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小学二年级描写凤仙花作文之五
我的小屋里有一盆美丽的凤仙花。那是科学老师送给我的凤仙花种子,我种出来的,所以我很喜欢它。
凤仙花刚出上的小芽颜色是淡绿色,两片小芽成椭园形的。长大后的凤仙花上面的叶子颜色是浓绿色的大大的,最下面的两叶小叶子都枯萎,掉落下来,上面的叶子成螺旋形,哦!对了叶子边缘还长着一排排小齿。根本来是绿的不过在长的过程中会变成红色的。
绿叶丛中,绽放出朵朵要樱桃似的小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小花绽开了,它们个个像涂了胭脂似的小女孩的脸庞,含情脉脉,可爱极了。轻轻一闻,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呀。
凤仙花的花边一断时间后,小花会有小种子出来小种子大约有15――30棵小种子。
我爱我的凤仙花,它陪伴我学习成长,它就像我的小伙伴陪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