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我在玩电脑的时候,一只蚊子在我耳朵离几米远的地方,嗡嗡叫,我停下游戏,蚊子知道我想拍死它,就往窗户那边飞去,一不小心,他飞进了窗子的夹缝里。
他用吸血的针去刺玻璃,又撞由刺,但是没有一次成功,经过无数次的失败,他知道这个玻璃坚硬无比,撞不破,也刺不破,他陷入了绝望。它动不动的停在那儿,可能觉得自己没救了,只能等死!过了一会儿,他又重新振作起来,如果我在这里死了的话,我就白活了,我一定要想办法逃出去,他还是用针去刺玻璃,他想这个办法不行,我就用第二个办法,他闭上眼睛,冷静地想,他突然想到,我从哪里进来,就从哪里出去不就行了吗?他开始认真的找出口。经过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的努力,终于逃出了缝隙中,获得了自由。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生命是很重的,连一只小小的蚊子都如此热爱生命,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生命,不能白白浪费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