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小学生必读102个感人故事》这本书,这本书使我感受至深,它不仅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还让我懂得了应该怎么做人处事。
这本书中,有许多令我铭记于心的故事,例如:《老鼠和大象》,《老鼠和大象》讲的是老鼠原来是山神的宠物,后来,老鼠要求下山当一名普通的动物,山神答应了,但只有老鼠战胜了大象,才能回到山神身边。后来老鼠想了很多办法,但是都失败了。(.)有一天,大象落入了猎人设下的巨网,她被困住了,原本老鼠可以在大象的要害部位挖几个洞,可老鼠却没有这么做,反而救了她。后来山神来找老鼠告诉他,他已经战胜了大象,老鼠很疑惑,山神告诉他:“你将你的对手变成了朋友,难道世上还有比这更完美的结果吗?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万事都要以和为贵,要学会化干戈为玉帛。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我从中吸取了做人、做事的经验,《小学生必读102个感人故事》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增加了许多的经验。