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周庄的作文
这个暑假我随母亲去旅游。
经过两小时的飞机和三小时的汽车后,我们到达了本次旅游的第一站被誉为中国第一水乡的周庄。
周庄坐落于苏州与上海之间,恬静地生活了九百年后,从杭州水巷深处飘然而出,让世界惊艳。三年前,我游览过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的乌镇,深深地被她的古老神秘所吸引。而今周庄在眼前,难道她真的比乌镇更好吗?怀着这份好奇,我随着妈妈走进周庄。
穿过一个古老的大牌楼,我们开始漫步在通往周庄古建筑的小径上。但不一会儿,我便开始讨厌她了。或许是不该在夏天来吧,天空万里无云,炽热的太阳冷酷无情地烘烤着我们,我开始出汗了。其实,我不是怕热,只是很想通过优美的风景来让我忽略这份热量。但江南的富豪们好像很小气,沈厅和张厅的总面积虽然比较大,但布局大同小异,又过于细密,过道那么窄,通风还不好,让我感到更加不舒服,继而觉得很无聊,失去了继续游览下去的欲望。
看完大富豪的宅子后,我们来到了水中佛国。那里有一座寺庙(名字我已经忘了),这才使我提起了一点兴趣,毕竟我也算半个信佛的人吧。虔诚地拜了许多佛后,我知道了自己的守护者是文殊菩萨。端详着文殊宁静的容颜,我开始平静下来,最初的消极无聊情绪开始衰减,慢慢高兴起来。
可接下来,我刚刚开始高兴的心立刻又失望起来。导游说没什么大景点了,让我们自由活动。一听到自由活动这四个字,我的大脑马上告诉我我们将要去哪里了。那就是跟着妈妈走来走去购物,这跟逛大街有什么区别?还顶着个大太阳,哪有半点乐趣可言啊?
出乎意料的是,我的预感失灵了,我们居然是有目的地走到了怪楼。一见这两个字,我的精神马上为之一振,探索发现奥秘的劲儿来了。一进怪楼,便觉阴风阵阵,怪异的氛围马上包围了我们。
这里所有的东西都是高科技的,和现实生活颠倒的,逆向思维的。
比如,疯狂小屋就很特别,它让人重心倾斜,并能使小球由低到高滚过。如果就环境,再加上一些夸张的动作,用照相机拍下,照片中的人便做出许多异常动作,比如像仙人飘浮在空中或似大侠轻易飞檐走壁,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着实爽快。
还有一个尸身小屋,最先发现它神秘的人是我。当大家见到我时,都大吃一惊,你的身体怎么不见了?我心下一凉,不由自主地摸了下身体,才放心。原来他们看到的我只是一颗活生生的人头!我是无身体鬼,我来索命了!接应他们的话,我用及其夸张的鬼声音勾引着他们。一个女生居然被吓哭了。看着他们苍白的脸,我才嬉笑着从道具里出来。(秘密就是那儿其实有三块玻璃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造成了失身的视觉效果。)
有趣的梦游小屋也让人喜欢。
但我认为最有趣的还是幻听室。当我们悉数走进一间布置诡异的房间,坐好,带上耳机后,管理人员打开一盏昏黄的小灯,蹑手蹑脚地拉上窗帘,关上门,插好门闩,面无表情地走进了她的工作间,只留我们几个面面相觑,却不敢大声说话。忽然,昏黄的小灯灭了,屋子里顿时气氛沉闷而阴冷起来,一阵由远而近的脚步声告诉你有人到了你的背后,接着倒水,又鬼声鬼气地贴着你的耳朵,说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话:你来了?喝水吧。。。。。。不禁寒由心生,我战栗不已。如果不是无法离开这个屋子,我一定会跳起来飞快地逃掉。更可怕的是在一系列吓人的声音后,昏暗的小灯亮了下,大家情不自禁放松之际,又突然灭了,紧接着一大群鬼魅从身边尖笑着飘过去,飘过去。也正是这时,我忽然明白了什么叫人吓人,吓死人坐在我对面的潘江浩竟然打开了他的荧光灯看手表,结果害我一睁眼,闯入视线的是一颗蓝幽幽的人头,一下子,我身体酸软,三魂七魄丢了一半。。。。。。
离开怪楼后,我们依然亢奋着,迫不及待地登上了一艘农家小艇,泛舟在河道里,一边欣赏迷人的全景周庄,一边听窈窕船娘吟唱农家小曲,所有人沉醉在一片宁静与祥和中。。。。。。
周庄中国第一水乡,果然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