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作文。
犹记得那是一个暖和的四月,带着满腔热情和无数期待,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北海。
傍晚7点,城市的街灯红酒绿,夜是多少人的狂欢日,而我却感到很厌恶,绝不犹豫地拿着行囊踏上他乡,大巴在高速路上一路疾驰,偶尔在某个休息站停下,显然是目生的土地,闷闷的车厢里我感到无法呼吸,我跟着一些人下了车透透气,已是深夜,月亮挂在空中,星星一颗一颗缀满那片深蓝的布,寂夜中却更显得害怕,可我仍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想想明天就可以看到大海了,整理时不认为然了。
清晨7点,依照往常的生物钟我醒了,看着手机嘀嘀嘀的短信提示声,我翻开来看,我们已经抵达了北海市郊区,大巴车缓缓停下,又是一个休息站,我下了车出来呼吸新鲜空气,空气里蔓延着一种说不出来的鱼腥味,对于我们这些从未接触海洋的人必然感到阵阵恶心。我仍是选择了待在车上。
太阳一点一点露出红晕,像是一张红盘一点点升起又被轻纱蒙住,又像娇答答小姑娘羞红了脸,透过玻璃窗,我仍是感觉得到暖和的阳光带给我的感觉汹涌,上了中学后,学习的压力,社会的压力,种种压力,把我两寸小肩压得喘不外气,我想在这一次我要把所有不开心抛之脑后,好好放松自己。
就像所有旅游团,我在的这个旅游团也是一样非得带我们去参观那些说得像仙人东西的商店,我根本不感爱好,可是导游小姐不停的催促,我也只好托着疲劳的躯体浑浑噩噩渡过了旅行中的第一天也是最糟糕的一天。
第二天一早,7点就出发去海边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凉快的夏衣,从进口进去,便是一片海滩,人良多,太阳也很大,我狠狠地吸了一口带有生鲜味道的海风,这种感觉才让我觉得很踏实,我真的到了大海边,看见了大海。慢慢地,带着一种神圣,虔诚的心态走向海边,大海一望无际,让我整理时茅塞整理开,海天一色,海风吹过的时候,像是一双大手在拥抱我,把我的衣裳吹起来,我赤着脚像个小孩,踏进海水了,轻轻弯下腰,海水顽皮地伴着海风溅起一点在我脸上,我的嘴巴也没有躲过,尝到了海水的味道,咸咸的,像是天空流了悲伤的泪汇成了大海。躺在沙滩边,对于沙滩上的游戏我也不喜欢,固然我是个很闹腾的小孩,但我仍是很喜欢这种安静的感觉,我悄悄的望着海与天连在一起的那条地平线,似深似浅的蓝线,把海与天空两张大布紧密地缝在一起,这感觉并不让人感到窒息,反而是心旷神怡,我在我的脑海里无法找到一个可以形收留这种惊心动魄而又醉人心的锦绣,可是它真的好美,我仿佛就是这片海里的一条鱼,自由安闲的上游下蹿,多恬静的感觉。
玩了几天我们就返回了,有点留恋忘返的感觉,回头看不曾走远,可惜仍是踏上了归路,回去吧,再夸姣的东西若不是自己的,它终究不能伴你永远。旅行结束了,可是我的心没有休止,我还会继承努力,去看更多更美的风景。
旅行,我在路上,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