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在路上作文壹篇
小时候,不太顽皮的我,总爱趴在那个窗子边,静静地看风景,静静地等待一个人,等待那一句话——“已经在路上啦!”
那个人,是我的姥姥。姥姥是一个满头白发,和蔼可亲的老人。她最疼我,每次我给她打电话,嚷嚷着想吃她包的粽子,她总是满口答应,也总是很快地将粽子做好装在一个竹篮子里,走很远很远的路,将这份爱亲手递给我。那时候年幼的我啥也不懂,只知大快朵颐,丝毫没有顾及坐在一旁喘着粗气用手帕揩汗的姥姥。
还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琥珀般的天空上镶嵌着如冰如玉的白云,蓝得透彻,蓝得叫人舒心。我趴在窗子边,目光时不时飘向远方,在期盼着什么吗?没错,我在等姥姥!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啊,姥姥一定会来的!怀着这份期待,我等了好久好久,可眼瞅着下午两三点了,我有点不耐烦了!拿起手机给娃姥打了个电话。电话接通了,我有点埋怨地说:“姥姥,您怎么还不来啊!我馋您包的粽子了!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急促的呼吸声还夹杂着笑声,紧接着是一句“放心吧……在路上啦……”
听到“在路上”三个字,我的心就踏实多了。心中也升腾起无以言说的幸福感。于是我又重新回到窗子边,继续漫长地等待。可谁知,等来的不是姥姥的粽子,而是一场倾盆大雨。
只见那雨点愤怒地砸向地面,冲刷着大地上的一切,在那密密麻麻的雨帘里,我仿佛看到了姥姥正佝偻着腰,在风雨中艰难摇摆,我仿佛看到了她无助的惊慌失措四处躲藏的身影……
怎么会这样?这天儿怎么说变就变?我撑起伞就冲了出去。
沿着姥姥常走的那条土路寻找,大声呼喊着:“姥姥!姥姥!你在哪?”却无人回应。就在我急得快哭出来的时候,雨帘中蹒跚地走过来一个娇小的身影,定睛一看,是姥姥!姥姥身上的雨水混着泥土的气味涌入我的鼻中,耳畔也响起她的嗔骂:”不是说在路上了嘛?你怎么跑出来了?”那一刻,我分明看到姥姥那混浊的眼里是爱,是担心,还有一丝责怪!我原本一肚子的话顿时说不出口了……
晚上,吃着姥姥的粽子,生日宴会上的其它美食顿时黯然无光。姥姥说:“粽子上面裹白糖,往后的日子蜜一样甜!”我试了试,果然,又香又甜!那是我过得最难忘的一个生日,也是我生命中特别幸福的一天!因为有姥姥的粽子、有姥姥的爱。
时光就像沙漏中已逝去的沙子,那些尘封的往事也早已随风慢慢飘远。姥姥的粽子会迟到,但她对我的爱却永远不会缺席!即便她现在不在了,我还依然能感受得到她那份独有的温暖与疼爱!这温暖与爱,会一直伴着我在路上,永远,永远……
快乐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快乐可以从很多事情中得到。例如从一次理发中得到,从一顿晚饭中得到……有一次旅行,我印象特别深刻。那对于我来说不是一般的旅行,而是增长见识、感受快乐的神奇之旅。
那是在炎热的夏天,我们来到了印度尼西亚。那里的风景美极了,其中让我最难忘,最快乐的就是巴厘岛了,那里是被珊瑚群环绕的,资源特别丰富,有浑身长着红刺的海胆,有五彩的海蛇,还有那长着八个霸道触手的章鱼,这些动物在我们那里是少见的,所以听着就很兴奋。那一天,我乘着船来到了我所听说的海滩,果然如他们说,我比之前更加兴奋,可是我正高兴着呢,就爸爸妈妈那突如其来的声音给打断了,这时我们下了船,到达了住宿的地方,我拿到房卡时那种激动,感觉十天的劳累都一扫而光了。
之后,我去了那里的海滩。由于没有鱼网,抓那些生物的时候比较困难,虽然抓的时候有些辛苦,但更多的则是被快乐所充斥。我记得我抓到一只小小的螃蟹,快乐得无法言表。随后我们都“大丰收”了,这让我无比的高兴。我们接二连三地在此捕获鱼类,我发现了一只大大的章鱼,我们成功的抓获了它,那快乐的心情几乎都要炸了。
我前往下一站是坐的车,我在车上欣赏了树林、沼泽等自然奇观,其乐融融。
通过这次旅行,我知道了快乐是无处不在的,关键是你要有一颗感受快乐的心,要有一双发现快乐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