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作业――当一回绿色环保小卫士。
一下课,同学们就七嘴八舌的议论了起来:有的同学说要做环保宣传牌,有的同学说要去小树林给枯了的花草浇水,还有的同学说要种花种树……而我和灵灵约好了星期六下午要给楼下的小树松土、施肥。
回到家里,我看到妈妈在洗什么东西,走进一看,才发现是榆钱。我高兴跳起来了,妈妈说:“菲菲,你不是一直想要榆钱吗?我给你买回来了,今晚我们蒸野菜吃。”妈妈一排脑门说:“我忘了舅妈和弟弟走了,蒸多我们吃不完,扔了又怪可惜。”我灵机一动:“妈妈,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每人做一回环保小卫士,我和灵灵约好星期六下午给楼前的小树施肥和浇水,我可以哪榆钱作肥料吗,妈妈?”“真是一举两得呀,菲菲真聪明!”妈妈高兴地说。
时间的脚步可真快,转眼间星期六的下午到了,妈妈把榆钱放到了一个袋子里,我带了一个铲子、一瓶水和一袋肥料,我刚到一会儿,灵灵就急速地跑过来说:“对不起,菲菲,我来迟到了。”我说:“没关系,我也刚到一会。”我们想:只要把坑挖好就行了。谁知说着容易做着难。开始挖坑了,我和灵灵带的铲子太小,我们挖了很浅的一个坑就费了好长时间,我们有点想放弃了,但我们想起老师教过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持之以恒,我们咬紧牙关坚持,大豆般的汗珠顺着我俩的额头流到了脖子里,但是我们还是没有放弃。终于我们把坑全部都挖好了,最后我们把榆钱平均放进每个挖好的坑里,然后把土填上,用脚踩实,在上面浇上一层淡淡的水,大功告成。
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虽然很累,但我们的心里确像吃了蜜一样,我们拉勾说:“以后如果还有机会我们还要再做一次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