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亲情故事的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小学生最爱读的亲情故事》。书中讲了四种亲情故事,有母亲之情,父亲之情,长辈之情和手足之情。这些故事有的讲述了父母对孩子们无私和伟大的爱,有些讲述了亲人间相互理解,相互扶持。有的教育我们手足之间要互敬互爱,同心协力。
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就是《白丁香,紫丁香》。故事讲了爷爷奶奶各种了一棵丁香树。爷爷种的是白丁香,奶奶种的是紫丁香。一天,一只白鸟落在白丁香上说:“还是我的白丁香树香。”一只紫鸟落在紫丁香树上说:“还是我的紫丁香树香。”两位老人来到了那儿,他们却都夸对方的丁香树好。两只鸟不懂了,异口同声地说:“为什么要夸别人的好呢?”然后,他们看了看相互搀扶的两位老人,从他们的眼神中似乎明白了什么。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爱就是互相理解、尊重和欣赏。
这本书真是一本教育我们做人做事的好书,建议大家也去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