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洪水应急逃生屋作文其八
洪水无情,人们知道洪水快要来了,却束手无策,只能活活被淹死。昨天半夜我就是被一场洪水梦给惊醒的。梦中的场景是那么凄凉,那么悲惨!那么在洪水到来时我们可以拿出什么法宝来逃生呢?
今天我想出了个好办法,那就是发明一种“洪水应急逃生屋”。
逃生屋的外层是充气气囊。它由一个个圆形的小气囊组合而成,而且还是分体的,这样即使被戳破一个洞,整个逃生屋也不会受到影响。
气囊的里面一层还是一个连体的气囊,因为它在里层,不容易被戳破。再往里一层是氧气层,它能给躲在逃生屋里的人提供充足的氧气。
最里面一层是个正方体的小房间,里面有气囊座位,座位上还配有安全带,像汽车上那样,系上后十分安全。还有提供纯净水的小龙头,那样,里面的人就不会口渴了。
最重要的是房间的顶部装有一条防水拉链。拉住后外面的水是进不来的,拉开后逃生屋就会变成一只很大很大的轮船。
平时不用的时候像救生圈一样放掉气囊中的气,可以折叠、收藏。应急时只要充一下气就行了。
多么实用的应急逃生屋呀!如果拥有了它,那些常住在海边的人们就不怕海啸和洪水的袭击了。可惜那只是我的想象作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