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最美的旅行在路上壹篇
“旅行,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读到了旅行作家郭子鹰所写的《最好的时光在路上》这一本书。
刚开始,我是被书中作者随所描绘的绮丽景色吸引,那一张张图片透着一股清新、光鲜的味道,任何一张图片拿出来都是一幅精美的明信片,后来我渐渐发现,平实的语言,直白的描述、深刻的领悟充斥着这本书的字里行间。久而久之,我愈发地迷恋这一本书,它带给我的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生活幸福的密码。
作者说,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因为在不同的地方会遇见的不同的人,我们可以看到各不相同的人性闪烁,在与我们交错的瞬间,能够改变、点化、充盈着我们的人生;作者还说,最美的自己在远方,因为孤独的旅行能让我们拥有更多的机会单独面对自己,向内心的更深处出发。总有一天,我们会在不经意间遇见那个我们最想成为的活力蓬勃、宛若新生的自己。作者全书贯穿的“人生如旅行”的深层理念值得我们去深思。许多人都会被一时的景象所吸引。他们以为尽享眼前的快乐就知足了,不回去追求更多的快乐。我真想告诉他们:你们错了,最好的时光在远方等待着你,最美的景象在一条永无止境的路上。
其实,曾经的我也并不如此?以前,我都会为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而心花怒放,为解决了一道别人都不会的难题,而满心自豪,为受到别人的夸赞而洋洋得意。这种“舍我其谁”的优越感就如神头上的光环一般,我常常沉溺在这种美好的感受而不能自拔,我不再去追求更好的自己。读了这本书后,我才醒悟过来,自己是大错而特错了。一个懂得旅行的人,必然比困守一隅的人,多了探究真实、了解未知的勇气和激情。一个懂得生活的人,必然不会将自己生活的空间看做是一方小小的井口,丧失了包容、欣赏和奋进。在我以后的人生旅程中,我一定会抬头看路,低头看自己。在还未到达我的终点时,我一定会耐得住性子,吃得了辛苦,守得住自己的这仅有一次的人生之旅。毕竟美景并不是白白送到眼前的,而是靠苦行一步步走出来的。
朋友们,一起吧,寻找那个更可爱、更勇敢、更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