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三年级成长作文篇一
成长就像温一次暖的旅行,你需要停歇,却留不住向前的脚步。
清晨,窗外雀子的叫声,像花在吐芬芳;像梦里熟透的杏子,掉落地上,留下匆忙的脚印。
妈妈发号施令后,我和爸爸像笑声的悠扬,穿过时光。妈妈不停地给我加油。开始,爸爸比我快,随后,我追上了爸爸,就这样你追我赶,最终,我战胜了爸爸。
那个清晨,我明白了:只要有信心和毅力,就能够超越自我,就会留下成功的脚印。
午后的骄阳,依然闪烁着愤怒的脸庞。
我拿起书,问辅导老师,这道题该怎么做?当我看到老师严厉的眼神,我赶紧低下了头,我知道我的心魔又发作,遇到一点点的困难,就想求助……
十分钟后,我终于战胜了那道难题。我在老师赞赏的眼神,看到自己留下了自信的脚印。
黄昏,窗外“噼啪”作响,玻璃被打得一阵哀嚎。外面,雷雨横空。
来到校门口,我看到后座的同学已被淋成落汤鸡,正焦急地在雨中张望。突然,一把雨伞落到他头上,他猛抬头,我点点头。”“落汤鸡脸”唰一下红了。眼神交汇,我和他粲然一笑,冰释前嫌。
同学的友谊友谊如星辰闪耀,在我成长的路上留下温暖的脚印。
记忆里父母的耐心陪伴,老师的辛勤教育,还有如白丝绸般纯洁的友谊,都烙印在我的成长里,如山间清爽的风,拂去尘埃,留下自信、勇敢和温暖的脚印。
人生仿佛像一棵大树,需要在风雨中留下成长的脚印,才能茁壮成长。
作文收藏: 饺子三年级文章(篇一)
妈妈的生日到了,我跑到妈妈的面前跟妈妈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所以我为你包一顿饺子作为生日礼物。”妈妈说:“好啊,那我就去看电视了。”我走到厨房,想了想,万一把衣服弄脏了怎么办?于是我穿上了妈妈的围裙,仔细端详了半天,看起来还真像妈妈呀。
我打开冰箱一看没有饺子皮,我就进屋拿钱去买饺子皮。买完饺子皮,我从冰箱拿出饺子馅,开始包饺子。我先把饺子皮放在左手心上,再把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上,把饺子皮的两端对折,像折飞机一样手指往两边一折,再轻轻一捏,一个胖胖的饺子就被我包好了,它看起来就像一个金元宝。
可是过了不久,露馅了,我赶紧捏右边,左边又漏了,抹得我满手都是油。我立马跑到妈妈面前问妈妈饺子是怎么包!妈妈到厨房去给我做示范,我看妈妈包的饺子馅不多不少,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放馅,放的适当,就这样一个饺子包成功了,就是肚子有一点大,鼓鼓的,像刚吃饱的老鼠,又像圆鼓鼓的气球。我包了一个又一个的饺子,已经有一大盘,我烧了开水,把饺子轻轻的放进去,不一会饺子煮熟了,我把饺子捞进碗里,又倒了点香辣醋汤。
正好爸爸回到家,吃起了饺子,问道:这是谁包的饺子,真好吃?听到爸爸的话,我得意洋洋的笑了。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体会到了做妈妈的不容易,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干家务。
最新写作: 植物三年级作文(篇一)
在我家工作室的院子里,长着一株株美丽的茶花。有鲜红的,有雪白的,还有粉嫩的,每次见到它们时,都觉得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在迎接我。
它们的花瓣儿有些全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上去像一个个椭圆形的小橄榄,非常可爱。它的叶子是圆锥形的,排列的非常整齐。墨绿色的叶面油亮油亮的,像涂了一层蜡。
今年的春天雨水特别多,把每张可爱的笑脸都冲洗得晶莹剔透,格外惹人喜爱。但也有些“年纪大”的花朵实在经不住这长时间的风吹雨打,光荣的“牺牲”了。不过它们并没有离开,而是静静地躺在茶花的树枝下。每当看到这一幕时,我的内心总会有一丝丝的伤感。有时我会捡一些美丽的花瓣带回家做装饰。
茶花的花期很长,有的几乎一整年都开放,它们几乎用尽自己所有时间来绽放花朵,满足大家地观赏。它的叶子永远都是绿的,四季常青。它们就像有一种魔力,永远青春,永远绽放,充满着无限生机。我也多么想拥有这样的魔力啊,期待着有一天能被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