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母亲说,小时候我很瘦很瘦。几年工夫,我竟像吹气球似的疯长,一米四的个子,体重就达到了四十八公斤,整个儿一个“小胖墩儿”。走起路来一摇一摆,慢吞吞的,像只小企鹅,轻微用点劲儿就累得气喘吁吁。因此,我很苦恼。
父母的同时来家串门儿时,总会打着哈哈哈对爸爸说:“老张,瞧你儿子又白又胖,一定在吃上花了不少功夫吧?”接着还语重心长地劝道:“得多留意留意才是呀。”说罢,便转过头来拍拍我的肚皮,笑眯眯地说:“长大了准时当官的料。”哼,你们敢拿我开涮,这时我多半会愤然回身离去。
晚饭后披发步时,老爷爷、老奶奶若碰见妈妈,总会唠叨两句:“给你儿子少吃点锅肉,多吃些青菜萝卜,瞧这个胖哟。”一位快嘴阿姨竟冒出一句:“不外长胖了也好,去日本学相扑,没准儿还会为国争光哩!”我和妈妈一脸的尴尬。后来我拒绝出去披发步,我真想把自己关在屋里,永远不出门了,可我还得上学呀。
到了学校却更糟,同学们给我起绰号,什么“小肥猪”、“北极熊”,弄得你一点儿尊严都没有。女生简直坏透了,还会不怀好意的给我传授一些莫名其妙的“减肥秘方”。有的说:“我看啊,你去商店买‘康尔瘦’减肥茶,包你一个月像我一样苗条,‘亭亭玉立’”。说罢,还故意摆了一个POSS。有人还搭上一句:“这时可不能过了头了哟,若是绕着地球跑上一圈的话,大伙儿都该叫你瘦猴子啦!”引来一阵哄笑。我的脸火辣辣的,耳根子都在发烫,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算了。有的还讥讽我说:“假如我是你,干脆在身上割两斤肉去卖,既能赚钱,又能减肥。”我感到无地自收留,难熬难过至极。有一次我竟忍无可忍地打了一个同学,结果被老师狠批了一整理。
为什么会这样?我毕竟做错了什么?不就是胖点儿吗?我胖又妨碍谁了?我脑子又不比谁笨,我写的作文比谁都强啊,那我干嘛跟自己过不去?想着想着,我便一小溜跑回到家,冲着妈妈大喊:“晚饭后我跟你去披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