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梦初中作文
人们常说教师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做这样一支红烛。可是作为一名老师,自信、大方、善于演讲是必须具备的条件,但我从小就是一只腼腆、怯场的丑小鸭,为了这个梦想,我坚持不懈地努力着。
幼儿园中班时,班里举行了故事大王擂台赛,这是我第一次参赛,虽然在家里反复练习了许多次,但没料到站在台上,面对着这么多小朋友和家长,内心的恐惧还是一下子涌了上来。我面无表情,两手使劲攥着小花裤,手心都攥出了汗,故事讲得磕磕巴巴的,声音也越来越小,不过最终还是坚持把故事完整地讲了下来,台下响起了一片鼓励的掌声。此后,爸爸妈妈为了培养我的表达能力,每周都会让我准备一个小故事,站在他们面前,郑重其事地讲给他们听,长期坚持下来,我的口齿伶俐多了。
小学二年级时,我参加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的“小海豚故事大赛选拔赛”,面对三位评委,虽然有些紧张,但因为讲的是自己原创的故事,早已烂熟于心,所以还能做到从容自若地讲述,最后评委点评说我的整体形象很好,故事也编得不错,就是面部表情需要改善,声音还没有完全放出来。虽然最后无缘决赛,但以小组第一进入复赛已经是对我训练成果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