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我的烦恼小学作文.doc
童年像那五彩缤纷的梦,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慢慢地长大了,可伴随着成长的脚步却是烦恼。自从上了五年级,数学成绩一落千丈,从原来的80多分直线掉到了60多分,一直提不上去!这是神马情况?这是——偏科。
说老实话,我也发现自己的学习态度不端正,总是觉得学数学是无所谓的,想学就学,不想学就不学。记得自己上二年级背九九乘法表的时候,同学们读几遍就会背了。而我呢?怎么都背不出来,必须读上十几遍才能勉强背诵。考试时,明明自己都复习了,可是做题时却发现很多题目都不会做。跟同学们一起背书时,总会背漏几条。
慢慢地,上到了五年级,这种现象越来越明显。考试总是在六、七十分之间徘徊,作业稍不认真就会拿C。种种迹象都证明了我的严重偏科。于是,我将最近的表现进行了一次统计。
我发现自己偏科的原因是这样的:做事不讲效率,浪费时间;不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欺骗家长,谎称自己已经在校完成了作业;最可怕的是不懂装懂,总以为自己很厉害。
以上几点都是偏科的原因。据我了解,防止偏科的方法有:将学习态度摆正,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我应该做到笨鸟先飞,先从基础做起,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对当天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扎扎实实地把数学知识学好。知识就是通过不断地积累,最终会达到融会贯通的变化。
同学们,你们有偏科的烦恼吗?如果有,让我们一起来把这个可恶的家伙赶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