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春天在路上作文
树荫浓密的榕树,不知不觉有挂出了新鲜的黄黄白白的胡须,杜鹃花热烈的与太阳争艳,芒果树正忙着开花,拔地的高楼和鲜艳的公交车组成漂亮的“L”形,共同交织出鲜艳的深圳之春。
渐暖的空气,破冰的流水,渐绿的树枝,吐芽的花苞,这些春的使者,驱散刺骨的严寒,送来了春的气息,被风簇拥着的春天,阳光和熙温暖,万物生机勃勃,春雨润如酥,自然界的精灵自然也不甘寂寞,将无边的春意演绎得轰轰烈烈。
春天,在路上,飘柳万绦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草长莺飞,丝绦拂堤,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奏响着春天的旋律,演绎着春天的画面。
春天,在路上,三月的物既有声又无声地昭示着春天的到来,在低沉婉转的黄鹂声中,在含苞待放的迎春花中,在缠绵的雨丝中,到处在昭示着春天的到来。
春天,在路上,徜徉在三月的暖风中,小园徐步,怡然自得春天已然在路上,突然天上下起了零星小雨,薄如纱,隐如雾,只能隐隐约约的感觉到,笼罩在周围,好似一场如痴如醉、如梦如幻的环境,漫步微雨中,感受天街小雨润如酥的美丽,听着脚下踏起水花的声音,真是惬意,这时天晴了,雨后的草地绿油油的,但当你俯下身子仔细查看,就会发现几株枯黄的草,你也许会叹息道:“真是美中不足啊”。可一旦拨开小草的外衣就会看到绿色的芯,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孕育着春天。
春天,还在路上。
[写作]作文:我们,在路上-话题其四
人类漫长的进化史亘古悠长,就像一条坎坷不平的道路,我们每一个人都走在这条蜿蜒曲折的路上,也都是这条路的一个部分。
回顾人类社会的发展历程,人类从远古的猿类进化为人,又从穴居野处、茹毛饮血的古人进化到现代人,是多么不可思议,又是多么令人惊叹!从石器时代到人们学会炼铜铸铁制造工具,从制造工具、制造武器发展到今天日新月异的高科技,人类的创造创新时刻没有停止过。不可否认,人类的大脑蕴藏着无尽潜力,而且这种潜力可以进行无穷开发。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人类进化的历程从来不曾停止。曾经的嫦娥奔月只是一个神话,现在已经变成现实。古人曾经畅想人也能像鸟儿一样在空中自由飞翔,飞机早已经帮我们实现了这个梦想。谁也无法预料未来的社会将要如何发展,这个世界也有很多研究不透的问题、很多没有解开的奥秘。但我坚信,智慧而神奇的人类,将会突破一道道的难关,创造一个个新的奇迹!
作为一个学生,我懂得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我要勤奋求知,不懈努力,把该学的知识掌握,把该做的事情做好,树立远大的志向,关注国家的发展,将来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这是我作为一名中学生的宣言。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只要坚持努力,拼尽全力做一件事,有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儿,我们的愿望和理想早晚都会实现。
历史的长河波涛万丈,我们每个人又是历史长河的一朵浪花,人类进化路上的一个分子。一朵浪花的力量看起来微小,但是我们聚集在一起,就会滚滚滔滔势不可挡。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共进,众志成城,传承创新精神,继续奔跑在为人类创造幸福的长途上,在历史上留下自己闪光的足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