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漂流三年级作文篇一
“农夫山泉有点甜”的广告词可谓家喻户晓,它的水源来自于我们浙江的千岛湖。8月9日这是一个特殊又难忘的日子,因为我们四(4)中队二十多位同学和各自的家长还有两位老师选择了这一天去有名的千岛湖漂流。
我们乘坐的大巴车欢快地在高速公路上奔驰,我们在车内唱歌、讲笑话,将近3小时的车程感觉不到就已经到了目的地。听导游叔叔介绍千岛湖拥有448平方公里的森林面积,有1078个岛屿,千岛湖是1959年建造新安江水电站筑坝蓄水是形成的人工湖呐!
吃完午饭我们前往九龙溪漂流,一路上从远处看到正在漂流的游客们玩得那叫开心,看得我们的心啊直痒痒。到了漂流地点,大家在导游的指引下穿好救生衣,领来船桨,一切准备就绪,GO!出发。我们一大一小乘上鼓鼓的皮划艇,开始了漂流旅程。整个漂流过程一共有7个坡度漂流口,第一个也是最刺激的一个。哗!从高处往低处滑下去,溅起的水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像钻石,我和妈妈立马变成了落汤鸡。那种从高处往低处骤降的刺激会使你心跳加快,就像人会被飘走一样。接下来就进入平缓地带,我们握紧船桨划呀划,但船老师在原地打转,还是妈妈厉害,她告诉我原因,原来我们一个在船头一个在船尾划桨的时候就应该朝一个方向划,不能一正一反。了解了原因后我和妈妈配合默契,我们的船一路很顺利。又到下一个漂流口,我们抓紧扶手在尖叫声中冲了下去。前方看见黄山河他们的船被大石头卡住了,我们刹不住眼睁睁的装上去。被我们这一撞卡得就更紧了,后面紧跟着的樊婷和陈奇鹏他们连续的撞击,大家全部卡住,笑得我们前俯后仰,马上水上交通变得拥堵。家长们纷纷下船动手施救,好不容易逃离了这个“死胡同”。船队继续前进,溪边的风景真美啊!野花、野草、野鸟、还有一棵棵结满枣子的大枣树,我们时而前进,时而找个平缓处休息片刻,下水与溪水亲密接触,同学们之间游泳、打闹、嬉戏。
不知不觉,我们在尖叫声和欢笑声中到了终点,虽然一个个全身湿透,筋疲力尽,但还是意犹未尽,舍不得上岸。漂流的经历锻炼了我们的体力,挑战了我们的胆量,更体现了我们的团队精神。
“下雪喽 ,下雪喽 !快来打雪仗吧!”听,这就是在操场上玩的同学们发出一阵阵欢呼声。
雪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把大地装扮得银装素裹,一会儿功夫到处都是雪花。雪花飘在手上,立刻变成几滴晶莹透亮的小水珠;雪花飘在汽车上,好像汽车都变成了白卡的通色车;雪花飘在大地上,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茫茫的地毯……是不是很神奇?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跑道。我们在打雪仗,把女生打的四处奔跑。亲爱的赵老师来了,我们调转目标,雪球飞向赵老师!只见赵老师左手挡,右手挡,还是挡不住。最后,只能把帽子戴上。同学们看见赵老师狼狈的样子,都哈哈大笑起来。
真是难忘的一天,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希望来年可以再下一场大雪!
精选作文: 童年三年级文章(篇一)
每当回忆起我的童年,总让我回味无穷。记得那年八月十五,我们全家聚在一起赏月,大家其乐融融。
吃完月饼,我和哥哥一起来到大院里,蔚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秋风吹在脸上感到一丝凉意,我们走着走着,忽然哥哥惊奇地叫起来:“小翔,看,那是什么?”我急忙跑过去,看见大木盆里有一轮金黄的圆月,我高兴地叫起来:“别让它跑了!”哥哥飞快地跑进屋搬来一个大木盆,将盛着月亮的木棚盖着。我高兴得又跳又唱。
第二天清晨,我看见姥爷正要倒掉那个木盆里的水,我立刻拦住了,就是不让他倒,姥爷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急忙问怎么回事。这时,哥哥来了,他对姥爷说:“那里有我们的月亮。”姥爷更糊涂了,于是打开木盆让我们看,月亮没了,我和哥哥顿时惊呆了。“哈哈。”姥爷笑道,“哪里有什么月亮。”姥爷倒掉水,哥哥见状,大哭起来:“姥爷偷走了我们的月亮!”我也跟着哭喊起来。姥爷见我们哭闹,又好气又好笑,连声说:“好好好,明天再给你们捉一个。”就这样,我们才放过姥爷。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那根本不是月亮,而是“月亮”的影。哎,童年就是这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