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作文。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马上就要到来了。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西湖边寻找春天。
首先,我们来到了断桥。 走着,走着,我发现一只小野鸭,它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后来又游来了一群欢快的鸳鸯和几只活泼的绿头鸭,它们一起在西湖里你追我赶,仿佛在做着什么有趣的游戏。此情此景,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大诗人苏轼的一首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接着,我们来到白堤,黄色的迎春花露出了笑脸,白兰花在树顶上跟她对着笑;小鸟在一碧千里的草地上跳来跳去,寻找着美食;柳枝慢慢地变绿了,正在随着春风跳舞喃!这时,我又想起了大诗人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Www.dSbJ1.CoM
最后,我和爸爸、妈妈流连忘返离开了西湖。
春天在西湖边,也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用心发现,一定能感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