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梦初中作文
细雨绵绵,思绪连连。早就躺在床上的我辗转反侧久久难以入睡。一幕幕往事冲击着我的睡眠神经,我多渴望快快入睡啊。
那是我去兰州游玩时发生在火车上的一幕。一对打工夫妇领着一男一女,俩个孩子也就五六岁吧。不知他们是为了省钱还是别的原因,只买了一张坐票与我对坐。两个孩子天真烂漫,姐姐上小学一年级,在爸爸的指示下还写些字读点书,一个听话用工的好孩子。弟弟就稍逊风骚了,除了玩就是吃睡,让人羡慕啊。白天还好,两个孩子没座位是无所谓的,他们可以释放天性似的到处跑着玩,累了就坐在爸爸腿上或是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到了晚上可就不行了,爸妈倒是能凑合,孩子就不一样了。
白天时爸妈轮换着坐,孩子跑着玩,到了晚上妈妈干脆席地而坐,当时我还抿嘴一笑,过后我又不经意看了她一样,她已疲倦的睡了,我没有笑也根本没有笑意,我想起了她的孩子:小孩子是幸运的,到了晚上有一空位,弟弟算是安枕无忧了。女儿起初在爸爸的怀里睡的,爸爸靠在座位上也好闭闭眼,因为他根本睡不着,时而看看妻儿时而看看自己的行李。
一会儿,女儿用手揉着自己睡意朦胧的双眼,没有睁开,但从女儿的表情上能看出是因为睡姿不舒服引起的。这是女儿把脚伸向了同位那边,在爸爸准备搬回女儿的腿时,同位醒来了,幸好人家通情达理小声说:没事,就这样吧,别把孩子弄醒了,真没事。爸爸憨笑着说:谢谢你啊。随即又站了起来,好让孩子睡得更舒服更踏实些。我对这位父亲肃然起敬,我就站起来主动让座,我说:您坐我这吧,我坐了好长时间,腿都麻了,活动会儿再坐。他同样笑着对我说:谢谢你,我不累你坐那吧。
我去了趟洗手间,回来时我惊呆了,犹如触电似的被震慑着,久久挥之不去的画面,女儿的身高比座位长,所以脑袋有一部分悬着,爸爸用大腿给女儿垫着,右腿微屈,拱着身子,左手让小桌子撑着,右手按在座位的背倚上。就这样,就这样撑着,只是很长时间才缓缓的换换腿。我想,那是父亲的腿在撑着女儿的头,那更是爱的支撑!我坐下后没有说话,闭上眼,努力的控制着……想想记忆犹新的一幕,我的眼泪打起了转转。要我说,男儿流泪不轻弹,只是未到感动时。
朋友,请你相信,有时候眼泪是感情的真实流露!朋友,你在爸妈身边吗?在的话就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吧或是拉拉家常,如果远在他乡就打个电话问候问候家人吧。
[作文借鉴] 作文:中国梦,少年梦,我的梦之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题记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变迁,中国一直在变,从古代的开元盛世到近代的被奴役被侵略再到至今的一超多强中多强之一,中国经历了由盛转衰,再由衰向盛逐渐演变的过程。而在这三个时期中,人民的民族气焰最旺盛的时刻,大概就是近代了。
在这一时期,梁启超先生发表了《少年中国说》一文,唤醒了多少青年学子迷茫不知所措的心;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把读书作为获取知识、谋求发展的途径,恰恰相反,读书好像成了一种负担,以至于更多的人“另辟新论”,比如:走后门、拉关系等现象层出不穷。这种现象的产生直接影响到政府各部门人员的作风,而这种腐败的作风一旦形成就会对社会和谐产生巨大的阻碍作用,也直接影响了社会的公平性。也就降低了人们对读书的兴趣,如此循环往复,带来的后果是可以预见的。
习近平近来说到中国梦,其实最频繁的二字便是“复光”,我个人认为这是与中国社会现状分不开的,道德的缺失,诚心的沦丧,无一不是中国社会现状的根本原因,作为一名少年中国人,我希望看到的是国富强、民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