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消防演练作文
星期五下午,我们正在教室里认认真真地写作业。忽然,学校的警报铃响了,当时同学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班主任舒老师快速对我们说:“一、二大组马上从前门跑去操场,三、四大组马上从后门跑去操场。”当我们跑到操场才知道原来是二楼的四年级班和三楼的五年级(三)班教室里发生了火灾。老师很急,同学们更急,一个个像热锅上的蚂蚁,生怕熊熊大火的舌头卷走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正当我们心急如焚的时候,三辆红色的消防车迅速地开进学校,好几名消防队员拿着高压水枪跑去救火,还有2名消防队员拿着云梯奋不顾身地去救人。不一会儿,3—4名被困在大火中同学被安全救了出来。大火也在消防队员的高压水枪强劲的喷射下很快扑灭了。同学们终于放心了,因为火被扑灭后,美丽的教学楼又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感到十分的开心。
后来,大队部舒老师告诉我们这只是一次防火演练,而不是真正的火灾,目的是为了提高全体同学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变能力,同学们听了很受启发。
最后,消防队员又耐心地告诉我们怎样逃离火灾来保护自己,我听了又增加了一些新的防火知识。
我非常感谢消防官兵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知识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