响声又划破天空,小男孩流露出惊讶的眼神,在他的小饭碗里,不知什么时候,从天而降的东西,闪闪发光,是金币。老天,你也太不公平了,金币呀!金币
饭店老板眼睛闪烁地直盯着那闪闪发光的钱,语气倒开始和缓了许多:你要吃什么?包子?饺子还是西餐面包?这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也真够会转了,才那一瞬间的时间,仿佛他们二者之间的地们发生对调。
钱这东西是地们的调金石吗?
我快看不下去了,看看自己身上的几元口袋,我干脆让他当一次摇摆尾巴的狗,在众人面前被嘲笑
紧要关头,当小男孩拿出金币准备交给他时,手一滑,金币突然地掉进了地面上的涌入下水道的洞中,再也回不来。饭馆老板那温柔的语气又变了,变本加厉,走进去不知从哪儿拿的一根棍子,在地上恶嚷嚷:你这臭乞丐,你以为你是谁,想要包子,门都没有,上天还是公平的!说完棍子就要往男孩身上年去,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力气,年老了还这么有干劲!
钱这东西真把他竖造成一只变色龙了小男孩已转过街头,剩下的只有他那气喘呼呼的声音。
何必呢?为着一块金币?钱,这东西真有那么大的代价要一位老头跑足十万八千里?可是钱的代价却换来没有钱,就没有东西吃,走投无路地,对情随事迁所逆来顺受。我握住身上的几块钱,感觉到它们的温度,热的,也有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